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下午茶 Schäfer 希福甜點咖啡 德國師傅手作甜點 大遠百周邊午茶好去處 我的私房口袋名單

新竹美食 新竹旅遊 早午餐/咖啡館 美食旅遊

Schäfer 這間德式甜點店在新竹默默耕耘了一段時間,是一位德國甜點師傅經營的,比較有在巷子內找甜點的朋友們應該都有吃過啦(笑)位於巨城旁邊 Eisen 餐酒館轉角的巷子進去。正確地址是民權路206巷1號。我去過幾次,但這次要分享的是 Schäfer 希福甜點店,是今年四月初才開幕的新店面唷!在大遠百附近,賣的甜食與飲料一樣,內用位子更多更舒適。

位置就在大遠百的側門,靠近 7-11 便利商店那邊出來。旁邊有兩家黑色招牌的髮廊,使得白色招牌的 Schäfer 明顯許多。和「鬼椒一番鍋」、「迷客夏」同一排,比較靠近新生醫院的方向。

門口可以停機車,但非常容易爆滿,建議可以停到過去一點點學租大樓門口有一些機車停車格、巷子裡等。汽車就只能選擇明志書院囉。

門口的設計也很特別,地磚有特別挑選款式,將店內風格延伸出來,有一致性的設計。有別於其他店家的普通地磚,若是每個店家都能擁有強烈的設計風格,想必街上會很繽紛之外,每間店的辨識度也會提高,增加顧客探訪的機會。

圖片中也可以看到除了內用空間,還有兩組室外座位,但現在天氣真的很熱,不建議坐外面,會烤焦拉~吃甜點的心情都沒了。平日下午前往座位還蠻多的,冷氣也夠涼(很重要)!

進門後一樓的空間,蛋糕冷藏櫃連接吧台,可以直接點好品項再上樓,或是拿著Menu上樓看好再下樓點餐結帳,服務人員會將甜點送上去。

 

當天大約下午四點到,冷藏櫃中只剩下這些品項,Schäfer 的生意一直都很不錯,也不意外,但不確定會不會補?

那天原本是大學同學會(四個人也要聚會XD)
但孕婦臨時沒辦法來,我們三個人一樣照約,決定先來吃個下午茶再吃晚餐。我帶著阿福一起去,是的~每天都帶著阿福!我去哪他就去哪黏緊緊。所以我就請朋友幫忙扛推車,我抱阿福走上樓。

避免麻煩,先看好想要吃的甜點,跟朋友說,然後上樓看飲料單,請朋友下樓點餐結帳真是完美呢。

二樓的用餐空間蠻大、很舒服。

水杯、餐具自取。

   

大約可以容納25人左右,有面窗位、沙發位、一般座位。

桌距蠻近的,在民權路店面的空間也是有面窗位和一般座位,整體空間、座位設計都差不多。

椅子黑紅配,搭配木質桌,像是德國國旗般的黑紅黃配色,與德式甜點有相互應,不曉得是不是我自己想像而來?還是店家默默藏了巧思。

低消是一份甜點或一杯飲料/禁帶外食/甜點搭配飲品可折30元/外帶飲品折30元/用餐時間限制1.5小時

印象中之前在民權店時,低消是一杯飲料?
當時好像都有點甜點配飲料,不知道有沒有記錯。總之現在大遠百這間希福甜點店低消是甜點或飲料任選,兩者都點還有折扣,親民許多。

飲料提供義式咖啡、手沖咖啡、瑪黑茶、牛奶、鮮奶茶等飲品,都是比較適合搭配甜點的飲料,所以沒有果汁唷!飲料價位150元-200元間。

新鮮藍莓塔 $165

朋友點了這款藍莓塔,我第一次吃希福家的藍莓塔,與過去印象中的藍莓塔完全不同。上層表皮酥脆,有點類似菠蘿麵包的口感,微微奶香,中間則是真材實料的藍莓餡,口感濕潤,酸甜適中,底層的塔皮呼應上層微微酥脆,相較於法式塔皮較為脆硬的感覺,我更喜歡希福甜點的德式做法。

朋友吃了不是很習慣,覺得跟他印象中的藍莓塔不同,我倒是吃得很開心。

櫻桃奶油起司 $175

希福甜點店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奶油起司系列的甜點,因為我每次都點奶油起司的品項(笑)這次看到蛋糕櫃裡面只剩下一塊櫻桃奶油起司,怎麼樣都要吃到啊!

櫻桃奶油起司是原味奶油起司蛋糕加入一些櫻桃,口感滑順綿密帶點彈潤,奶油起司風味淡淡的,但越吃越香。上層帶點香酥口感,結合奶油起司,帶有一點層次感。這款奶油起司蛋糕整體以奶油起司為主體,卻絲毫不膩口,可以說是希福甜點經典款。

另外還要特別提的是,他們的櫻桃都去籽了,超級貼心。

伯爵鮮奶茶 $160

鮮奶茶系列一定要喝熱的香氣才會比較明顯,但是那天真的太熱了,只想來杯冰鮮奶茶。每一次吃 Schäfer 我都會點一杯飲料,覺得甜點就是要配一杯飲品才是完整的下午茶。不過他們家的飲品相較於甜點當然是普通囉,提供飲品也僅為了搭配甜食,也讓朋友來時可以一起分享甜點,不需要多點一份甜食。

底層加入鮮奶,接著加入伯爵茶,最上層再蓋上奶泡,放上伯爵茶葉即可完成。

當天朋友點了烏龍鮮奶茶,上桌以後問我這兩杯有什麼不一樣?
我笑了,上面放的茶葉不同啊!伯爵鮮奶茶上放的是伯爵茶葉,你的烏龍奶茶放了烏龍茶葉啦~

雖然希福甜點店的價位偏高,但是我覺得他們家的分量有比較大塊,而且真材實料。藍莓塔裡面是滿滿的藍莓餡料,吃得到用心熬煮的藍莓醬以及藍莓果實,手工塔皮香酥脆口,層次感十足。經典奶油起司系列更是有滿滿的奶油起司看得見!雖是德式甜點,但甜度並不會過高,搭配熱茶、鮮奶茶都剛剛好,不甜膩零負擔。

 

隨身黏著一個嬰兒的感覺,有的時候很累,想和朋友好好吃下午茶,都要顧著這位嬰兒,一直到他睡著我才能放鬆一些。在外面的遇到他肚子餓時,我就是要直接塞奶給他,常常都會像照片中蓋著一塊紗布被,裡面放著嬰兒吃奶。累積了超級多在外親餵的照片,偶爾翻到,也忘記了有多累,只看見自己滿足的笑容、偶爾搞怪多一隻手的幽默。

雖然有時候帶回去給我媽照顧一下可以有自己的時間,但無時不刻心繫著孩子在做些什麼?好不好?有沒有想我?好像是我比較放不下他,所以現在就算很累,出門我還是想要帶著阿福一起,即使他不記得,但我們一起擁有的回憶,都是真實存在的。

店家資訊 Schäfer 希福甜點咖啡

地址:新竹市西門街94號
電話:03-523-1287
營業時間:12:00-20:00 週二公休
FACEBOOK:Schäfer 希福甜點咖啡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