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壢咖啡館 酒吧 小舊閣樓Glow 老屋改建 舒服愜意的小空間

美食旅遊

最近假日喜歡往桃園、苗栗跑,覺得有很多不錯的咖啡館、小吃都很吸引我們。這次來到小舊閣樓,也算是了先生一樁心願。自從有了阿福,我去很多地方都會事先打電話詢問店家是否有接小孩,因為現在很多咖啡館都禁收12歲以下的孩子進入,我可以理解他們的做法,畢竟當孩子頑皮、父母不管教時,實在令人苦惱。有一次想要去小舊閣樓,因為外面在下雨,我怕被拒絕會很麻煩,於是先打電話過去,店員跟我說不行(?)後來在粉絲團上有讀者說他們有帶小孩去~

這次我就沒有特別打電話問,直接帶去,店員也讓我們進去。只是一樓客滿,把我們安排在三樓,爸爸說他可以把推車扛上去,於是我們就上來了耶!開心~

啊~所以上一次電話說不方便到底怎麼回事(阿儒問號)

 

今天五月才開始營業的小舊閣樓依傍著老街溪畔,從這張照片看過去小舊閣樓在左手邊,四層樓的建築,透明窗門與木作搭配,在老舊公寓旁獨特卻不突兀。

 

這裡不太好停車,建議大家停在外面大馬路的停車格再走進來。
當天很幸運的有停車格,不用走太遠的路,外面好熱,阿福不耐熱,他可是流汗寶呀!

很喜歡小舊閣樓店面的位置,前有小溪、綠叢,讓我們想到長崎的眼鏡橋。
雖然沒有那麼乾淨,有著許多的電線,但在台灣已經算很不錯的了。
外面室外的座位只有兩桌,戶外咖啡館實在有種愜意的感覺,可台灣夏天太熱、冬天濕冷,都不舒服,這樣的浪漫還真無法落實在現實生活裡。

 

店門口有張小長凳,懷舊復古感,與小舊閣樓的店名相呼應。

假日午後的小舊閣樓,一樓客滿。
但因為位置也很少,很容易就客滿(笑)

 

一樓包含吧台,用餐位置空間比較小,整體空間還算舒服。
保留舊有的磨石子地板與斑駁的牆面,老舊的水泥階梯與細細的手扶桿。
老東西老建築原有的魅力,可以被好好地發現、照顧、使用,在大範圍的好採光下,重新散發他們的光芒。

 

一側是吧台、蛋糕櫃。
當時因為我們要去三樓,店員建議我們先在一樓點餐再上去。
所以就直接看菜單選擇飲料、在甜點櫃裡挑了兩款蛋糕。

 

菜單這次我沒有特別拍。
提供早午餐、輕食、主餐、下酒菜、飲料、甜點、沙拉,經營到凌晨兩點,也有酒精飲品。

價位與一般咖啡館差不多,飲品在130元以上,品項也挺多,鮮奶茶、咖啡、果汁、水果茶皆有。
若想看完整菜單可以從這裡開始看  https://goo.gl/KRU9S4

 

我們被安排在三樓的位子,沿著樓梯上樓。
二樓是洗手間、廚房的位置,旁邊有菜梯。

 

三樓的空間也不大,一邊是吧台。
看得出來是凌晨酒吧的空間,可惜白天太亮,很難呈現夜晚的感覺。
喜歡在晚上喝點小酒的人可以和朋友去試試看,在這麼美的地方喝一杯一定很開心。

另一邊有兩張四人位。
從三樓看出去,佐治真的很想念長崎。

接著上四樓,還有一張沙發位。
比較像閣樓的空間,身高較高的人需要低一下頭。
外面好像有小陽台,但我不確定是否可以開門,就沒有出去拍照。

 

