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咖啡館 丸花豆倉 香軟好吃的伯爵茶布蕾 許你一個難忘的午後時光

台北美食 美食旅遊 台北旅遊

 

下著午後雷陣雨,被催促著趕上計程車,抵達車程僅五分鐘的咖啡館,還好下車的時候雨已經小了許多。打開咖啡館的門,小小一間,卻是滿位的狀態。老闆客氣地請我稍等,沒關係朋友也剛好還沒來。

大約三分鐘的時間,一家人離去,位子讓給了我們,其實他們可以選擇繼續待著,或許是雨停了,又或許他們單純的想讓給下一組客人,都好,都感謝。

生活裡總有些讓人自然想微笑的小事,就像那天到丸花豆倉的感覺一樣。

 

 

丸花豆倉位在萬華,門口外面就是老松公園,佇立在街角的位子,卻是少見的清幽。我喜歡這裡,看得見綠樹、散步到公園的人,每個人悠悠哉哉。用餐空間不大,溫馨舒服,一張沙發,幾張桌椅,空氣瀰漫著咖啡香和一款名為緩慢的氣息,不特別慵懶,但卻舒服的讓人沈溺。

牆上的咖啡風味輪是店家自己縫繡上去的,非常特別。獅子指著沙發旁邊的縫紉機說著,這裡的布織品大部分應該也是他們自己做的吧?

 

 

店內飲品無提供非咖啡因的選項,必須喝咖啡,只能喝咖啡。但那天決定來到丸花豆倉前,有兩間咖啡店可以選,看了看我表示:「丸花豆倉吃布丁一票!」(我剛竟然打成吃豆花)

這一兩年布丁突然流行起來,很多店家推出各種烤布蕾、布丁等甜點,我沒有特別熱衷,可是看到伯爵茶口味的布丁,眼睛倒是為之一亮。丸花豆倉的倉豆花丸,一人限點一份,是的,招牌的伯爵茶布丁在店內的品項名稱為「倉豆花丸」,也就是店名倒著唸,有趣也容易讓人找不著,寫在櫃檯前的 Menu 前,一顆 70 元,我對這個價格沒有概念(因為我真的沒有陷入布丁的流行漩渦裡啊)可這布丁,柔軟中帶有彈性,上面滿滿的伯爵茶葉渣,每一口在嘴裡的香氣清新而不過濃郁,帶點微苦的風味更是平衡了整顆布丁的香甜還帶有層次,順口好吃,不自覺得一口接一口,記得那天你把最後一口留給我,如同以往般低調的溫柔。

 

丸花豆倉,唸久了,丸花似乎就是在說萬華,想著想著豁然開朗,喜歡這樣的巧思,如同店家的招牌一樣,等你抬頭看見新視野。

雨停了,坐在裡面的客人用著彼此聽得見的聲音交談,偶爾聽得見旁邊的笑聲,但無妨,還有點開心,好心情也是會傳染的。

「友情是兩顆心的真誠相待,而非一顆心對另一顆心的碾壓。」

 

店家資訊 丸花豆倉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永福街79號
電話:0970-631-952
營業時間:10:30-18:00 週二公休
FACEBOOK:丸花豆倉
*最終餐點內容、價位、營業時間依店家公告為主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