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美食 鍋牛鍋物 個人小火鍋套餐 誠意十足的菜盤 吃好又吃飽

新竹美食 新竹旅遊 美食旅遊 燒烤/火鍋

這兩天天氣不穩定,下雨又低溫,讓人好想吃個火鍋!剛好就和朋友約來吃火鍋,這一間「鍋牛鍋物」一直在口袋名單裡面,之前在山夏剪頭髮的時候,助理有推薦過,因為竹北也有一間,他們都蠻喜歡的。這次因為想說市區的離朋友比較近,就選在這裡。平日中午的用餐人潮滿滿,用餐時間高朋滿座,一樓全滿,店員請我們稍待開了二樓給我們用餐。

整體來說用餐經驗很不錯,價格平實,提供麥茶喝到飽。套餐包含的菜盤很有誠意,都是新鮮的蔬菜,沒有火鍋料、餃類的加工食品。以這個價格的肉盤量也算OK,吃得很飽還吃不完。服務的部分因為只有我們兩個在二樓,店員比較難顧到,但有招待我們一些食物,加上該來的時候還是有來加湯,不需要特別找店員,覺得算不錯。

 

剛好遇到雨天,新竹的風又是出名的不理人的大!我無法在這種天氣撐著雨傘拿著單眼拍照,頭髮濕了就算了,雨傘壞了也沒關係,但相機淋雨我不行~所以沒有店門口的完整照片,就在新竹芙洛麗的對面,民族路66號很好找到。

裡面空間還蠻大,長型的用餐空間,有四人桌、單人高腳椅座位,一樓後面也有很多座位,生意太好整個客滿,我們被安排到二樓用餐,整個用餐時間只有我們兩人,有種包場的闊氣感,結果就是吃到忘記時間,我們是最後離開的客人,門口都掛上休息中了真是不好意思(笑)但是店員也沒有特別提醒,態度也很親切,只是有在收盤子XD

桌上放好的菜單、碗筷、面紙、垃圾桶,擺放整齊,整體看起來乾淨舒服,另外也有提供包包置物籃與兒童座椅。

醬料區與飲料自行取用,當天喝到的是冰麥茶,無糖清爽。
醬料有沙茶、辣椒醬、蘿蔔泥、生辣椒、芝麻醬、蔥花等選擇,還算多樣,而且都蠻新鮮。

為了要找跟朋友聚餐的火鍋店,我上ig搜尋一輪,發現有一位網友寫了一間火鍋店,但他不喜歡,那一間剛好是我喜歡的火鍋店,而他另外推薦一間店,我也吃過,口味我反而沒特別喜歡,而且印象深刻是吃那間火鍋店時,要去裝辣椒,人一靠近⋯⋯超多隻果蠅直接飛到我面前,還以為我飛蚊症了呢!所以說每個人喜歡的不同,而且店家的品質要維持著,才不會有誤會。畢竟遇到的店員、吃到的口味,都是會因為「人」而起變化。不照 SOP 工作、員工訓練不足這些因素都會影響客人用餐的感受,然後部落客的文章就會變成反指標,我就會在這裡偷偷寫下來抱怨~

菜單簡單清楚,自己選擇喜歡的肉品,後面都有明確的內容。若是要共鍋,120公分以下的小朋友不計算。成人共鍋另外再單點食材點150元就可以。很合理的計算方式。

湯底有柴魚清湯、蔬菜雞湯,另外也可以選擇加價湯頭,有泰式香茅、蒜頭蜆湯、麻辣湯底(含鴨血豆腐)。副餐三種,白飯、王子麵、冬粉三選一,餐後有甜點。

價格依餐點內容而不同,280元到680元都有,另收一成服務費。

 

一點餐就會先送上菜盤和雞蛋,菜盤裡面都是新鮮的蔬菜、蛤蠣,沒有加工類食品,沒有負擔更健康。份量也適中剛好,如果媽媽帶小孩共鍋,也OK,不會太少。

 

我們兩個人都有加價換蒜頭蜆湯,天氣冷喝起來超過癮,喜歡蒜頭濃郁的香氣,裡面還有一些小顆的蜆仔。我習慣在上湯底的時候煮滾先喝一碗湯,再開始放蔬菜、涮肉片,可以先喝到湯底的原味,還有一點就是我愛喝湯拉~

麻辣湯底會加鴨血和豆腐,下次也想試試看!

 

牛五花

我這次點牛五花鍋,牛五花是油脂比較豐富、口感滑嫩的肉品,涮到九分熟就可以吃。這裡比較建議沾醬汁吃,因為我覺得這款五花肉不夠甜,若搭醬汁、生辣椒一起入口就很不錯!

以這個價格的份量來說我覺得很有誠意,最後還吃不完。肉片厚薄度也剛剛好,只是沒有擺得很漂亮。

 

切塊去皮去骨的土雞腿肉表現很不錯!肉質軟嫩帶有肉汁,柔軟香甜,口感剛剛好。

 

 

另外因為二樓只有我們,店員怕顧不到,招待了我們一份手工花枝漿和兩隻蝦子,手工花枝漿好吃耶!軟Q帶有彈性的口感,彈牙還吃得到花枝本人,真心美味!蝦子的蝦殼也有先劃幾刀開處理好,很方便剝殼入口,肉質也不錯。根本是因禍得福的小確幸啊~其實也不覺得有禍,兩個人包整個二樓莫名有股爽感,而且店員也沒有遺忘我們,一直都有來主動加湯~

 

 

最後當日甜點是抹茶冰淇淋,口味不錯,微苦微甜。但可能因為我們吃太慢,火鍋還沒吃完,冰淇淋就上了,只好加速用餐,不然冰淇淋都融化一半阿~

 

 

整體來說口味不錯、份量足夠、價格實惠,難怪平日中午大客滿,低溫下雨的日子用餐人潮依舊不減。服務、食材、口味都在水準之上,是間讓人想回訪的好店。如果想要吃火鍋,但沒什麼頭緒、不想踩雷、不想花太多錢,選鍋牛是個安全牌,開心吃飽又吃好。

 

店家資訊 鍋牛鍋物-新竹店

地址:新竹市民族路66號(芙洛麗飯店對面)
電話:03-535-8832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 11:30-14:30/17:30-22:00 週六、日 11:30-23:00
FACEBOOK:鍋牛鍋物-新竹店
*加收一成服務費
*提供兒童座椅
*實際用餐內容、價格、營業時間依店家公告為主

鍋牛鍋物-竹北店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六家五路一段127號
電話:03-668-8155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