回到三樓的空間。
水杯、面紙、餐具自取,因為店員都在一樓。
三樓有點像是被放生的客人XD

但送餐還是會有店員來送。

伯爵奶茶 $140 /藍莓生乳酪 $120

伯爵奶茶味道OK
奶味與茶味平衡,但稍淡了些。
每次去到咖啡館幾乎都點鮮奶茶的我,最近其實也喝到有點膩了。
因為大部分店家都是用唐寧的伯爵茶或是B&G的奶油伯爵茶葉,用熱水泡開再加一點鮮奶。

唐寧的伯爵茶和B&G的茶葉我都有,自己在家做鮮奶茶、煮糖水、加蜂蜜。從熱水泡茶葉到熱鮮奶泡茶葉我都做過。外面怎麼好喝的鮮奶茶都比不上自己做的完美比例最合口味了。

 

藍莓生乳酪表現也是中規中舉。
口感、味道都有水準,底部的餅乾底口感爽脆不膩口。
但是個人覺得藍莓的風味略顯不足,雖然加入了藍莓果醬,可藍莓本身的味道還是不太夠,如果可以淋一點新鮮藍莓醬在上面就更好拉(好貪心阿我)

手沖咖啡/泰式奶茶生乳酪 $120

手沖咖啡點什麼味道我忘了,十有八九是耶加雪非。

 

泰式奶茶生乳酪蛋糕我第一次看到,佐治先生那時正想念著泰式奶茶,二話不說就點了。
實際上我覺得泰奶的味道很淡,有點失望,但口感不錯。

上面淋上少少的煉乳,和製作泰奶時必加的煉乳一樣,可以感受到店家仿真的用心。但可能擔心真的做了泰奶原有的甜度,大家接受度不高吧(笑)

加上奶茶與有酸度的乳酪結合,甜與酸要調整到好吃的味道實在不容易,有點顏色、少少的風味,點到為止,也算是創意十足,值得嘉許。

小舊閣樓的甜點飲料都算中等,若是想要和朋友相約聊天、吃下午茶都蠻推薦的,空間舒服、好拍照,感覺很好。真的越來越喜歡在桃園找一些小店,離新竹很近、又有出門玩的感覺!哈~趁著小孩不會亂跑時趕快來玩,以後可能都要去親子餐廳或是戶外溜滑梯了…(遠望)

 

最後分享一些阿福與我們在小舊閣樓的互動吧!
其實我們扛推車上去也只是用一下下而已,大部分時候還是把他抱在身上。
因為他不能接受沒和我們同個高度,坐在外面餐椅的時間可以長一些,可推車上若沒有移動,他無法久坐。喜歡跟我們一起探索世界、感受生活。

只要想著他要給我們抱的時候只有越來越少,就會覺得抱一下無所謂了。
爸爸也早已練就一手抱阿福,一手喝咖啡的成就。

 

而我依然在親餵,在外面親餵對我來說真的越發簡單了。
哺乳巾蓋上我就能迅速解扣,拉下外衣與哺乳內衣就能快速哺乳,塞著阿福的嘴巴,享受片刻安靜的下午茶時光。

現在他十分頑皮,吃個奶手腳都會亂揮。
我會把他的手抓住有安全感,比較不會掙脫。
有時候腳在亂踢,我就抓住拿來當食物?哈~

孩子成長飛快,想著他剛出生小baby的模樣,到現在活潑朝我爬過來的樣子,真的歲月如梭,可以天天這樣照顧他看著他長大,真的很幸福呀!阿儒還要帶你去更多咖啡館、好吃的餐廳、小吃、看更多台灣美景!

 

店家資訊 小舊閣樓 Glow

地址:桃園市中壢區民生路109號
電話:03-422-8400
營業時間: 11:00-02:00 (星期四公休)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glowcafebar/
*不接受電話訂位
*平日不限用餐時間/假日人潮多時用餐2小時
*有WIFI / 部分座位有提供插座/ 不收服務費
*低消一人一杯飲品或是一人一份餐點
*酒吧的低消9點過後是300 / 人
最終餐點內容、價格依店家公告為主。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