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媽咪怎麼吃:食在舒活智能配餐 豐富媽咪與寶寶的營養!

育兒日常

之前有分享過哺乳媽咪怎麼吃的文章,獲得許多媽咪的分享與支持,但同時也有一些媽咪反應自己比較少開伙,所以像是雞湯、蒸魚需要稍微調理的餐點還是有點麻煩。因此這次要來推薦我已經吃了近兩個月「食在舒活的活源哺乳餐」,只要上網填寫個人身體狀況,就可以收到適合你的哺乳餐點,自行調理非常容易,家裡只要有「大同電鍋」就能完成喔!

 

*本文與食在舒活合作分享

食在舒活是「紫金堂」旗下的品牌,紫金堂大家應該很熟悉,是月子餐的知名廠商,看過一些人的分享,紫金堂的月子餐也是營養又好吃,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看看。

這次主要分享的是活源哺乳餐,非常適合正在哺乳的媽咪們(就是我)
只要先到這個網址:hyperurl.co/j1blv9
選填個人目前的心理與生理狀態,利用智能配膳系統了解你適合吃的食物,接著就會出現符合你狀態的哺乳餐推薦,購買後只要等待食材送到家就好囉!

 

我適合的是活源哺乳餐B
一組哺乳餐有15天份,湯底和肉品因為保存方式不同,會分開配送(湯底常溫配送、肉品冷凍配送)

打開兩箱包裹,共會收到活源哺乳湯底5盒(一盒有三包)與嚴選肉品 15 包 (內有雞、豬、魚),還有專屬你的搭配菜單,只要依照菜單上的搭配來食用就可以囉!

 

全部的肉品都是真空包裝送來的,擁有合格認證,包裝乾淨清楚並且明確標示食材名稱與有效期限。

記得收到就通通放到冷凍庫,要吃的時候放到冷水或是放到冰箱冷藏退冰後,不用洗也不用切,直接放入鍋內並加入湯底與水便能燉煮。

 

湯底的部分則是常溫保存即可。
一共收到五盒湯底,每一盒裡面有三包,共有15包。
菜單會交叉搭配,不同的湯底會搭配適合的肉品,呈現多樣、營養的哺乳好湯!

我的五種湯底以及內容物如下

培元湯:水、黑豆、小薏仁、海帶、黃精、黃金薑片、十全帖。
紅福湯:水、紅豆、龍眼肉、紅糟、米酒、香油、醬油、甜菜(根)、黃金薑片、黑豆、鹽。
元麴湯:水、紅豆、龍眼肉、米酒、黑麻油、黑豆、海帶、黃金薑片、紅糟、醬油。
生棗湯:水、花生仁片、青木瓜、紅棗、香菇、黃精、甜菜(根)、黑豆、絲瓜、化橘紅。
育露湯:水、花生仁片、乾香菇、醬油、甜菜(根)、海帶、黨蔘、川芎、益乳帖。

五種湯品喝起來都不會有很濃的中藥味道,尤其搭配肉品之後,肉汁的香氣與油脂會蓋過中藥味道。因為我自己是不太喜歡中藥味的人,可是這些湯品我全部都可以喝光光。

 

 

為什麼我要持續哺乳呢?

雖然我媽跟婆婆都有勸我可以開始退奶了,但我還是想慢慢的餵到一歲。
因為母乳會隨著寶寶的成長而有不同的營養素,寶寶八個月大時,母奶也會調整成八個月大寶寶需要的營養,這真的非常神奇!所以說「吃得多不如吃的久!」我都給寶寶喝新鮮的母奶,並且達到供需平衡最好的狀態!

「追奶」、「凍奶」比較適合特別的媽媽,可能有的媽咪真的奶量很少、寶寶不太會吸導致刺激較少,因此需要追奶。又或者是職業媽媽必須要有庫存的奶給保姆或家人來瓶餵。

因為冷凍奶或是冷藏奶真的沒有新鮮的母乳好喝(笑)
我自己有喝過,非常能夠了解寶寶喝到的味道,冷凍奶腥味非常明顯,我自己都不想喝了,怎麼能給寶寶喝呢?
所以如果有辦法讓寶寶喝到新鮮的母乳是最好的,不論是味道還是營養都是。

 

哺餵母乳到現在已經快十個月了,在第九個月的時候我生理期終於來了,但同時也發現自己的奶量銳減,讓我有點心慌慌,雖然有想要退奶,可是還是想要慢慢的餵到十月,所以這陣子我都靠這個哺乳餐來維持我的奶量!

當然除了哺乳餐,我一樣有像之前分享的文章中喝牛奶、高蛋白、喝雞湯、雞精,但有發現加了哺乳餐的那幾天,奶會比較漲!如果已經找不到方法增加乳汁的媽咪,可以試試看這款懶人哺乳餐喔!

 

 

吃這款哺乳餐會很麻煩嗎?

食在舒活提供的每一款肉品都剛剛好是一人份搭配一包湯底,調製方法非常簡單,可以直接參考官網提供的烹煮方式。

1.先將肉退冰
2.將湯包撕開倒入鍋內 加入水 250-300 cc(依個人口味做調整) 建議先倒 250cc 試一下味道
(若平常喜歡吃有味道一點,水可加少一點,我自己都加 200 cc,和湯底一比一。)
3.使用中火煮滾後,放入退冰後的肉。(肉品都已經處理過,不需要另外切塊)
4.中火烹煮10分鐘至肉熟即可上桌。
*烹煮過程中不需要另外加鹽巴或任何調味,建議中火。

這是用鍋子煮的方式,我用電鍋的烹煮方式更簡單,步驟1、2都一樣,把肉品退冰放入鍋中,加入湯底和等量的水之後,將內鍋放入電鍋中,外鍋放兩杯水,跳起來就可以吃囉!

