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美食 富貴餐室 早餐就能吃到地道港式茶餐廳!港式菠蘿油、西多士、乾撈麵

新竹美食 新竹旅遊 美食旅遊

 

前陣子看到好多朋友跑去香港吃吃喝喝,在新竹的我只好來到位在光華街上的「富貴餐室」解解饞!老闆就是香港人,提供道地香港口味的餐點,早上八點就開始營業,讓我們從早餐到晚餐都能品嘗到道地的香港好滋味!前陣子我很想吃菠蘿油,許多人跟我推薦的就是富貴餐室,這次終於來吃拉!不僅有港式菠蘿油,茶餐室會有的公仔麵、通粉、意粉、乾撈麵、叉燒飯、豬扒餐肉、西多士都可以在這裡吃到,也有經典的港式茶飲,整體餐點選擇豐富多樣,不用出國也能吃到好吃的港式茶餐!

 

*本文與富貴餐室合作分享

 

位在光華街,斜對面是大中華粥麵館,隔壁是一間早午餐店。富貴餐室沒有明顯的招牌,門口有紅色門板,大家可以注意一下。機車可以停門口,汽車附近找白線停,或是停到大潤發停車場再走過來。

一進門的右手邊就是一片白色文化石牆面,搭配店家的Logo,港味十足。店內用餐座位不多,僅有門口旁邊的三個面牆位以及香港街頭彩繪牆的四人卡位兩桌,若是遇到用餐人潮,可以稍等或是外帶。有著開放式廚房在旁邊難免有點油煙,但因為餐點內容並不會有過於濃郁的油煙味,就還可以接受。

 

 

櫃檯有餐點解釋,如果不確定自己點的是什麼也可以詢問店家唷!

 

 

餐點大多以套餐的方式提供,套餐包含一杯飲品,非常實惠。必點經典早餐套餐、乾撈麵套餐,推薦菠蘿飽、文治套餐、富貴特餐套餐,另外還有通粉、意粉、公仔麵、河粉、廣東面可以單點。許多人愛吃的菠蘿油、脆豬仔、西多士都可以在富貴餐室吃到。經典港式茶飲也能喝到。

 

 

經典叉燒意粉 $140 (早餐套餐皆附鮮油多士&雙蛋)

叉燒意粉搭配奶油雞湯,整體呈現清爽奶香的風味,順口清新。

意粉就是義大利麵,但香港的做法和我們平常吃到的義大利麵不同,搭配香醇的湯底,沒有其他配料,只有我們點的叉燒,實在太棒了!因為我自己不愛加一些蔥花什麼的,這樣單純的意粉最棒拉!

因為老闆希望大家可以吃到比較有口感的食材,這裡的叉燒便呈現硬脆有勁的口感,個人覺得不適合牙口不好的人,但我自己吃起來是越嚼越香。

叉燒的香氣和奶油雞湯的風味一個濃郁一個清爽,反而帶出了層次感。

 

早餐套餐都包含鮮油多士和雙蛋,我們選了荷包蛋。吐司的部分店家也特選有厚度的吐司,抹上奶油烤到香酥,口感卡茲酥脆好吃,搭配兩顆荷包蛋,早餐營養滿分!

 

鮮牛肉撈麵 $130

使用廣東面條的乾撈麵超對我口味!鹹香適中非常涮嘴,彈牙又入味的麵條讓我們一口接一口,而且滿滿的牛肉片厚度剛好,很有口感,鮮嫩又有彈性,一邊吃一邊稱讚到掃盤吃光光,推薦大家一定要吃!

 

絲襪奶茶 冰

套餐可以選一杯飲料,我們選了絲襪奶茶和西冷紅茶。
絲襪奶茶上面還有迷人的小碎冰,茶香味濃,不會過於濃澀,口感我很喜歡,寫到這裡又好想喝了!甜度適中不會膩口,搭配意粉、撈麵還蠻對味的。

 

西冷紅茶 熱

西冷紅茶要加糖一起喝,有飽滿濃郁的茶香,非常厚實的口感,還蠻特別的。

 

港式菠蘿油 $45

夾入牛油片的港式菠蘿油,剛烤好的酥脆口感讓人著迷!

菠蘿油一定要趁熱吃,才能吃到鹹香脆口的好滋味。用烤好的菠蘿麵包將牛油片融化,柔軟又香酥的層次感,就是這一味啊~

 

西多士 $60

刷上薄薄蛋液包裹著帶有厚度的吐司,酥炸過後,將兩片吐司中間抹上花生醬夾起,再放上一塊奶油。滿滿的奶香、蛋香、花生香!十分罪惡的西多士吃起來香甜濃郁非常過癮,是一道很療癒人心的餐點。

 

富貴餐室的肉品都是自家採買醃漬,自己調味的優質餐點,品質穩定,口味地道。可以在新竹品嚐到香港風味,真的太幸福了~吃過之後終於知道為什麼那麼多人推薦富貴餐室,簡單的茶餐室,以道地的香港好味征服大家的胃袋,下次還想再去吃撈麵,而且我要吃吃看奶油脆豬仔,這次吃不到的下次都想試試看!

如果也在找港味餐室,推薦大家去吃富貴餐室~

 

店家資訊 富貴餐室

地址:新竹市光華街102號
電話:03-533-0972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 8:00-20:00 週六 8:00-15:00 / 週日公休
FACEBOOK:富貴餐室
*最終餐點、價格、營業時間依店家公告為主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