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竹南美食 小木匠 Little carpenter 早午餐 特色料理。自製環保再生 廢柴利用木製傢具

有趣的小事

2018年的第一天,我們在竹南的小木匠享用的美味的早午餐與燉飯,造訪時遇上用餐時間,老闆娘忙碌的沒空招呼我們,但後來我們用餐完畢,店內已經沒有客人,有幸和老闆娘小聊一下,她還帶我去看二樓的用餐空間以及四樓的商用出租空間。喜歡小木匠的氛圍和餐點,還有可愛用心的闆娘,如果你們有機會來到竹南,可以去試試看。

 

一樓的內用空間,位子沒有很多也靠得很近,人多的時候大家聊天的聲音蠻大聲,非常熱鬧。但是看到大家桌上的食物幾乎都清空,而且都帶著笑容離開,讓我們願意等待。

小木匠名為小木匠,也是因為老闆去學木工來打造這間店,在店內看到大部分的木工,牆面、桌椅、小物等都是老闆自己製作的,老闆堅持環保再利用,使廢材擁有新生命,希望能落實廢物利用的環保精神。如果喜歡,也都有在販售,有些桌椅上面標了價格可以參考,若是沒有標價格也可以直接詢問店家。

 

櫃檯設計的非常繽紛,木作與乾燥花搭配深藍色的背景,有點童趣的風格,我覺得比起粉嫩感的顏色,這樣的組合更耐看。櫃台上放了菜單,如果人多沒有空招呼的話可以自己先看一下(笑)

水杯在櫃台上自取,下方也有販售小商品,像是杯墊、棧板。

 

在這裡處處看得見巧思,牆面上的每一個細節都是老闆夫妻一起設計製作的,老闆做木工,老闆娘上色,用不同深淺的藍、綠色膠體搭配漸層,將整體視覺設計的很美很舒服。

這張照片中的掛鉤,仔細一看,是許多的螺絲釘,大大小小不同的螺絲釘成了掛勾,將許多的舊物回收利用,延續物品的價值,是我在小木匠裡面看到特別的小事。

 

店內看到的乾燥花也是他們自己乾燥的,有在販售,且老闆娘說客人都說比外面賣的便宜許多呢。

很特別的是這盞燈,他的燈罩不是燈罩,是「絲瓜」。
聽到的當下真的覺得太酷了,沒有看過有店家會將絲瓜乾燥作為燈罩,實在令人驚喜。

 

等待的時候看到櫃檯的冷藏櫃裡放有一些瓶裝酒,參考菜單的時候也有酒精飲料、下酒菜,營業到晚上十點,稍晚下班的朋友也能來這裡聚餐小酌。

 

提供早午餐、沙拉、燉飯、Pizza、拼盤。
飲料有咖啡、氣泡飲、茶飲、商業午餐、甜點。
酒的部分提供紅酒、氣泡酒、精釀啤酒。

價位中上,適合週末朋友聚會、情侶約會享用。
而且空間比較小,桌距近、無提供兒童座椅,也不適合帶寶寶來。

除了提供餐點,也有空間租賃的服務,老闆娘說很多人會租借來拍婚紗。
四樓有投影幕與白版,可以提供公司開會空間。

 

我們到店的時候想說先看菜單等等直接點餐,但老闆娘說要來介紹菜單,接著拿了兩塊板子過來,除了菜單上的菜色,這些是沒在菜單上的特別料理。

來的時候有看許多人都很推薦牛肝菌菇燉飯,而且當天漁夫燉飯已經賣完,所以就選了牛肝菌燉飯試試。

旁邊的小點心幾乎都是下酒菜(笑)
我問老闆娘有沒有特別推薦的餐點,他笑著說推薦我們吃吃看厚烤起司薯皮,這是他自己最喜歡的小點,一邊說著,眼神也散發出閃亮的光芒。

 

 

