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美食 米樂 義式日食新體驗 一份套餐品嚐七道料理 平價高水準的用餐分享!

新竹美食 新竹旅遊 美食旅遊 異國料理

終於有機會走進這家位在新竹市鐵道路上這間將自宅改為小餐館的「米樂義式料理」,提供多種經典義式餐點,常見的義大利麵、燉飯、排餐皆有提供。經常我們來吃義式料理會選擇特別的日子或是朋友聚餐,但最近米樂推出了「義式日食」的套餐搭配,可以用較為便宜的價格,一次品嚐七道菜色,平常中午就可以來用餐,簡單又不失豐盛,和同事、朋友聚會再也不必挑日子!

 

*本文與米樂合作分享

位在新竹市鐵道路上,周邊都是住宅區,門口可以停兩台車,其他要在附近找白線停車,機車可停門口。原本是自家住宅空間,主廚回到自己的家鄉深耕,在樓下經營這間小小的、溫暖的、用心的義式餐館。

 

店內空間典雅、溫馨,帶有法式餐廳的質感,配上一台直立式古典鋼琴,客人若是即興也可以彈奏一曲。整間店呈現給人放鬆、慢活的悠閒感,說話都不自覺得變溫柔了,講話會自然地放低音量,但絲毫沒有拘謹的感受。也可以想像就在朋友家吃飯一樣,比餐廳自在,卻又保有該有的禮儀,那微妙的平衡,值得你們去體驗。

 

菜單

提供義式料理,前菜、沙拉、義大利麵、燉飯、排餐皆有,特別的是「義式日食」以套餐的方式將七道餐點一次上齊,不需要長時間等待餐點依序上菜,很適合喜歡一次搞定的客人,更適合平常忙碌的上班族,利用中午用餐時間來品嚐!當然,晚上也有得吃。

義式日食套餐一客包含主餐共有七道菜,每一份是 329 元,用平實的價格享用經典美味,即使日常工作再忙,都能米樂好好吃飯。

 

香煎大蝦燉飯 $329

這次主要分享的是義式日食套餐,每一份套餐都包含主餐、三份熱前菜、沙拉、湯品、甜點、飲料。這次喝到的濃湯香醇不膩,香氣十足,想要一口接一口的風味非常迷人。搭配新鮮蘿蔓生菜佐油醋醬,增添整份沙拉的香氣,開胃清爽。

熱前菜依當日餐館提供為主,我們當天用餐有一小隻炸雞腿,香脆酥嫩,肉嫩帶汁。莎莎醬鮮蝦已經貼心的剝殼,酸甜的莎莎醬完整帶出鮮蝦本身的甜味。另外還有一道法式經典的牛肚料理,可見主廚的用心,在套餐上依然將每一份小食,用滿滿的誠意來呈現。

香煎大蝦燉飯除了有一隻大蝦,燉飯本身也有蝦子獨特的香氣和鮮味。使用正統義大利米慢煮而成的燉飯,口感軟 Q 好入口,刨上滿滿的起司絲增添風味,份量適中,一般女性的食量是沒問題的。

 

蛤蠣糾纏麵套餐 $329

每一顆蛤蠣都非常新鮮飽滿,帶有海鮮本身的鮮味,每一口都有正港海味的享受!清炒過的義大利麵帶有口感不軟爛,最後撒上義式香料增添香氣與整體配色。

 

Blue 起司辣雞燉飯套餐 $329

濃郁的起司燉飯非常迷人,加入辣醬更有層次,成為最完美的配角,搭配柔軟不乾的嫩雞肉,整體呈現簡單卻不失創意與美味的料理。鮮少看見有義式料理會將燉飯加入辣醬,但米樂除了發揮創意,更將美味升級,讓人驚艷。

 

哇莎必蟹肉燉飯套餐 $329

這道料理非常特別,加入了日式料理常用的芥末料理燉飯,剛剛好的芥末香氣,不過於刺激味蕾與鼻腔,可以很舒服的吃完整燉飯,比例掌握得宜。可以吃到蟹肉和蛤蠣,新鮮的海鮮加入芥末,更是提高「日食」概念的完成度。

 

掉進溫泉的 豬  12oz $680

以舒肥料理的方式,處理滿滿 12 盎司的帶骨豬排,並在料理前使用店家自製的香料醃製豬排 24 小時。舒肥過後的豬肉軟嫩不柴,接著再用鑄鐵鍋以 400 度的高溫煎出肉香,脆脆的皮非常香,一口咬下皮脆肉嫩很有層次感,豬肉本身的油脂香氣在口中四溢,建議搭配旁邊撒上海鹽的乾煎蔬菜,清爽解膩。

甜點、飲料

套餐搭配的飲料選擇有果汁、咖啡、紅茶,可以補差價換其他飲品。甜點會與飲品一起上桌,當天吃到的是奶酪與香橙起司蛋糕。甜點看似簡單卻很有水準,米樂不同於一般餐廳會將甜點外包,而是聘請專業甜點師傅一同將優質的甜點端上桌,讓客人不僅擁有高品質的正餐享受,在甜點上也備受寵愛。

 

檸檬塔 $180

米樂對於甜點的用心更是看得見,這裡的每一份甜點都是客人點餐之後現點現做,只為求客人可以品嘗到最好的口感與香氣。這份檸檬塔的塔皮酥脆不膩,脆口又不會過硬,配上香酸的黃檸檬餡剛剛好。使用黃檸檬餡點綴蛋白餅,一小顆一小顆的擠在上面,不論是口感還是外型都很有水準。

 

 

米樂的每一道料理都有道理,希望每一位客人都有機會品嚐美食,利用套餐的方式讓我們能夠花少少的時間,就能品嘗多樣且用心、美味的餐點,這是一間會讓我想要推薦朋友來的餐廳,不論是氣氛還是風味都很優秀,餐點價格也合理。如果不知道明天午餐要和客戶、同事、好友吃什麼?就帶他們來米樂吧!

 

店家資訊 米樂

地址:新竹市鐵道路二段252號
電話:0970-803-088
營業時間:11:30-22:00/週二公休
FACEBOOK:米樂

*實際用餐內容、價格、營業時間依店家公告為主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