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美食 金子半子助 台灣五號店 來自日本東京的熱門天丼

新竹美食 新竹旅遊 美食旅遊

被譽為日本第一天丼的「金子半之助」在 2015 年引進台灣,在台北車站開了台灣第一間分店,近幾年積極展店,2018 年在新竹巨城百貨公司內開設台灣五號店,為新竹人帶來日本東京的熱門名店!

金子半之助這次在新竹展店,絲毫不敢馬乎,邀請日本的團隊,打造日系風格的用餐空間,並且聘請冠軍畫師繪製巨型櫻花彩繪,讓消費者可以在浪漫櫻花風情下享用金子半之助的豪邁天丼!

 

金子半之助位於新竹巨城 B1,透明玻璃看得見裡面的客人與廚師,下方則是請繪師手繪的櫻花,栩栩如生。

 

為了讓金子半之助的日式風格顯著,空間上融合硅藻土、原木、板前、和紙、組子(kumiko)、行燈等等來打造,讓我們彷彿置身在日本。

主廚空間全透明化,讓人可以看見廚師用心製作料理的過程。
金子半之助聘請的廚師都有經過日本金子半之助的合格認證,為求達到與日本口味同步一致化。

整面的組子上面也有手繪櫻花,細緻的畫工值得細細品味。

經常在日本的室內空間看到行燈,金子半之助在台灣也加入了行燈來增加不一樣的生活體驗。

 

座位設計一般,有沙發位、一般座位,以及板前的位子,我覺得他們一般椅子的座位太低矮了,用餐不太方便,店家也有表示會在改善,但應該不太容易,因為我之前在台北吃就是一樣的,要是為了幾個客人的反應而要一次全部改掉,也太大費周章了。

 

 

「天丼」的意思是天婦羅蓋飯或炸蝦蓋飯,以往只有在慶典時刻才會吃到,因為食材多樣豐富,在江戶時代時期是難能可貴的美味餐點。

金子半之助的孫子為了將爺爺特調的美味醬汁傳遞下去,將醬汁融入天丼中,把美味封存,因而造就今日的金子半之助天丼專門店。

新竹巨城店提供的餐點包括兒童迷你天丼,共有四種丼飯,價格在350-469元之間,可以選擇單點或是加套餐(味噌湯、冰品)。

提供少量炸物單點,如果不想要加套餐,味噌湯和冰品也可以另外單點。

 

桌上也有教大家如何品嘗丼飯,大家第一次不知道怎麼吃可以參考,當然也可以隨心所欲地享用。

 

每桌皆提供免費小菜,牛蒡薑片與日式蘿蔔,特別的是牛蒡選用牛蒡條,較高成本的食材,提供給消費者更好的用餐體驗。

不會過鹹,餐前可以當開胃小菜,用餐之中也可以調和炸物口味,有解膩的風味。

若是看到小菜短缺也可以告知服務人員補上。

 

江戶前天丼

江戶前天丼是金子半之助的招牌,並且與日本一樣選用東京灣海域的新鮮星鰻,長達 30 公分的星鰻,口感鮮嫩,與鳳尾蝦、小干貝、魷魚、半熟蛋、糯米椒、炸海苔片等等食材共創出高品質的新鮮丼飯。

使用日清麵粉調和而成的麵衣,加入麻油一起酥炸,每一口都酥脆不刮口。口味的重點就是「秘製醬汁」,整體香鹹適中,尤其將半熟蛋拌入飯中添加淡香,口感上也更為滑嫩,整體呈現多層次的味覺感受。

 

但因為都是炸物,吃多膩口,還是需要搭配氣泡飲料和小菜來解膩。

 

上天丼

使用鱚魚為主角,是一種體型比較大的沙梭魚,酥炸過後肉質依然鮮甜,靠近尾巴部位有小刺,用餐時要注意一點。

一樣也有鳳尾蝦、魷魚、小干貝、糯米椒、炸海苔片、炸半熟蛋,除了使用的食材小有不同之外,整體風味都差不多。

天丼

天丼的食材中已「舞菇」為主角,對於比較喜歡吃蔬菜的客人來說是友善的選擇,另外也包含鳳尾蝦、炸半熟蛋、炸海苔片。

 

三種丼飯裡面都可以看到有一小片柚子,藉由柚子的風味搭配炸物,可以平衡一點口內的味道,重新調整味覺,不然吃多了真的不知道自己在吃什麼。

之前我去台北就有在車站吃過,當時也真的亂吃一通,吃到完全不知道自己吃什麼,尤其帶著小孩(很 可 怕)

這次經過店員的解說,有比較了解餐點內容和故事,也能更仔細地品嘗每一道料理,感謝邀請感謝邀請XD

 

另外要特別和大家一下金子半之助使用的是佐賀有田燒瓷碗,特製雙層碗底加高的設計,讓熱氣維持在碗裡,使得餐點可以有穩定的口感。

可能第一次吃不知道,還想說碗好大,結果飯好少,一切都是誤會呀!
而且實際上的分量很足夠,女生吃很飽,男生吃剛好。
如果真的不夠也可以加價加飯喔!

味噌湯使用紅味噌與白味噌調和而成,而蔬菜也有別於一般的海帶,日本社長特地選擇了澎湖的海菜,希望將在地食材融入我們的生活,口味甘甜好喝。

 

最後用柚香雪酪來一個清爽的結束~

新竹鮮少有天丼專門店,金子半之助的到來讓人有新的選擇可以享用,雖然餐點內容不多,但重點在於讓大家品嚐到金子半之助先生特調的醬汁。

當然一定有很多人會說和日本店差很多、來到台灣味道就變了之類的話,我沒有吃過日本店的真的無法分享其中的心得,但在台北吃過一次,這次新竹開幕也去吃,兩次口味是相同的,品質也算穩定,整體的服務與餐點都還不錯,如果沒有吃過是可以試試看。

因為是天丼專門店,裡面多為炸物,若本身就不喜歡吃炸的,也對丼飯沒有興趣就不要勉強自己吃新開幕的店摟(我真的會被廠商槌死

店家資訊 金子半之助

地址:新竹市中央路229號B1 巨城百貨公司地下一樓
電話:03-542-3068
營業時間:週一~週四 11:00-21:30/週五、六、日與國定假日 11:00-22:00
*週末與例假日不提供套餐
*實際用餐內容與價格依店家公告為主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