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 Music Together With Ivy 上課心得分享

育兒日常 有趣的小事

 

阿福八九個月的時候,我就一直在找適合他的課程,主要是為了我們兩個人的親子生活可以多點刺激還有新鮮感,讓媽媽比較不無聊,小孩也能有新的樂趣。當時最想要上的課就是 Music Together 簡稱 MT,搜尋到我家附近有一間,但當時還沒有看到寶寶班的資訊,後來在 Ivy 老師的教室看到,就先去試上了一堂,整間教室裡都是 10 個月以下的寶寶,超級療癒!加上Ivy老師很親切、上課的理念我很喜歡,就直接報名上課了。

每個禮拜都很期待去上課,一直到最近上完一整季的課程,而新課程也已經開課了,期間一直有媽媽問我這個課在哪裡上?內容是什麼?感覺如何?就寫篇文章和大家分享吧!

 

#Music Together 是什麼課程?

Music Together 課程讓家長帶著孩子一起藉由音樂中的律動、節奏和樂器,擁有更精彩有趣的親子互動。每堂課都很快樂,回到家以後也可以學習老師的方式和孩子一起玩,為育兒生活增加不同的樂趣。

課程內容使用的歌曲歌詞主要使用「英語」,但報名的家庭就算不會說英文也沒有關係唷!因為在整堂課程裡,音樂和律動才是最重要的,而且有些曲子是只有節奏和旋律,讓大家可以隨意地哼唱。當然我們可以藉由 MT 課程來接觸到一些英文,也是很好的學習觸角。

 

#我們在哪裡上課?

現址為 新竹市關新二街88號5樓 (魚鮮會社樓上)

我們是在新竹新莊街「Music Together with Ivy」教室上課。
開車可以停在新莊街內的停車場,機車可以停在教室門口。
大眾交通工具則可以搭乘新竹市區公車藍線1區或藍線,以及世博3號公車,於「日光燈站」下車,步行1分鐘可抵達。

 

#課程心得

上了完整一季的課程,可以從中感受到孩子對於音樂、節奏、律動的反應,對每天看著他、照顧他的媽媽我而言,覺得很有趣又非常的有成就感!有一種「哇~我的寶寶也太厲害了!他有節奏感耶!」完全不誇張,反正就是會覺得自己的小孩好像比較厲害哈哈哈哈~

這次分享的寶寶班是限定 10 個月以下的寶寶參加,但是 10 個月以下的寶寶也可以參加 0-5 歲的混齡班。我覺得讓寶寶直接上混齡班也很不錯,會學習的比較快一點,因為可能有的孩子都比較大,對寶寶的刺激也很不錯。

 

我印象很深刻,在試上的那堂課中,Ivy 說在安全的範圍內,讓孩子自由移動,不需要限制孩子的行動。當時的寶寶都只會爬行或是翻滾(超級可愛療癒),即使他們沒有看著老師或是媽媽,一樣會聽到音樂,而且孩子會默默的觀察其他人在做什麼。所以就讓孩子們自由地享受音樂吧!

MT課程中,主要是希望孩子可以聽見媽媽的聲音,所以媽媽可以跟著老師一起唱、或是哼旋律也好,讓孩子跟我們一起感受音樂的律動,不刻意給孩子我們以為的節奏,讓寶寶自由發展。

 


【在課堂裡給予孩子高度的自由,讓孩子在音樂中享受媽媽的聲音】

我和爸爸都很喜歡這樣的音樂教育,因為我們是從傳統音樂教育長大的,學鋼琴學長笛什麼的,曾經因此抗拒讓孩子接觸音樂。可是接觸 MT 之後,發現這個課程不一樣!可以讓孩子自己探索音樂、感受自己的節奏,有多樣的曲風,也不特別固定只給予我們以為的歡樂大調,因為小調的音樂或許在孩子裡的認知裡也是開心的旋律。

讓阿福來上課,除了可以感受不同的音樂,還能接觸更多相近大小的寶寶。
孩子在同儕之間互相學習的進度是很快的,比起我們在家一打一,他們有伴可以互動、學習,真的很好。每次去上課回家,都會默默的有一點進步,不論是對聲音的感覺還是日常生活中的反應以及生理上的發展,都有良好的成果。

 

阿福上課的狀態一直以來都很不錯,他算是很有安全感的孩子,幾乎不用一直抱著他。但只要隔一兩週沒有上課,都會有點怕怕一直要我抱,而孩子需要抱抱的時候,就給予他安全感,抱著吧!