*鍋內可以放入自己想吃的蔬菜、菇菇等,增加豐富性,簡單搭配一碗白飯就能飽足一餐。

媽咪們也可以直接參考下面的影片,簡單又清楚!

 

 

 

培元湯+豬腳

這是滿滿的一碗營養豬腳湯,有淡淡的海帶香氣與與豬腳油脂香,濃郁好喝!
熱熱的喝覺得很幸福,好像現做的一樣~
尤其豬腳本身就有豐富的蛋白質,很適合產婦、哺乳媽咪哦!
這款哺乳餐主要的營養來自於他們調配的湯底,如果怕肥肉不喜歡吃豬腳,單喝湯也可以。

 

 

元麴湯+豬肋排

元麴湯加了紅豆和龍眼乾,喝起來有點甜甜的風味十分順口!
整體內容物和紅福湯大同小異,不同的是加入黑麻油與海帶,風味略顯不同,但不特別喝其實喝不出來(笑)

 

重點是他們家的肉品因為真空包裝保存良好,退冰後直接加熱食用,品嚐起來還是挺新鮮的,沒有什麼腥味,我挺喜歡吃這道豬肋排的,沒有什麼骨頭之外,肉還挺彈牙嫩口的,很好吃!

 

紅福湯+虱目魚肚

紅福湯加入紅豆、黑豆、龍眼乾等發奶食物,經由特製漢方湯底調配,讓哺乳媽媽吃得安心、開心,母奶自然也就多。

 

虱目魚肚本身有豐富的蛋白質,加上魚湯對於產婦是非常好的補湯,尤其我是剖腹產,更需要魚湯的滋養。但虱目魚本身味道就比較重,建議熱熱的喝比較沒有腥味,放稍微涼一點味道會比較重!

我還蠻愛吃這款虱目魚肚的,幾乎沒有刺,肉質也蠻好入口的,熱過以後非常軟嫩。
湯品我是每一次都會喝光,因為只要有乖乖喝光,個人覺得那幾天的母乳都會明顯豐沛許多。

 

現在供需平衡,我不特別擠出來,早上也不會滲乳。但有喝的那幾天,早上的奶都比較漲,所以我就沒有天天喝了。畢竟有的時候會出門吃飯就懶得熱來喝,發現自己的母乳有比較少的時候再喝比較有感!

 

元麴湯+鯛魚片

鯛魚片蠻大一片的,幾乎無刺,口感也挺不錯,吃起來沒有腥味,熱熱喝很順口好喝。
我覺得「食在舒活」的哺乳餐特色就是讓人不覺得在吃月子餐或哺乳餐,口味調整到大眾可以接受的味道,不因口味而影響媽咪們的胃口,很貼心。

 

而且雞肉、魚肉、豬肉都有,也是普遍會食用的肉品,加熱過後也不容易乾柴,保有新鮮度與鮮嫩的口感,讓我期待每一次吃哺乳餐的日子。

 

生棗湯+雞三節翅

一包雞三節翅裡面有兩隻雞翅,所以我會分兩次喝,因為捨不得一次喝完!
他們的雞翅好好吃哦!肉非常的嫩,皮QQ的口感很好。

 

這份菜單的雞三節翅只有兩份,一份搭配紅福湯,另一份就是生棗湯。
個人偏愛生棗湯的味道,因為裡面有加入花生仁片與香菇,使得整碗湯非常香濃,花生味太強了!
因為我幾乎都不太會去吃裡面的紅豆、黑豆、龍眼乾等等湯底食材,可每次喝到生棗湯和育露湯這兩款有加花生片的,我就會忍不住吃一些花生,燉煮後的花生片依然保有脆度,口齒留香。而且香菇使用的新鮮香菇,燉煮之後保有水分的口感Q彈好吃。

元麴湯+虱目魚肚

虱目魚肚真的挺大份的,前面有提到腥味比較明顯,我就會吃幾口,把湯喝光,剩魚肉給爸爸吃~因為爸爸喜歡吃魚肉!而且他覺得這算是蠻新鮮的,尤其以冷凍包裝來說,跟一般新鮮的沒有差很多。

 

最後是育露湯配豬腳,育露湯裡面有很多花生片與乾香菇,濃濃的湯底配豬腳最棒了!和坊間大家習慣吃的「花生豬腳湯」相似,湯頭濃郁,有滿滿的健康油質與蛋白質,我自己也很愛喝這道!育露湯和生棗湯加入了花生,使得整體口味大大加分。

 

哺乳媽咪的飲食並沒有太大的拘束,只是要多補充一些豐富的蛋白質、鐵質、維生素等等營養素,好讓媽咪們有健康的身體與營養滿滿的母乳照顧孩子、哺餵寶寶!擁有持續不斷的母乳,是媽咪們給孩子的第一份禮物!當然,我不反對餵配方奶,有奶就餵、不方便或是沒有奶的媽咪們一樣對孩子有滿滿的愛,這是無從比較的。因為我也是會給阿福喝配方奶,只是我真的非常享受親餵時,他看著我那炙熱、充滿愛與滿足感的眼神和笑容,我想這才是我真正斷不掉母奶的原因吧!

希望這篇文章可以分享給需要的媽咪,一起享受媽咪們獨有的親子時光吧!

 

產品資訊 食在舒活

官網介紹:https://www.eatlohas.com.tw/
食在舒活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eatlohas/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