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美食 日出而作。朝食 溫暖你的每一個早晨

新竹美食 新竹旅遊 早午餐/咖啡館 美食旅遊

前幾天分享「双食」早餐之後,在 line 群裡面有讀者分享給我這間「日出而作。朝食」,看了店家粉絲專頁介紹還有一些instagram 的心得,令人躍躍欲試。

餐點多樣選擇豐富,而且營業到下午兩點半,睡到中午也能去吃,真的太適合我了(笑)這週末起來就和佐治一起背著阿福來去吃早餐。

餐點好吃、服務親切、提供兒童椅。整間店的氣氛很好,歡樂又舒服,讓人開心享用早餐沒煩惱。





 

源自於 <擊壤歌>「日出而作,日落而息,鑿井而飲,耕田而食,帝力於我何有哉!」指的是上古時代人們的生活狀態,早上起來工作,傍晚就休息,自給自足,比喻農村安定的生活。

日出而作的存在,讓每個人在忙碌的生活中,有了喘息的空間。
位在新竹市埔頂一路,緊鄰 costco,對面就是知名日式料理「錵鑶」,每次經過都想說會看到聖凱師嗎?哈!

這一帶都是新建的大樓,外觀簡單乾淨,路邊有些許停車格,但假日停車不易,那天我提議騎車前往,停在店門口好方便呀!最近自己有比較在認路了,去很多地方都不用一直問我老公怎麼走。而且上了 MT 課以後,覺得從竹北騎到關新、關埔這帶超近,讓我可以吃到更多早餐與甜點午茶等美食,更是開心。

 

店內空間舒適,多為兩人桌、兩人桌併成四人桌,方便依人數調整,後面有一張大桌,另外還有吧台位。

整間店以綠色草牆最為搶眼,深淺木色搭配既有變化又不失一致性。

 

搶眼的LOGO是闆娘設計的,我笑說好像摩艾像,她帶著小小的驕傲說是她先畫,摩艾才出來的(笑)
而中間的刀叉餐具則是表示「民以食為天」。

 

算是半開放式廚房,但沒聞到什麼油煙味,抽油煙設備處理得不錯。
點餐櫃檯在前方,菜單在格子袋裡面,拿菜單找座位畫單,再到櫃台點餐結帳。

印象很深刻,用餐那天人很多,進去時剛好有一桌走掉我們才有位子坐,老闆娘很客氣的趕快幫我們收桌、擦桌子,點餐時也非常的親切。最後我想要拍一點環境照片,有先問老闆娘是否方便拍照?老闆娘說可以呀~要我幫你拍嗎?(燦笑)

廚房工作還在忙,也願意幫客人拍照,而且看起來是真心願意,而非一種服務。
不過我只是想要自己拍拍環境,笑著說不用不用了,但這份用心,在眼神的交會之中,深深感受到了。

 

 

特別設計過的 LOGO 非常有意思,燈箱上的文字也很有趣。
「日出而作 早午餐 笑笑 發呆」悠閒、自在的早餐生活,是大多數人嚮往的。

不用趕著打卡上班的生活已經離我很久,但成為全職媽媽、自由工作者之後,要讓自己更有規律的早起生活反而不容易,而好好享受悠閒的早餐生活更是難上加難(苦笑)。但看著這些文字的當下,覺得已經很幸福了,要知足啊!

「日落而息  好,明天見。」則有種像是朋友般親切感,讓人看了會心一笑。
好,明天見。我的心裡也這麼說著回應。

 

櫃檯上擺放著名片與 Qrcode 提供給客人掃描,因為他們有提供訂餐服務,若是隔天有需要外帶餐點,可以提前一天在 line 點餐,方便趕時間的客人。

 

最近是草莓的季節,在桌上看到一大碗草莓,提供現打草莓牛奶,感覺就很好喝。可是我看到的時候,已經點完餐了,下次去再喝!

 

最近還推出了限量粉絲套餐,這個套餐的內容在他們的 FACEBOOK 上是看不到的,而且因為限量,有興趣的朋友要早點去享用。

 

餐具、面紙擺放在櫃檯旁邊,請大家自取。如果裡面的餐具沒了,可以直接跟店員說。

 

菜單。

提供帕尼尼、漢堡、蛋餅、鐵板麵、厚片土司、燉飯,以及店內限定的套餐。
飲品除了一般常見的奶茶紅茶等,還有法國瑪黑茶,若是搭配套餐換購,還蠻划算。

以早餐來說屬中價位,但是餐點內容、口味,我們都覺得物有所值,願意持續回訪。

吃了兩次之後我才好好跟老闆娘聊聊,原來丹麥帕尼尼才是她覺得特別的餐點,而也有吃過的客人都是一片好評,嗚嗚我吃完才知道!下次去一定要吃(捶胸口)。

 

日出招牌蛋餅 $70 脆皮+10元

蛋餅可以加價換成脆皮的,喜歡吃脆皮的我直接加上去。
吃起來軟Q微脆,喜歡這種有點脆但不會乾硬的口感,比起大家較常吃到的阿根蛋餅,更帶有彈勁。

招牌蛋餅是九層塔豬排,一開始不知道,點了上桌吃了才發現,覺得很有驚喜感,因為我很愛九層塔豬排口味的蛋餅!

