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美食 冪 La Miette Cafe&Bistro 歐陸廚房 異國特色料理 藏在街角的美味 現烤甜點好好吃

新竹美食 新竹旅遊 美食旅遊

冪,唸作「ㄇ一ˋ」,音同蜜、覓、秘。甜蜜、尋覓、秘密,位於新竹經國路與磐石路交叉路口的「冪 La Miette Cafe&Bistro 歐陸廚房」經營一年多,調整了菜單,提供經典口味的菜色以及使用當季食材製作的創意料理,有燉飯、烤飯、義大利麵等餐點,飯後甜點還有厲害的現烤瑪德蓮,柔軟帶有彈性,就像冪這間店一樣。試營運的時候來過一次,那個時候阿福才一個多月,現在已經快要兩歲了(我的青春小鳥一去不回來)。

 

冪後面接著法文 Miette 是麵包屑的意思,當我們在吃千層酥或是可頌時,無法避免掉一些屑屑在盤中,這都是幸福的痕跡。

*本文與冪合作分享

 

位於新竹市經國路、磐石路交叉路口,旁邊是 7-11。機車可以直接停門口,汽車可停對向的停車格,或是停到民富街上的停車格,從民富街穿出至經過路口就可以抵達。

隔了一年多,終於掛上招牌拉!

 

 

深色質感的空間搭配設計過的乾燥花,帶來不同的視覺體驗。比起明亮白色的咖啡館,冪以餐館的氛圍來設計,更耐看舒適。地板上的花磚復古混搭,低調的花俏,有著歐式浪漫的風格。有時候會有人在這裡辦餐會、派對,如果有特殊需求都可以和店家聯絡討論。

進門右手邊的靠窗桌位,不論是中午的用餐時間採光較佳,還是夜晚時的路燈,都特別浪漫,有光照亮著彼此,和你對面、身旁的人一起享用點心,一起分享好事。

櫃檯旁邊連接的就是吧檯,飲料都在這裡製作,甜點則是在櫃檯前的甜點櫃,不定期提供小墊子的蛋糕,甜點依當日品項為主。

 

 

目前廚房是由一位土耳其的廚師在烹製料理,提供歐陸特色小菜、沙拉、烤飯、燉飯、義大利麵等料理,口味多樣特別,也有咖啡、飲品、甜點。這裡很特別的是甜點與可頌都是現做的,需要等待15分鐘,但也如同菜單寫的,真的很值得。

義大利麵與烤飯可加價升級套餐,共有四種套餐搭配選擇。價位中上,但餐點的美味程度也成正比。

 

橘香BBQ豬五花沙拉 $260

使用蘿蔓生菜與香烤過的豬五花肉,搭配店家自製的當季果醬、風乾番茄,淋上蜂蜜油醋醬,最後撒上起司絲。可以明顯吃到果醬的香氣,當天吃到的是鳳梨、蘋果,香甜適中,口感清爽,帶著微溫的豬五花肉嫩香軟,與新鮮爽脆的蘿蔓生菜一起入口解膩有層次,我們很喜歡這道沙拉,吃得不亦樂乎,最後吃不完好想打包帶走。

 

焗烤起司蘑菇鑲肉 $230 (附麵包)

冪提供的歐式鐵鍋料理,直接在鐵鍋上製作送進烤爐,熱熱的直接上桌。這道使用香濃的摩札瑞拉起司焗烤蘑菇、冪製豬肉餡,趁熱挖起放到麵包上,香脆的麵包與濃郁的起司蘑菇一起入口,溫熱香濃。

這道一定要趁熱吃,因為冷掉起司會變硬,風味和口感都會降低。

 

西班牙經典香料蒜泥橄欖油蝦 $250 (附麵包)

使用月桂葉、迷迭香、花椒加入蝦湯製作香料油,底層紅紅的是蝦湯自然的顏色。已經撥好的蝦子可以直接沾香料油入口,鹹香開胃,很下酒啊!香料油的香氣陣陣飄出,白蝦也還蠻新鮮,最後蝦子吃完可以用麵包沾香料油吃,就像吃麵包沾橄欖油醋一樣。

 

 

