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 中秋月餅禮盒推薦 美芳餅舖 手做月餅酥香美味!

新竹美食 新竹旅遊 美食旅遊

中秋節快到囉!新竹美芳餅舖推出中秋禮盒~

西式禮盒雖然精緻,但許多長輩們對西式的餅乾吃不太習慣,而送禮當然要送到心坎裡!美芳餅舖的糕餅除了可以單買,還能自己搭配做成禮盒。放入幾個美味的蛋黃酥、芋頭酥、抹茶酥,搭上厲害的綠豆椪、麻糬餅和新竹名產竹塹餅,送給長輩、客戶,是很棒的選擇。

目前美芳餅舖推出12入禮盒 420元, 可自由搭配蛋黃酥、芋頭酥、抹茶酥、鳳梨酥等品項。
除了禮盒搭配,也都可以單買,平常也都買得到唷!

 

蛋黃酥 芋頭酥

美芳餅舖招牌蛋黃酥,紅豆泥加上一整顆鹹鴨蛋,鹹甜鹹甜,甜而不膩,而且蛋黃香軟不乾,非常優秀。而芋頭酥的酥皮一層一層的,口感很好,芋頭內餡濃郁香甜,還放入麻糬增添口感,香香甜甜的好好吃 。

 

*綠豆椪 麻糬餅

麻糬餅以紅豆泥為主要內餡,加入麻糬,軟綿Q彈。原以為會是甜口味,但加入了肉鬆,整體香鹹風味得宜,解膩又好吃,肉鬆真的是神來一筆!餅皮酥口,底部還有白芝麻增添香氣。

 

堅持維持傳統做法、手工製作每一份經典糕餅與美味的肉粽、油飯,使得美芳餅鋪在新竹屹立不搖。默默的在西安街內,將老老闆的風味保存下來,分享給喜愛糕餅的客人,更將老闆娘的好手藝發揚光大。讓新一代的年輕人可以重新認識傳統美食,為新竹在地品牌盡一份心力,把美味與回憶留下。

真正的美食,其實是隨手可得,想吃的時候就能吃,讓人時時品嚐美味,時時幸福。

店家資訊 美芳餅鋪
地址:新竹市西安街 5 巷 16 號
電話:03-522-3665
營業時間:8:30-19:00
FACEBOOK:美芳餅舖

 

——-以下為2017年9月紀錄——-

 

 

粽子常在端午節時用來當作祭祀的祭品,但美味的粽子若是只能在特定節日才能品嘗,真的太可惜了。現在也有許多人將粽子當做早餐、點心。因為是以米作為主食,簡單當作一餐就能擁有飽足感,擁有豐富美味的內餡加上Q彈的米粒,咬下一口,香味四溢的幸福感油然而生。

這次要分享的「美芳餅舖」於民國 30 年創立,至今已 76 年,傳承至第三代。堅持手作、健康美味,因此在許多老新竹人的心裡佔有一席之地,使得這一味飄香永傳。

 

位在新竹市西安街內的美芳餅舖傳承到第三代,開始有了新的創意發想,將傳統結合文創,利用網路行銷分享給更多饕客們,使得媽媽的好手藝讓每個喜愛美食的朋友品嚐到,將美味芳香持續傳承,帶來新氣象。

 

西安街就從西大路「時代生活百貨」旁邊進來就是囉!
許多人不太知道西安街怎麼走,但這個招牌應該很熟悉(笑)

以前我和朋友都會來這裡買威秀的電影票,比較便宜XD

 

走進西安街就會看到美芳餅舖的招牌。

 

 

左手邊就是店鋪,門口擺放著販售的糕餅。
常日皆有販售蛋黃酥、竹塹餅、芋頭酥、綠豆椪等等。美芳餅舖的客人幾乎都是老客戶了,騎著機車經過停下來挑幾個餅就離開,像是去隔壁買早餐一樣熟門熟路。這讓我感受到「好的東西,值得客人長期支持」同時也是美味的令人隨時都想來一口。

 

店鋪後方就是工作區。
美芳餅舖堅持傳統做法,每一個步驟都手工製作,從揉麵團、紅豆餡、包蛋黃,一步一步都看得見。即便傳至第三代,也絲毫不馬乎,只為留下最經典,為人稱道的美味。

 

蛋黃粽

原本只有販售糕餅的美芳餅舖,在民國47年的時候,市場競爭增加,許多糕餅店興起之外,還推出了多樣化的口味,間接衝擊了餅舖的生意。因此老闆娘便將私房的好手藝拿出來,並經過不斷的改良,而有了現在廣為人知的「米香粽」。從此之後「餅舖裡賣肉粽」,也是美芳餅舖的一大特色。

 

蛋黃粽就是米香粽加了鹹鴨蛋,其餘口味配料不變。
當天等待時店家請我們吃了一顆蛋黃粽,溫熱的到手,一口咬下,香味十足的風味在口中散發,細細咀嚼。軟Q彈牙的米粒十分好吃,而且餡料滿滿,加入了豬肉、香菇、菜脯,整體調味適中,風味甚好!

 

平日如果想要來一顆粽子當晚餐或是隔天早餐,下班直接到美芳餅舖購買沒有問題。
若是在外地希望能夠品嚐到米香粽,美芳餅舖也有提供宅配的服務,讓各地的饕客們一飽口福。

 

 

油飯

美芳肉粽的油飯加入了豬肉、香菇、紅蘿蔔,用料實在,且依然維持傳統,使用木桶烹煮,使得米粒香Q、食材鮮美滋味完全鎖在米粒中,每一口都有濃濃的古早味,好吃!

一整盒油飯搭配大雞腿,我們兩個人一人一半才吃光光(嗝)

 

雖然現在大多數人孩子滿月時都選擇西式的彌月禮盒,像是蛋糕、手工餅乾等。但我在這個部分還是想要維持傳統的禮俗,孩子的誕生,象徵新生命與嶄新的未來,但同時也期望他飲水思源、勿忘初衷。

美芳餅舖的糕餅做得很美味,大多數人忽略了米香粽與油飯,這回好好來試吃才發現完全不輸其他知名的肉粽與油飯老店,值得大家試試看!

 

油飯與雞腿僅「週六」販售,如果其他時間想要吃的話可以打電話或是到店、FACEBOOK粉絲團私訊預訂。

另外也有提供孕媽咪試吃,有需要的準媽咪們可以打電話或是粉絲團私訊詢問唷!

*油飯禮盒2017/9/14開始暫停提供至2017/10/5開始供應。
*2017/9/23 & 2017/9/30週六暫停供應。

 

 

 

店家資訊 美芳餅鋪
地址:新竹市西安街 5 巷 16 號
電話:03-522-3665
營業時間:8:30-19:00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meifangcakeshop/

 

*每週六店面都有販售油飯、雞腿。
*彌月禮盒的部分2017/9/20暫停販售,2017/10/5開始接收訂單。
*油飯禮盒2017/9/14開始暫停提供至2017/10/5開始供應。
*2017/9/23 & 2017/9/30週六暫停供應。

 

*本文與美芳餅舖合作撰文。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