一份六塊,厚實飽滿。
九層塔的香氣與老闆媽媽醃製的肉排,沾取自製的蒜蓉醬汁一起入口更是絕配。豬排厚薄剛好,軟嫩又有口感,鹹淡適中不死鹹,很好吃。令人想要一吃再吃,但是真的好飽,下次想吃起司薯餅蛋餅,再來跟大家分享心得。

 

德式套餐 $149

套餐系列只能內用,佐治選了德式套餐。一整盤的早午餐許多店家都有,但要做的獨特並不容易,曾經看過一張照片,畫著一個漢堡50元,然後把裡面的麵包、肉、菜分開放,就賣150元。暗諷許多早午餐拼盤只是把東西拆開來放就賣貴。看到時我也笑了,因為真的很多都是這樣,讓人失望,所以我就越來越少點這種拼盤。

這次來吃這份德式套餐,份量OK,擺盤乾淨,上面看到的沙拉、薯條是基本的,但他們家的沙拉,生菜看起來有特別挑選過,還放了水果芭樂,淋上的沙拉醬也蠻好吃的。薯條炸的酥脆,坐在對面的我忍不住吃了好幾根。而旁邊附上的輕熟麵包,吃起來有淡淡奶香,我們倆都很愛,走出店門口還在唸著這麵包好吃要再來。

後來和闆娘聊天才知道,他們的食材都有特別挑選過,而醃漬的肉更是老闆媽媽每天上市場挑選肉品親自醃製,獨特與用心,相信大家吃得到。

 

但主角德式香腸軟脆稍乾,香氣較少,有點可惜。

或許下次會換個台式套餐或是主廚熱愛來吃吃看,當然我更想吃的是粉絲套餐拉!

 

瑪黑茶 皇家結婚曲 $110 (套餐可以折抵30元)

那天佐治說要喝這個,我一直問他幹嘛喝這個XD
但是在這裡以套餐換購可以折抵30元,一杯只要80元,以市售瑪黑茶來說真的划算許多。
以阿薩姆紅茶為基底,喝起來有巧克力、可可的風味,帶點焦糖香氣,還蠻好喝的。

 

鮮奶茶 $55

這裡的飲料可以選擇半糖或是全糖,我選了半糖,味道剛剛好。
香濃順口,奶味比茶味重一點,是我喜歡的風味與口感。沒有奇怪的鮮奶油滑順感,更顯清爽。

而且他們熱的飲料好熱,我拿到這杯要放涼才比較好喝,若是直接用吸管會燙口,建議大家可以撕開封膜慢慢喝。

下次再幫大家試試看奶精奶茶(其實是我自己想喝)

 

薯餅一塊

又到了我們的薯餅時間XD
最近還是持續喜歡吃薯餅,點了一塊一人一半,而且這薯餅竟然是愛心形狀的,有點可愛!

 

補-二訪

原本這篇文章要先發出來,但寫完的當天我又想去吃,於是自己騎車前往。
星期一中午沒有什麼人,我點了燉飯與奶茶,慢慢地享用,也與闆娘相談甚歡,感受很多,喜歡這樣的交流。

 

日出奶茶 $35

奶精奶茶,我也愛喝!

法式奶油白醬燉飯  $145 加雞肉+10元

可以選擇豬肉或牛肉,雞肉要另加10元,我原本想了牛肉,但想想白醬就是要搭雞肉,於是加了十元選雞肉。

收乾的白醬,帶有淡淡奶香,微稠不乾,吃完整碗不膩口。搭配煎蛋、小番茄、香菇、花椰菜,還有皮脆肉嫩的雞腿肉,一吃就知道,這個十元好超值。

吃得開心,聊得開心,但我一直到回家才發現牙縫卡了花椰菜,為什麼老闆娘跟我嘻嘻笑笑那麼久都不告訴我?哈哈哈哈哈

 

還沒聊天之前,店內客人少,闆娘招待了我們一塊花生吐司,這土司烤的脆脆,塗上福源花生醬,好好吃啊!旁邊還有大湖草莓,整個好幸福。

而且闆娘看阿福沒得吃,也賞賜了一塊好吃的麵包,非常識貨的孩子整塊吃光。

 

整體而言,味道不錯、選擇多樣,有些還是老闆媽媽的私房手藝,讓人想要持續回訪多吃點不同的餐點,如果住的再近一點就好了!很開心二訪之後再完成這篇文章,讓我有機會好好的了解日出而作,擁有更多的故事和大家分享。日出而作的選料嚴謹,希望帶給大家健康又美味的早餐,單價或許稍高了,但是相信好東西,你們吃得出來。

老闆娘說有遇到一位客人,點了一份肉鬆蛋餅內用,
吃完告訴老闆娘說:「我覺得有點貴。」
老闆娘表示:「我們的肉鬆是使用黑豬肉現炒的。」
客人:「我知道,吃得出來…再幫我外帶三份。」

這位客人覺得有點貴,但是他吃到真正的好料,願意再帶回去分享給家人朋友。
希望你們去吃過,也能和我分享,你們的心得 🙂

 

店家資訊 日出而作。朝食

地址:新竹市埔頂一路143號
電話:03-567-8929
營業時間:6:30-14:30
FACEBOOK:日出而作。朝食
*避免久候,建議電話訂餐
*實際用餐內容、價位依店家公告為主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