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美食 Friendy Pizzeria 義式料理 數一數二的好味道 是否依舊?

新竹美食 新竹旅遊 美食旅遊 異國料理


位在竹女後門,隔壁是星泰料理,這一間「Friendy Pizzeria」每到用餐時間都有著絡繹不絕的人潮,而來源自是他們的美味料理。新竹的義式餐廳開開關關,大多都是出來隨便矇混我們的味蕾,但 2002年開業的 Friendy 卻一直用真材實料的好味道,扎扎實實的在新竹16年,並持續地將美好的義大利風味料理傳遞給客人。記得第一次吃,是在我比較認真過生活開始後,大約六年前?和朋友約在這間招牌已經洗舊的不太清楚,有著滿滿好評的義式料理店家。

那一次用餐的味道已經不記得了,只記得很好吃,所以過了很久,這次和朋友約吃個午餐,想要吃義式料理,所以我們又來到訪,真的久違了!




 

由於招牌已經看不太清楚,上面的招牌也不大,常常忽略掉這間店。
隔壁是星泰泰式料理,如果有要找的話,先找到星泰會比較簡單。

 

平日到訪,一直到用餐結束後,和朋友放空休息之後結帳離開前,簡單按了兩下快門,小小的記錄這間我心裡美味的義式餐廳。

是的,平日的中午,來用餐的人多數是上班族、業務,每個人看起來神清氣爽,談著工作、聊一點趣事,我們兩個26歲的女生明明很大了,但在那裡,看起來格外突兀,像是學生翹課出來吃東西。

完整菜單可以參考:Friendy 菜單

披薩、義大利麵、燉飯、千層麵、飲料、啤酒,披薩與義大利麵口味選擇較多,也是店內主打餐點,甜點則是提拉米蘇為店家招牌。

價位中高,另加10%服務費,每人約 500 元。

濃湯

有三種套餐可以選擇,加一百元附濃湯、麵包。
濃湯非常的香濃,有淡淡奶油香氣與南瓜的自然甜味,也能吃到南瓜的碎粒口感,濃郁卻滑順的口感,少有的絕妙好味。

 

麵包

Friendy 的招牌就是他們的長棍麵包,兩個人分一根剛好,因此在點套餐的時候建議點一份即可。

麵包非常有彈性,可以單吃也可沾取橄欖油,在嘴裡越嚼越香,不會乾口,小麥的香氣在嘴裡自然散發。

印象中很久以前來吃就是長棍麵包收服了我的心,很久沒來吃,依然好吃。

 

青醬燻鮭魚義大利麵

加入松子有自然的油脂,呈現滑順的醬汁。
沒有完全收乾,在品嚐的同時也能沾取到,可惜的是我覺得青醬稍淡,如果可以將味道提升並且收乾,讓整體風味更為濃郁的話會更好。

以前我很喜歡吃留有醬汁的義大利麵,但吃久了,發現香氣、調味足夠的醬汁,收乾後可以呈現更上一層的滋味。

 

燻鮭魚 起司奶油醬 貝殼麵

點這道完全是想到「鬍子餐酒」的檸檬奶油貝殼麵,那清爽又有濃郁奶香的好味道,是可以一個人把整盤奶油麵吃光光的!想到這個味道,又看到菜單上有新菜,「起司奶油醬貝殼麵」感覺可以試試看。

很久沒有吃白醬口味的義大利麵,看到上面的 Cream cheese 很是興奮,默默地拌入,起司的香氣散發,原本就蠻濃郁的醬汁又更濃了。

相較於一般義大利麵,貝殼麵是裡面比較有口感的麵,再放入嘴裡,貝殼麵的兩側會因為擠壓而有反彈的口感,是一般麵條吃不到的感覺。

而這道起司奶油醬貝殼麵的味道其實很不錯,但是吃幾口就膩了,很香很濃,可是好膩!慫恿朋友吃了幾口,朋友也覺得好吃,可也覺得稍嫌膩口,實在可惜,最後兩個人誰也不想再吃下去了。

我心裡想著若是鬍子餐酒的檸檬奶油貝殼麵,多好啊。

 

柳橙汁

平日午餐好像都有附飲料?不太確定
因為我們只有點一份套餐,但服務生說一人一杯飲料?
隨意的點了柳橙汁,就是蠻普通的濃縮果汁。

 

吃完以後還是覺得很不錯,麵包、濃湯的表現依然在水準之上,可是兩個主餐都沒有想像中的美味。下次還是再去試試看Pizza好了。新竹的義式餐廳下一間我想吃的是位在三民路的「Spasso」還有竹北的「朗果」,如果有吃過的朋友也歡迎分享你們的心得讓我知道,可以推薦一下必吃餐點就更好拉(笑)

不是特別詳細的文章,只是想要紀錄一下,我的日常。

 

店家資訊 Friendy Pizzeria

地址:新竹市民族路61號
電話:03-543-8796
營業時間:11:30-22:00
FACEBOOK:Friendy Pizzeria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