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養生館 第一養生館 經驗老道優質師傅 口耳相傳的好手勁!新竹腳底按摩 肩頸按摩

有趣的小事

養生館越開越多間,但新竹的老字號「第一養生館」十幾年來屹立不搖,靠的就是經驗老道、手法純熟的師傅!如果有在按身體、腳底就知道手勁力道夠不夠、有沒有按對地方非常重要,而第一養生館的師傅個個有辦法!外面按不到的,來這裡就對了!




 

*本篇與第一養生館合作分享

 

 

第一養生館位於新竹市西大路上,靠近美華泰,隔壁是阿明滷肉飯。
摩托車可以停在門口,汽車可以停到旁邊民富街上的停車格。

 

 

比起近期新開的養生館,第一養生館維持原有的門面,靠的是十幾年來忠實的老客戶們口耳相傳,只求給大家優質的按摩體驗。

 

進門確認服務項目之後,在這裡換鞋子。
接著會有人帶位。

 

一樓都是做腳底按摩,身體按摩都在二樓。
裡面的空間寬敞明亮,整體整潔也很不錯。

當天體驗的時候客人一直進來,幾乎都熟門熟路,第一次上門的客人也都是經朋友介紹過來的,可見口碑很好!一邊按摩也可以聽到師傅和客人寒暄、聊天,像是朋友一樣。

 

主打「腳底按摩」、「身體按摩」兩個都有送泡腳、肩頸按摩,在正式按摩前讓客人放輕鬆加上一點心理準備(笑)

 

#腳底按摩40分鐘。

店內有提供短褲可以更換,對於穿長褲的人來說很方便。
一開始就是先泡腳邊按摩肩頸,泡腳可以幫助血液循環,按摩肩頸可以稍微放鬆,畢竟現在大多數人都常常在滑手機、用平板、用電腦,都有一些因為姿勢不良導致肩頸酸痛的問題,但自己無法按到肩頸的位置,而室友(我老公本人)也不是按摩奇才,所以還是來到養生館,交給專業的來吧!

前面有提到我們可以換短褲,按摩前師傅也會給一條毛巾讓我們蓋著,一方面比較不會冷,另一方面也是我們不會曝光拉XD

按摩開始前會先用熱毛巾熱敷一下,溫熱的很舒服。

接著就擦上乳液開始按摩,3號師傅超級厲害,按一按就知道我身體有什麼問題XD
說到我鼻子不好會過敏、腰不好是不是剖腹?、腸胃不太順等等,我心想也太厲害了,全都說中耶!腳底按摩可以反應出身體狀況是真的,推薦大家可以去試試看。

 

師傅的力道都很夠,但每個人的接受程度不同,如果太大力或太小力都可以直接和師傅反應,千萬不要不說唷!師傅們都很有力氣的!

當天師傅有說因為我是女生他有調整力道,對我來說是剛剛好。

 

除了腳底,小腿也會按摩到一些,我平常有空也會按摩小腿,但給師傅按感覺就是不一樣!力道足夠、按對部位,整個超放鬆的呀!按完一條腿的感受和另一條腿完全不一樣,非常的舒服輕鬆,請大家務必要來體驗一下。

 

按完左腳換右腳繼續。
其實腳底按摩真的不是像電視上演的會一直哇哇大叫,專業的師傅會按的恰到好處,以按壓的方式來反應身體的狀態,提醒客人在生活上該注意的眉角,並非按著你痛的地方看你哇哇叫。

 

最後還會有熱敷與拍打按摩來結束整個腳底按摩體驗,按摩完後走起路來輕輕鬆鬆!非常適合長時間久坐、久站的朋友們來感受一下。

 

 

*整個體驗結束之後,師傅也會把腳上的乳液擦掉,不會讓客人整隻腳油油的出去拉!哈~

 

 

順帶一提,腳底按摩的桌位旁邊都還有插座,手機沒電也可以來這裡按摩充電喔!

 

在我做腳底按摩的同時,佐治也去做了身體按摩,但因為是同時進行,所以沒有拍到很多的照片,只有一開始我們一起泡腳,他指著後面的照片說:「這裡也有富士山耶」XDDD

 


#身體按摩60分鐘

接著就換佐治來分享他的按摩心得!

首先在一樓泡腳(還一邊吃飯糰?)
按摩師會先將粗鹽放進水裡攪拌,請客人測試水溫是否適中。以腳底輕輕踫觸後,若覺得不會過熱,就可以將腳踝、小腿慢慢放入,享受舒服的上海泡腳。這個部份是屬於附贈的服務,泡腳時,按摩師也會用乾毛巾鋪在客人的肩膀與背上稍微按壓,如果覺得力道太強可以即時反應,畢竟每個人的承受能力都不一樣,不需太過勉強。

 

泡腳時間大約十分鐘,按摩師在一樓幫客人暖好身子,就會上樓去準備床鋪,準備好就會下來一樓引導客人上樓進入按摩室換上輕鬆的短褲。按摩室的一側有對外窗,空氣通風良好,牆上有掛勾可以披掛外套與褲子。換好後,就自行趴在床上,床頭有一個孔洞可讓臉完整朝下,讓肩頸背部肌肉得以均衡。

 

按摩師敲門進入房間,接著就從肩膀開始揉壓,力道可說是十分有勁。按摩師一邊按,一邊也會分析我們身體的一些狀況。他說,因為我是年輕人,他的力道就會以預設標準來按,但如果是年長者,力道也就會拿捏得輕一些。只不過他發現我似乎承受不了「標準」的力度,提醒我放鬆深呼吸,同時也將力道稍微放輕。

 

按摩的順序,基本上是由上而下,肩膀、背肌、大腿、小腿,最後是上臂、手肘、前臂。有些地方一開始按下去真是又酸又痛,尤其上臂與臀肌部位真是痛到令人意想不到,但忍耐過去,將酸痛揉散之後,身體也就漸漸不再那麼僵硬了。 全身按摩整個時間是一小時,按摩師十分詳細解說客人的疑問,也很注意與客人互動,讓人感覺親切愉快,最後還教我做「托天」的伸展運動。

 

二樓的空間以提供身體按摩為主,有單人房、多人房,不論是一個人來按摩還是三五好友相約放鬆一下都很適合。

 

三人房。

 

五人房。

 

 

洗手間。

 

整體來說「第一養生館」沒有華麗的包裝,但有精實的團隊,每個來到這裡的客人都會推薦給身邊的親朋好友們,感受一下新竹老字號的養生館,專業的實力不容小覷。

腳底按摩、身體按摩適合哪些人呢?
不論是工作疲勞想要放鬆還是孝順父母都很適合!
實際的讓身體放鬆,好好休息,才能走更長遠的路。
落實「愛自己」,也是對身邊在乎你的人負責。

對了,按摩完到隔壁吃個阿明滷肉飯超~讚~的~

 

希望大家喜歡這次的分享!

 

店家資訊 第一養生館

地址:新竹市西大路547號
營業時間:24小時全年無休
電話預約:03-525-5998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