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美食 大高雄海產粥 脆皮臭豆腐 美味新鮮料好實在 市區好食新選擇

新竹美食 新竹旅遊 美食旅遊

六月底的時候因為個人進修的關係去了一趟台南,讀者分享了一間海產粥,下課之後騎著腳踏車獨自前往,還沒到下班時間,路上的車不多,抵達店內時沒有客人,我走進之後,老闆娘招呼我坐在冷氣吹得到比較涼的位子,讓我自己畫單,選了一碗干貝海產粥,接著等待美食上桌。看著碗內像湯泡飯的粥,才想到「粥」在南北部是不同煮法,一般習慣吃到稠稠的湯粥,米飯和湯汁融為一體,搭配肉末、芹菜,或是看你點了什麼口味的粥品就加什麼料,但在南部的海產粥,米飯和湯是分開的,也是我認知中的「湯泡飯」,細細品味一番覺得清爽甘美,熬煮方式不同,口感也不一樣,可是新鮮的好滋味是不會改變的。

新竹也有一間「大高雄海產粥 脆皮臭豆腐」提供的就是南部的海產粥,每日限量熬煮湯頭,還有新鮮海鮮,讓我們也能品嚐到不同的美味。

 

*本文與大高雄海產粥合作分享

 

大高雄海產粥位在仁化街裡面,面對城隍廟西大發包子店的左邊巷內進來就會看到。
汽車可以停到裡面的收費停車場,摩托車可停門口或旁邊巷子。

 

 

店內空間不大,只有提供四張桌位,每張可坐四個人,用餐時間容易客滿,如果客滿可以稍候一下,外帶更方便。

 

 

特別的是有提供兒童座椅,我覺得很讚(笑)
有了小孩以後覺得兒童座椅真的很重要,不然帶小孩去還要抱著很不方便。老闆娘因為自己也有小孩,了解大家的需求,就有備一張兒童座椅,非常貼心!

下次我可以放心帶阿福來吃~耶!

 

餐具、調味料在櫃檯前自取。

 

 

還有兒童餐具唷!

 

 

餐點有海產粥、海產湯、鍋燒意麵、烏龍麵以及脆皮臭豆腐,小菜有燙蝦、泡菜。
總共有五種口味,除了招牌有蝦子,其他四種口味就是都有干貝、鯛魚、蚵仔、中卷,假如是干貝海產粥,就是干貝比例多;鯛魚烏龍麵的鯛魚比較多,以此類推。若是想要吃蝦子就選擇「招牌」,或是另外單點燙蝦。

直接到櫃台拿菜單畫單,結帳等候餐點上桌。

 

蚵仔海產粥 $130

當日熬煮鮮美的湯頭,搭上粒粒分明的米飯,味道與口感兼具。

新鮮的鮮蚵乾淨沒有什麼沙,一口接一口;鯛魚柔軟好吃無腥味。
干貝不是碎碎的干貝粒,而是一整顆的,可見誠意十足,口感味道都很不錯;中卷香Q不韌,好入口。

加上油蔥酥、芹菜,滿滿的海鮮的鮮味與回甘的好湯頭,真的是把好味道原汁原味的在新竹分享給大家。
份量也足夠,一個人吃一碗還有點飽,因為是粒粒分明的米飯,會比一般濃稠的粥還有飽足感。

 

招牌海產烏龍麵 $150

裡面有蚵仔、干貝、中卷、鯛魚,還有蝦子。整體口味很不錯,只要基本的湯底熬煮的好,加上新鮮的食材,怎麼搭配都好吃!新鮮的好味道加上滑順古溜的烏龍麵,一口接一口的吃光光,帶回家給小孩吃也超賞臉的!

 

燙蝦 $150

敢這樣上一盤無調味的燙蝦,這蝦子絕對夠新鮮!
口感鮮美彈嫩,蝦殼好剝,一直散發出蝦子本身的香氣,真的很優秀~

如果點其他口味的海產粥,也可以單點一盤燙蝦大快朵頤,超級滿足。
沒有吃完帶回家給我老公吃,他直呼新鮮好吃,然後就咻咻咻的全部吃光光了!

 

脆皮臭豆腐 $50

將臭豆腐分切可以一口吃的大小,單吃或是夾上泡菜一起吃都好吃。口感香酥,蒜蓉醬汁濃郁,搭配酸甜的泡菜很開胃。

口感香酥,蒜蓉醬汁濃郁,搭配酸甜的泡菜很開胃。

如果可以建議大家可以坐下來吃,剛炸好的臭豆腐最好吃,因為冷掉口感和味道一定有差~

我蠻喜歡這個臭豆腐的,整體口味有到位。

*可以做素的,點餐時告知店家即可。

鮮脆泡菜 $40

泡菜可以單點,香酸泡菜很開胃,有點酸但很過癮,我蠻能吃酸的,覺得這酸度剛剛好,喜歡~

 

去了兩次大高雄海產粥,每到用餐時間都是來來去去的人潮,好味道總是讓人口耳相傳,新鮮料好的海產粥一定要分享給大家!個人覺得可以點一碗喜歡的海產粥配上一盤燙蝦、臭豆腐,超級滿足!味道都很不錯,讓我吃了會想念,下次有到城隍廟附近不知道要吃什麼的話,就來去大高雄海產粥飽餐一頓吧~

 

店家資訊 大高雄海產粥 脆皮臭豆腐

地址:新竹市仁化街7號
電話:03-522-2798
營業時間:週二 -週五11:30-14:00 / 17:00-22:00/週六、日 11:30-22:00 下午不休息 *週一公休
FACEBOOK:大高雄海產粥 脆皮臭豆腐
*有收費停車場
*有兒童座椅
*實際用餐內容、價位依店家公告為主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