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美食 肥雞廚房(肥G廚房)純手工製作 無加工品 麵食、米食、自製炸物 *僅提供外帶

新竹美食 新竹旅遊 美食旅遊

位在新竹的光華國中附近,沒有漂亮的空間,就像店名一樣,像是一間廚房,只提供外帶。

有一天晚上收到一封信,寫得很真誠,沒有什麼修飾
老闆寫著他只想專心在料理上,從湯頭、醬料到食材的呈現,都是自己手工製作而成,沒有漂亮的擺盤和內用,只有醜醜的外帶紙碗,希望讓客人用平實的價格,擁有安心的食物。由於知道我是一位媽媽,所以相信這是我想要的。

肥雞廚房堅持每一項餐點都是手工製作,不使用加工品,只提供外帶,將成本真實地反映在食材上面,讓每位客人吃得健康與安心。

*本文與肥雞廚房合作分享

位在光華國中附近,周邊有很多好吃的小吃、美食

而肥雞廚房也在這一處落腳,特別的是只提供外帶,沒有內用座位。

等待時可以享用旁邊的紅茶解渴。

雖然外帶的紙碗很醜,但可以讓我們在當下享受碗裡的美食,省去拍照的執著,回歸品嚐料理初衷。

一共有五種口味的湯頭,分別為昆布柴魚、起司牛奶、蘑菇濃湯、甘甜黑味噌、番茄蔬菜。

依個人喜好選擇搭配的麵條,蒸煮麵、寬冬粉、刀削麵、鍋燒意麵、細拉麵、讚岐烏龍麵。

每一款麵食皆包含蔬菜、手切豬肉片。如果要加鹹、加辣,要記得另外提醒老闆與勾選菜單。

除了麵食之外,還有店家100%自製的炸物、優格咖哩飯、瓜仔肉飯、菜飯等品項。

響應環保活動,自備提袋、餐盒,在結帳時先表示即可享折扣。

以外帶為主,價格平價,是日常生活就能外帶回家品嚐的美味料理。

 

進門以後就是櫃檯,後方是全開放式的廚房,只有老闆一個人點餐結帳出餐,等待時間較長,建議趕時間的客人提早電話點餐。全開方式的設計,讓客人清楚看見烹煮的過程,每個人都應該擁有安心的餐點,全透明公開的過程讓客人放心。

走訪發現整個廚房都有條理,也很乾淨,老闆對於食材的選擇與烹煮的空間都很在意。

 

薯條也是自己買回來切塊切條、裹粉、油炸,與一般餐館叫食品行的完全不同,是我會給孩子吃的那種薯條無誤啊!

 

老闆大推的檸檬唐揚雞也是自己從零到有製作而成。

購買雞腿肉與雞胸肉,裹上老闆的獨家綜合香料與檸檬原汁一起醃漬 24 小時才完成的美味炸雞。

 

當天試吃時,老闆也當場製作了「蘑菇濃湯」湯頭的製作過程。

使用新鮮蘑菇、杏鮑菇、鴻喜菇、香菇以及茶樹菇乾等多種菇類製作,擁有層次的香氣,打碎後加入鮮奶油乾煸,香氣十足!

 

另一款甘甜黑味噌是老闆使用黑味噌與白味噌自行搭配出一個完美比例,加入洋蔥拌炒製作而成,鹹香味濃!

 

老闆在煮麵的時候,即使有多種湯頭,也會用不同的筷子、湯匙攪拌與調味,不影響湯頭口味。當時看到前面的標籤和老闆毫不妥協的態度,還蠻感動的。

一般外面都是一雙筷子攪拌到底啊!誰管你這鍋是沙茶還是牛奶?

蘑菇濃湯細拉麵 $100

這就是老闆前面製作的蘑菇濃湯醬口味,將蘑菇濃湯醬加入蔬菜湯熬煮而成。實際上的湯頭不會很濃稠,是滑順口感,有濃郁的菇味與胡椒的香氣。麵條選了細拉麵,口感稍軟,加上滿滿的蔬菜以及老闆手工切的豬肉片,飽足感還OK,

我覺得麵吃完沒飽,可以自己加白飯進去,也很不錯。

 

濃起司牛奶讚岐烏龍麵 $105

以蔬菜湯為基底,加入牛奶與起司片,濃郁的奶味我還蠻喜歡,口感也不會過於濃稠膩口,搭配軟Q有彈性的讚岐烏龍麵很不錯。裡面的蔬菜和手切豬肉片也很豐盛,整體搭配起來,平常有喜歡白醬風味的人可以試試看!