討海人一身是膽,但很瞎 $380

這菜名落落長,一般人要理解很辛苦,就是海鮮燉飯佐海膽醬拉。以鮮蝦高湯燉煮米飯加入海膽醬,會有啵啵啵的顆粒口感,香濃但不膩口,每一口都吃到海鮮的鮮味。原本以為加入海膽醬會太濃,容易膩口。但是這裡加入了鮮蝦高湯,中和了海膽醬的味道,比例也很好,讓人想一吃再吃,這道燉飯的品質對得起他的價格。

 

 

蛤蠣X N $320(白酒蛤蠣蒜味義大利麵)

一上桌就驚呼,滿滿的蛤蠣!近期有蠻多這種滿滿蛤蠣的義大利麵,就連在家常麵館都有「蚌麵」,皆以滿滿的蛤蠣為特色,讓喜歡蛤蠣的人一次滿足。那天寬哥問我覺得這道義大利麵最重要的是什麼?我說清炒就是要有蒜味啊!蒜香蒜香~

清炒白酒蛤蠣說簡單其實也沒那麼容易,你要把味道炒出來,有蒜味有鮮味,夠味又不能太濃,剛剛好才能說是清炒,麵條硬度掌握得宜,寫到這裡,我想了想,這裡的蛤蠣義大利麵,就是這個樣子。

 

個性很番的牛老大 $360 (牛肉丸蕃茄燉飯)

番茄醬汁烹煮的燉飯有著番茄自然的酸香,搭配手工自製香氣十足又有彈性的牛肉丸,超對味。我好喜歡他們的牛肉丸,裡面加入了一些香料,又保有牛肉原本的香氣,帶有肉汁不乾柴的彈性口感,很推薦大家試試看。

米粒硬度適中,不會偏硬也不會太軟,剛剛好。

 

現烤瑪德蓮佐特製薄荷檸檬奶油霜(一份六個) $200

現點現做需要15分鐘,但這等待是值得的!平常吃到的瑪德蓮都是甜點店的常溫甜點,鮮少吃到熱呼呼的瑪德蓮,來到冪吃飽喝足一定要來一份現烤瑪德蓮,使用伊思尼奶油、日本麵粉製作,剛烤出來有濃濃的奶香,口感香軟,配上旁邊的檸檬奶油霜入口,清爽的檸檬香氣隨之散發,真的 太 美 味。

 

寬哥說是真的現點現烤拉~立刻拿出模具來裝逼XD

 

現烤香甜迷你水果可頌 (兩個) $200

使用當季水果製作,加入卡士達、香堤奶油。現在是許多人喜愛的草莓季,酸甜的草莓配上卡士達與鮮奶油,酸酸甜甜又有奶香,口感軟綿配上軟脆的可頌,沈浸在最幸福的季節裡。

很喜歡吃可頌,大部分都吃原味或是加入鹹奶油、火腿口味的鹹口味,來到這裡可以品嘗到不同的水果可頌,開啟不同的味蕾體驗,增加味覺資料庫,物超所值。

 

 

焦糖海鹽拿鐵 $150 / 抹茶拿鐵 $140

喜歡焦糖海鹽鹹甜的風味與微苦的咖啡配上香濃的鮮奶,順口好喝。

冰抹茶拿鐵的抹茶在底層,喝之前要先攪拌均勻,才能喝到完美融合的抹茶拿鐵,茶香與奶香剛剛好,微苦不甜膩。

 

 

提供歐陸的經典料理,把異國風味用我們能接受、喜歡的調味方式來呈現,為這個城市帶來更多不同的餐飲類型。不論是燉飯口味上的搭配還有義大利麵比例的調製,連最後的甜食都給人驚喜。一直以來都很喜歡冪提供的餐點,這次更完整的分享給大家,下次聚餐、派對、不知道要吃什麼的時候,別忘了還有一間總是給人溫暖、好味道的歐陸廚房「冪 La Miette Cafe&Bistro」。

 

 

店家資訊 冪 La Miette Cafe&Bistro

地址:新竹市經國路二段352號
電話:03-526-6766
營業時間:週二-週五 11:00-21:00 / 週六、日 10:00-21:00 / 週一公休
FACEBOOK:冪 La Miette Cafe&Bistro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