新竹竹北 野比食堂 高鐵附近的日式定食小餐館 空間舒適 親子友善

新竹美食 新竹旅遊 美食旅遊

前陣子常常去吃一些竹北新開的小餐館和甜點店,最近找到時間可以開始慢慢分享,這次先來分享靠近新竹高鐵站附近的「野比食堂」。提供日式定食料理,擁有寬敞明亮的空間,更重要的是親子友善的接待環境。

透過群組媽咪們分享餐點照片,還有對待孩子友善的態度,並主動提供兒童餐椅,對我和朋友是再好不過,因此找天假日便相約一同來去用餐。

 

當天的晚霞十分美麗,照在白色屋子的野比食堂上,呈現紅紫色,趕緊拿出相機捕捉這一刻。

旁邊有附設停車場,店門口也有一些停車格,停車十分方便。

透明玻璃搭配木門,清新舒服。
推拉的把手使用筷子的設計,有著餐館的含義,讓人可以靠著外觀判斷為餐廳。

而野比譯為Nobi,是日文的英譯,也可以顯示出日式風格。

門口放有幾張椅子方便客人等待候位,吃飽飯坐在外面吹吹涼風也很愜意。

 

由內向外拍攝。

空間寬敞、明亮乾淨。
而且桌距夠大,非常舒服!

簡單的木桌搭配舒服的椅子,軌道燈、吊燈將整個空間、位子都打亮,卻又不刺眼。看似普通,也是現在大多數餐館會有的空間,但來到裡面真的有種輕鬆的感覺,

 

點餐櫃檯、自助區。

到座位會送上菜單,水杯自取。
畫好菜單就先到櫃台點餐結帳,等待餐點上桌。

 

野比食堂的牆上掛著莫忘初衷四字讓我印象深刻。
因為野比食堂人力不足,所以平日只供應晚餐,只有假日的時候午餐和晚餐皆有提供。

那天點餐時問了闆娘,他說人很難請,大部分看到的店員都是自家人,白天還要上班,所以平日只能供應晚餐。但主廚每天依然早上就到店內準備食材,讓大家晚上來的時候都可以吃到新鮮的餐點。

也希望未來不會因為人手增加可接待更多客人之後而忘記自己的初衷,要帶給每個人幸褔健康的美味食物。

 

菜單。

提供七種定食,最新餐點會在臉書公告。
另外還有炸薯條、可樂餅、烤飯糰等簡單的日式點心。
飲料則是基本的氣泡飲和果汁以及罐裝啤酒。

低消的部分,大人低消為一份定食。
小朋友10歲(含)以下可以不用點定食,提供不鏽鋼兒童餐具。
小朋友加飯一次是半碗,如果不夠也可以再跟服務人員說,會再添加飯量。
(轉自店家臉書內容,最新資訊請參考店家公告)

價格略高,但若是平日僅有晚上營業,為求基本開銷、人力成本,也是有些辛苦。

 

可樂餅 蔬菜

原本小鱷魚想要點素食的野菇奶油燒,但是已經賣完了,所以就點了一份蔬菜可樂餅。
看起來賣像不錯,小鱷魚吃的也蠻喜歡的。

烤鮭魚飯糰

很適合點給小朋友吃,十歲以下可以不用點一份定食,但三四歲的孩子也需要吃點東西,以免哇哇叫(笑)
所以就點了一個烤飯糰給孩子吃,都很喜歡!

 

鹽烤鯖魚定食 $320

定食的部分都保含主食、飯、湯、茶碗蒸、蔬菜、煮物、醃漬小菜。
份量不多,但每樣吃一點也帶有飽足感。只是我覺得肚子太餓的時候來吃,吃不太飽XD
雖然米飯可以續加,但其他主食、配菜吃光就沒得配了嗚嗚。

鯖魚烤的不錯,擠上檸檬汁就很清爽開胃。
當天的蔬菜準備燙秋葵淋上胡麻醬,這道我現在在家裡也會做XD
太喜歡胡麻醬的味道,去超市買了一瓶日本的胡麻醬,前陣子也燙了一盤秋葵,淋上這醬汁跟外面賣的一模一樣好好吃呀!

煮物的部分吃到白蘿蔔、紅蘿蔔,偏醬燒口味,較鹹,適合配飯。
醃漬小菜當天吃到醃漬小黃瓜,三小片意思意思。

茶碗蒸口感味道很不錯我喜歡!

裡面的料也蠻多的,好吃。

 

來到日式食堂一定要有一碗味噌湯!

 

龍田炸雞定食 $320

那天我很想要吃炸雞,就選了這道。
但吃起來不是我想像中的酥脆多汁口感,外皮偏軟,口感不足,沒有想像中嫩口雞汁的感覺,擠了金桔汁還是有點膩口。

那天我還蠻餓的,吃到這炸雞又挺失望,只好狂扒白飯還有挖我老公的鯖魚來吃。

 

主廚特製鮭魚 $380

鮭魚定食其他的內容跟以上介紹的一樣,但這鮭魚烤的看起來好好吃!
我好愛吃鮭魚,剛好朋友有點,吃了一口好滿意呀~

寫到這裡發現野比食堂的烤魚表現都很不錯,若是大家有機會去吃建議選擇魚類的定食。

最後還有甜點水果。
水果是香香甜甜的小玉西瓜,甜點奶酪。

帶阿福出門吃飯越來越喜歡照相,可以記錄他不同時候的可愛模樣。
真的很謝謝小鱷魚這麼疼愛我的兒子,就像他的老三一樣~
看看旁邊的大哥和二哥,以後阿福就靠兩位哥哥拉!

只是二哥愛吃醋,看到小鱷魚抱老三就會憋嘴也要討抱(笑)
實在太有趣拉!

 

每一次看到阿福在小鱷魚身上笑得開心的模樣
都讓我覺得十分幸福~

阿福不需要乾媽
只要真心愛護他疼愛他阿姨叔叔就夠了
真正重要的責任
爸爸媽媽自己扛(挺)

 

野比食堂的餐點精緻簡單,沒有過多的調味,呈現食物原始的風味。
了解店家努力用心呈現最好,但我覺得炸雞真的需要加強,旁邊附上的生菜也略顯隨意,雖然知道日本真的會這樣放生菜配著吃XD 可還是覺得以此價位來說,客人們還值得更好一點的菜色。

當自己開始慢慢下廚之後,也知道魚、肉、菜的時價,也了解廚師的辛苦。
我想一分錢一分貨大家都了解,賺錢不易養家難,覺得互相幫忙、體諒尊重更是重要,希望野比食堂未來更上一層樓。

 

店家資訊 野比食堂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六家一路二段18號
電話:03-667-3997
營業時間:週二-週五 17:30-21:00/週六日 11:30-14:00/17:30-21:00(週一公休)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nobi.shokudo/
*不定期店休,請依臉書公告為主
*最終餐點內容、價格依店家公告為主。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