 

甘甜黑味噌蒸煮麵 $85

前面有看到的味噌製作過程,是老闆使用黑味噌與白味噌加入洋蔥拌炒的醬料,加入昆布柴魚高湯、麵條烹煮完成。整體口味鹹香,覺得有點太鹹了,也有和老闆反應,會再調整口味。但整體風味是很不錯的,香氣都有出來,味噌口味在市面上也不常見,而且這還是店家特調的味噌,值得一試。

 

昆布柴魚鍋燒麵 $85

使用的是台南道地的意麵,正統台南味!喜歡台南意麵可以來吃吃看(湯頭可以自行搭配)

昆布柴魚湯頭也是老闆自己熬煮,味道清爽甘甜,蔬菜的甜味也非常明顯,好喝!平常吃飯就是要配湯,湯麵的湯也非常重要,越基本的湯頭越不容易。

之前朋友在火鍋店上班,他跟我說現在哪有什麼自己熬的湯,都是用粉好嗎~可是來到這裡看見老闆十足用心,每一個湯頭的基底都從頭做起,連炸物也不假手他人,可見他的毅力、用心不是一般人,真心推薦大家一定要來吃吃看,直接買回家好好的品嚐。

 

蕃茄蔬菜刀削麵 $95

蕃茄自然的酸甜開胃清爽,加上滿滿的蔬菜、手切豬肉片超滿足!因為我前陣子胃口不是很好,只要吃到開胃的東西都會多吃幾口,這款蕃茄湯底我喜歡!老闆自己熬煮的蔬菜湯頭加上蕃茄,清甜爽口,帶酸的風味更是美好。

刀削麵有勁的口感讓人想一口接一口,一般非專賣刀削麵的店家比較少在使用刀削麵,來到肥雞廚房也能一飽口福。


可以依個人口味喜好選擇湯頭搭配自己喜歡的麵條,享受選擇的樂趣!

 

瓜仔肉飯 $45

家常口味的瓜仔肉飯大家都喜歡,肥雞廚房使用花瓜與豬絞肉製作,我覺得他們的豬絞肉瘦肉偏多,吃起來比較不膩口,但香氣就會少一點,很適合不喜歡肥肉的人!畢竟大部分的瓜仔肉飯都偏油,但在這裡可以吃到清爽口味的瓜仔肉飯,配上爽脆的花瓜剛剛好。整體口味回甘不死鹹,好吃好吃~

 

肥雞菜飯 $65(蔬食)

以醬油煎蛋為主,另外搭配三樣小菜。醬油煎蛋香鹹夠味,我很少在外面吃到這個,平常也不太吃,覺得還蠻奇妙的,帶有厚度的煎蛋口感還不錯,搭配旁邊相較之下清淡的蔬菜、白飯剛剛好。

有詢問老闆這道是否為素食?老闆說因為油鍋還是有和其他肉品一起使用,所以只能算蔬食,沒有素食唷!

 

優格咖哩雞飯 $90

使用印度香料加上多種蔬果小火慢炒,添加爪哇咖哩塊與微糖無添加的優格,使整體口味增加層次。整體口味偏向印度咖哩的風味,一入口就有濃郁的香料味入鼻,接著才是蔬菜的清甜。

搭配的雞肉是香煎的雞肉,口感香嫩好吃。

有別於坊間的咖哩風味,可以試試看,也是老闆特推必吃的一道餐點。

金黃綜合薯條 $45

嚴選紅肉地瓜與馬鈴薯,自己手工切出的厚度,親手裹上金黃粉漿油炸而成,外面吃不到的口感與風味。外酥內軟,口感很棒,味道也很不錯,吃起來香脆可口,可以看見原料製作的態度,實在讓身為媽媽的我一百萬個放心。

 

香料厚切薯片 $40

手工切塊的薯片,裹上自製乾粉炸到金黃色,最後撒上特製香料粉,帶有厚度的口感爽脆可口很涮嘴!

檸檬唐揚雞 $60

肥雞老闆大推的自製炸雞,從雞肉到醃漬的乾粉都是自己挑選!

這道檸檬唐揚雞的顏色看起來焦黑,但其實是香料乾粉的關係,真的沒有炸過頭拉(笑)
吃起來香氣十足,口感外酥內軟還有肉汁。

 

最後還有店家自製的辣椒,加入蒜頭與辣椒調製特別的風味。

 

看著老闆親手製作的料理過程,可以看見老闆閃閃發亮的眼神。對於食材的挑選、親手製作、調配醬料的每一個步驟,這些堅持和用心,都是外面鮮少看見的。

炸物三樣都很值得一吃再吃,而且阿福現在都會講「薯條」,一般外面用餐我都是能避就避,要吃也不會給他太多,但看著肥雞廚房的製作方式,覺得很可以!(當然也是會適量)

每一個湯頭都是老闆用心調配,我自己很喜歡蘑菇濃湯、番茄蔬菜以及最基本的昆布柴魚。米食類都還不錯,如果要給孩子吃會比較推薦瓜仔肉飯,沒有過多的香料和醬汁,也不會太油膩。

其實來到這裡從老闆備料到試吃結束離開,腦袋裡一直想著老闆想表達的意思,希望每個人都能享受美食、品嚐美味的當下,忘記拍美照這件事情,單純的為自己的味蕾好好的用餐。對我來說就像是寫文章這件事,常常拘泥在情感的累積和照片的氛圍,失去了最真實的當下,偶爾會迷失自我,陷入低潮無限循環。老闆的想法像是把我搖醒般,無意中拉了我一把。

推薦給你們,晚餐去外帶回家,享受眼前的美食,什麼也不要想!

 

店家資訊 肥雞廚房

地址:新竹市北區光華東街82號
電話:0906-598-595
營業時間:17:00-00:30
FACEBOOK:肥雞廚房
公休日不定,請見店家FACEBOOK公告
*僅提供外帶,建議電話訂餐
*最終餐點價格、內容、營業時間依店家公告為主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