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早餐 日常朝食Dato/再平凡的日常,有美味早餐,照樣精彩。

新竹美食 新竹旅遊 早午餐/咖啡館 美食旅遊

11月的開始,也是我們一家的新開始。
決定調整作息,不要再睡到中午了!帶孩子的這幾個月來我已經錯過太多美好早餐店和咖啡店,雖然也沒有不開心,但覺得要更認真的生活,第一步就是從早起吃早餐開始。

前陣子看到蒲公英分享日常朝食,就一直放在我的最愛裡面,想著要去吃吃看,終於吃到了(灑花)。位在北大路40巷中,與經國路平行,前方有公園,隔壁就是Doris婚紗攝影工作室,附近還有「勝 天然鍋物」、「貓町」等店家。開車前往可以停在經國路上的停車格,機車可直接停店門口的機車停車格,蠻方便。

 

門前就是綠地公園十分愜意,帶著孩子吃完早餐可以走走散步。而且從店內看出去,不論是晴天、陰天,還是雨天,想起來都覺得浪漫,覺得要親自去一趟才能感覺,就不附上照片了。

擺放著小黑板分享給過路人日常朝食的主打餐點,並標示出價格,經過也能稍微了解價位和餐點內容。旁邊還有個漢堡模型十分可愛。

開放式用餐空間,以藍黃搶眼的配色作為店內主要色調,十分吸睛。昏沈的早上走進去都會有種被叫醒的感覺,精神都來了。

亮色調黃色高腳椅的吧台位,是最靠近老闆的位置,也是最靠近果汁機的位子(笑)
進門的右手邊有單人面牆位,若是一個人來坐這裡會很自在。左邊也有一桌兩人位,裡面兩桌兩人位。位子大約16個,其實也不算少。

平日的中午客人不算多,但也零星的進出,有的內用、有的外帶。
內用的客人大部分都是年輕的妹仔,我帶著大叔老公和一位嫩嬰在那吃早餐,有點突兀,卻也不覺得不自在。就是吃早餐嘛,沒什麼。

內用餐具自取。
另有提供兒童餐具,我感動!!!

因為我點了阿福能吃的食物,正苦無沒帶他餐具出門,結果爸爸就拿了這裡提供的兒童餐具來,實在拯救阿福也拯救媽媽。

菜單。

提供四種口味與四種漢堡、吐司的搭配,看到店家主打的是味噌雞肉,怎麼樣都要來上一份的。另外還有提供烘蛋系列的餐點,鮮少在早餐店看到烘蛋的餐點,而且價位比起在西班牙餐廳看到的可愛多了,一定要吃吃看。其他的部分有香蕉蛋糕、法式吐司、南瓜粥、沙拉以及新推出的炒麵。(ohter是other嗎?)

飲品提供六款,簡單卻能滿足多數人的選擇。

以手作早餐而言,餐點蠻特別,價位也算平實。

 

鮮奶茶 熱 $40

鮮奶茶溫熱上桌,甜度適中,茶味比奶味多一點,挺好喝的,會想要再來喝。

 

香蕉牛奶 $55

現打香蕉牛奶,香甜順口好健康。
是說我家明明就有香蕉也有牛奶,為什麼要來外面喝?佐治你說說看!

 

南瓜粥 $50

濃郁香甜的南瓜泥搭上比較大顆的米粒,不曉得是否有先泡過,但口感又不會太軟,也不硬。裡面加入了豬肉末和碎香菇,調味剛好不過鹹,偏淡。看店家有說豬肉末是另外炒的,若是要吃素南瓜粥,就不加肉,所以味道會比較沒有搭在一起。但實際吃起來並不特別明顯,我們都覺得很美味。

我有給阿福吃這個,米粒的軟硬度阿福可以用他的兩顆牙齒以及牙齦咀嚼吞嚥,吃得津津有味,因為我第一次讓他吃這麼有味道的食物(笑)不要戰我,畢竟我是他媽媽,知道他可以吃什麼,也沒有讓他吃太多~而且店員看我們點南瓜粥時,有說如果要給寶寶吃,就不幫我們灑胡椒,非常貼心。所以應該比大家正常吃到的味道還淡一些。

 

味噌雞肉 鮮奶吐司 $55

店家主打的味噌雞肉當然要試試看。
漢堡、丹麥堡、鮮奶吐司、丹麥土司我選了鮮奶吐司,單純因為想吃鮮奶吐司柔軟的口感。完全沒讓人失望,即使烤過也不刮嘴,很讚!

雞肉處理成小塊,口感軟嫩,味噌風味濃郁卻不死鹹,搭上生菜、起司、蛋,使得口感與味道都更有層次,也比較清爽。

 

田園蔬菜烘蛋 $80

烘蛋上桌要小心烤盤燙手。
加入了馬鈴薯、紅椒、櫛瓜、地瓜、蓮藕、玉米筍的蔬菜烘蛋,蔬菜給得非常有誠意,鮮少在早餐店中加入櫛瓜、蓮藕的餐點。也因為蔬菜品項多,幾乎每一口都會與上一口味道不同,讓人期待這一次會吃到什麼。

烘蛋的口味大部分都很重,日常朝食的口味雖然有比較收斂,可蛋本身還是偏鹹。蔬菜的部分紅椒味道濃郁、烤過的馬鈴薯、地瓜好香,吃到玉米筍則是被甜到很開心。

如果下午來的話可能就會點上一份香蕉蛋糕,下次再來吃吃看。
日常朝食提供的品項雖然不多,但口味特別、調味適中、口感清爽,不會讓人驚喜很久,可卻想要一吃再吃,我想這就是日常朝食存在之必要。

每一天都因為有一份平凡卻不簡單的美味,讓平凡的一日也能精彩揭開。

分享給你們,終於有新的早餐文了(笑)

最後很想知道「DATO」是什麼意思?如果有人知道麻煩留言分享~感激不盡呀!

店家資訊 日常朝食

地址:新竹市北大路40巷30號1樓(Doris婚紗隔壁)
電話:03-533-0830
營業時間:6:00-15:00 *休息日會公佈在粉絲專頁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dailydato/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