牛肝菌菇燉飯

可以選擇要搭配雞肉塊還是雞腿排,我們選了雞腿排。
一上桌先聞到的是旁邊點綴的甜椒香氣,接著才聞到牛肝菌菇的風味,燉飯米粒偏軟,香氣濃度很足夠,搭配旁邊外皮酥脆、肉嫩多汁的雞腿排很是美味。

但我蠻介意旁邊甜椒風味搶過主食,後來有跟老闆娘講,他也笑著說只是想要增加顏色,沒有想那麼多,可我們都覺得這有影響到整體風味,因此闆娘也有考慮會更換配料。

莎莎香腸起司蛋捲早午餐

我老公竟然跟老闆娘說什麼我們就是要吃遍桃竹苗早午餐(抖)
導致整個心得讓人緊張。

 

但不得不說這道起司蛋捲是我近期吃到最美味的蛋捲,雖然外皮稍微熟了一些,但內餡起司香濃的風味與牽絲口感,搭配鹹香適中的香腸實在恰到好處!好吃~

 

搭配的是酸奶麵包也好好吃!那酸奶醬配上起司麵包,鹹香的奶味與鬆軟的麵包,療癒了我們2018第一天。

 

厚烤起司薯皮

這道起司薯皮熱騰騰的上桌,上面有濃郁的起司,與整塊薯皮,有軟脆軟脆的口感,滋味濃郁偏鹹,真的比較適合下酒或是搭配氣泡飲料。

當天我們點了奶茶和可可,一邊吃這個薯皮吃得有點膩口,剩下幾片的時候,老闆娘問我們如何?我們說吃到有點膩耶!老闆娘就說他都配酒或者是纖檸氣泡飲,講到氣泡飲,闆娘自豪地說她覺得非常好喝,是他最喜歡喝的飲料,說著說著就決定要請我們喝一杯!

 

纖檸氣泡飲

原本想說就是一般的檸檬蘇打,沒有想到入口後有股特別的香氣慢慢散發,不像檸檬,也不是加進去的薄荷葉,仔細一看竟然是小黃瓜!這個味道如果沒有常常吃小黃瓜真的很難喝的出來,沒想到加進檸檬氣泡飲中,會有這麼獨特的風味,真的很好喝耶!

 

喝了纖檸氣泡飲之後,就會覺得鮮奶茶和我們點的可可實在太無趣拉!

爸爸除了喝咖啡之外,就是喝熱可可,常常點飲料上桌都會上錯,畢竟大家一定都想說女生喝熱可可,男生喝冰奶茶吧,嗯我們家相反。

吃飽以後老闆娘帶我上去參觀,二樓的用餐空間比較窄,建議是一群認識的朋友坐,不然桌距很近,不方便聊天也會很容易碰觸到隔壁的客人。

那個時候剛過完聖誕節不久,闆娘說前幾天就有一群人來這裡吃飯交換禮物很開心的。

而這裡看到的桌椅也都是他們自已手作的,桌上的那塊木板是當時油漆時當作工具使用的傑作,覺得也挺美的,放在這裡毫無違和感。

 

該棟三樓則是有住戶,因此我們直接到了四樓,四樓可以作為會議空間出租,有白板可以使用。後面看到的櫃子、桌椅都是有在販售,如果有喜歡都可以直接詢問。

 

四樓的陽台還放了浪漫的小桌位,晚上在這裡喝杯小酒吃點心也是很愜意。

 

雖然過了兩個月,還是慢慢地慢慢地寫完了,不想放棄是因為今年對我而言一定會是個很不一樣的一年,希望未來的某天想起那一天,我還有這一篇文章,記得自己那一天吃了好吃的小木匠,帶了嬰兒在那裡喝奶哇哇叫,然後開心回家。

 

店家資訊 小木匠 Little carpenter

地址:苗栗縣竹南鎮科專六路178巷3號
電話:037-581-685
營業時間:11:00-22:00 週二公休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