課程中有些互動是要抱著孩子唱跳一首歌,真的蠻考驗媽咪們的體力,每次唱完一首歌就氣喘吁吁,感覺下課需要去復健媽媽手,尤其阿福的食量和體重,對我來說根本就是重訓課程XD

 

每堂課都會有樂器時間,讓孩子選自己喜歡的樂器,不論是拿起來啃咬還是用小手敲敲、搖搖都可以!阿福很喜歡棒棒糖鼓,幾乎每次都拿那個鼓,爸爸看到照片就說要幫阿福獲得那個鼓。但媽媽是覺得在教室玩得很開心,在家裡看膩就不會理了(玩具都這樣啊啊啊啊啊)

 

除了樂器之外,老師也會因應不同的曲目加入道具來增加孩子的刺激、課程體驗的豐富性,小孩玩得開心,大人看得也很有趣,而且參與其中。上了幾堂課,就會發現每個孩子在個性、反應上都有不同的表現,在歡樂的音樂課程之中也能更瞭解自己的孩子。

 

上了幾次課,我們發現阿福有時候在家聽到音樂會跟著節奏站蹲站蹲,有時在車上太鬧,我們放課堂上的音樂,他也會突然靜下來。當然不是每個孩子都會有相同的反應,因為每一個孩子都是獨一無二的個體,對音樂的感受一定也不太一樣,可是MT的音樂,都會比較有節奏、印象深刻刻的旋律,而這些音樂也都會在生活中無形的融入屬於孩子們的節奏。

 

每堂課最後都有個說故事時間,以簡單可愛的故事為主,有時會用互動書,讓孩子試試看。我自己還蠻喜歡這部份的,但也覺得很奇怪,我在家跟阿福看書唸書,他都不太理我,就自己在那一直翻書,可是上課就會對老師有反應~

 

遇到節日的時候老師也會邀請我們一起幫孩子 Dresscode,在聖誕節的時候大家一起穿紅色的衣服好好玩!有遇到平日放假的日子,就邀請爸爸們來上課,專屬爸爸的「爸爸日」,媽媽們在外面看爸爸生疏的抱著孩子上課很有趣啊~

爸爸日那天阿福在裡面大失控爆哭哈哈哈哈哈
媽媽只好進去鎮壓嬰兒,阿福太不給爸爸面子了XD 我笑倒
平常在家爸爸一回來就笑著跟著爸爸,結果那天上課,可能是平常看到都是媽媽們比較有安全感,那天全部都是爸爸特別緊張吧,還是阿福討厭男生?總之是個很性格的男兒。

 

教室空間沒有很大,課程人數有控管,所以不用擔心會太擠的問題。每堂課下課都會吸地板,孩子有放進嘴巴的玩具都會拿起來另外清潔消毒。

每一堂課進教室前都會量寶寶的體溫和大人的體溫,確認大家都是健康的,避免病毒傳染給其他的孩子。

休息區可以讓等待的家長們稍坐,比較早來的媽媽也可以帶孩子在這裡讀繪本。爸爸日的時候就是媽媽們的下午茶聚所。

 

有上課的家庭還可以借繪本回家,除了有標籤「限館內」的不行,其他都可以借回家閱讀,只要有還書就可以再借書。有一些書家裡可能沒有,想要看看感受一下,有借書的服務很貼心。

 

教室內也有販售一些樂器、寶寶物品和益智玩具等等,價格標籤都有標上,有興趣的家長都可以詢問選購。

 

  

過程非常歡樂,玩到下課都不想走,寶寶班只收十個月以下的寶寶,大部分的孩子可能只有一次機會!只要開課日孩子還沒滿十個月就可以報,我們那時已經差不多了,幸好有帶阿福去玩!因為來上 MT 課,帶寶寶的日子更有趣了~上課之後我覺得每個禮拜有了生活重心,而且還可以交到很多孩子都是差不多年齡的媽媽朋友,聊起媽媽經根本停不下來!推薦家裡有寶寶的朋友們可以去試試看 Music Together,給孩子不同的刺激,也讓你的育兒生活更豐富。

目前我們已經從寶寶班畢業,繼續上混齡班,雖然五月底阿福就要去托嬰了,但我還是會每個禮拜帶他去上課的~

 

Music Together With Ivy

地址:新竹市關新二街88號5樓
電話:03-668-6701
FACEBOOK:Music Together with Ivy
想要詢問開班、體驗事宜可以到FACEBOOK私訊詢問或是電話詢問唷!

//交通資訊//
開車:可以停在新莊街內的停車場
機車:可以停在教室門口
大眾交通工具:搭乘新竹市區公車藍線1區或藍線,以及世博3號公車,於「日光燈站」下車,步行1分鐘可抵達。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