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北咖啡 COCA COFFEE 渴口手沖咖啡 清新白色貨櫃小屋 裝載著熱情的好咖啡 *拍照小技巧

新竹美食 新竹旅遊 早午餐/咖啡館 美食旅遊

最近咖啡館如雨後春筍般開起,在新竹高鐵站旁邊的一塊空地出現了一個10呎白色貨櫃的咖啡空間,前面擺著幾張桌子,充滿綠意的開放式空間,可愛好拍的整體設計,即使在豔陽高照的夏日,依然有許多人前往嚐鮮。

 

COCA 渴口,老闆說就像是可口可樂的可口一樣 COCA,在咖啡業經歷多年,了解新竹多家咖啡館,為了泡出自己喜歡的咖啡,選擇打造一個屬於 COCA 的場所。

正確位置可以直接搜尋地址「竹北市文興路二段300號」就在旁邊的空地。
附近有收費停車場,離高鐵站真的很近,以後我搭高鐵前也要去來一杯(笑)

 

與設計師討論設計,打造出清新、充滿綠意的白色空間。
整體是開放式的,因此來到這裡就請放輕鬆吧!

有位子都可以坐,直接到吧檯看點單選擇咖啡、結帳,等待叫號自取咖啡。
其實應該算是「外帶咖啡」,有紙提袋、使用紙杯,可以直接帶走。
目前因人力不足不提供外送,暫時也還沒有洗手間,不適合久坐。

 

以提供手沖單品咖啡為主,另外有拿鐵、冰滴,每天早上會有限量早餐肉排蛋吐司的組合。

 

單品咖啡選豆可以直接詢問老闆當日有提供什麼品項,也可以依個人口味來介紹推薦,老闆很親切、介紹得也很仔細,不會有壓力。

到店的時候是下午,前面有幾組客人的咖啡還沒做好,老闆說要稍等,加了一句先拍拍照吧(笑)

 

這次選了肯亞和耶加兩個地方的咖啡,都是水洗豆,口感乾淨清爽。
尾韻舒服,酸味較為明顯,可是很溫和。
我喝的是肯亞,果香剛好,喝起來很舒服,沒有澀味。
從熱得到冷的都要喝到,可以品嚐一支咖啡的層次,我很享受這樣的過程,而且大多時候冷的咖啡味道比熱咖啡還好喝。

 

和老闆聊了一些,關於他為什麼在這裡開?經歷是什麼?試營運到目前的感受?有的人不喜歡聊天,不喜歡了解,但我很喜歡跟咖啡店的老闆聊天,覺得大多時候經營一間咖啡店都是因為夢想,可是夢想背後乘載的又是哪些歷程?這對於我們總是在跑咖啡館、泡咖啡館的人來說,其實了解老闆的想法,會更能品嚐出他沖泡的味道,那名為人生的滋味。

 

 

真的很好拍照!我整理的四個拍照好點給大家~
第一個就是在白色小貨櫃屋前,我覺得拍半身比全身好看,可以切在腰或是胸的位置,搭配 COCA 的招牌會很可愛。另外也可以像我一樣側身,不特別看鏡頭,手拿咖啡看左測,讓可愛的招牌像是在自己後面一樣互動,切記不要完全低頭,臉會黑掉。

 

 

接著就是旁邊的另一個小招牌旁,這一區有蠻多綠色植栽,搭配白色牆面和 COCA 標誌,超級韓風啊!

現在夏天,傍晚四五點的陽光比較柔和,拍起來會比較舒服一點,我自己有後製把對比拉低,顏色不要太飽和,視覺上也會清爽一些。

因為會站在這個位置真的很刻意,所以我覺得看鏡頭是很自然的一件事情,不看也是可以拍出美照,但反而沒那麼自然。

遠一點點拍全身照,可以請攝影的朋友把相機拿在你的腰胸之間的高度,平視的感覺看起來比例比較好。另外可以像第二張拉近拍半身,這個時候可以自然地擺動身體、撥頭髮、或是拿著咖啡傻笑,因為近拍的關係,表情動作可以明顯一點,會讓人像更突出。

 

第三個點就是旁邊的小吧檯位,高腳椅的位子到底怎麼坐才能拍得好看?
答案就是:只坐三分之一,切記不要坐滿。

因為坐滿的時候肚子和大腿會擠在一起,看起來就會有一坨肉在肚子那,怎麼拍都不會好看了。

由於只坐在三分之一,腳一定會踏到地上,如果兩隻腳直直的直接踩地,看起來腿會很短,利用交疊、前後的方式讓腿有延伸的感覺,就不會有問題拉!

其實除了這個角度,我覺得從前面那個盆栽的視角過去拉近拍腰上的位置,也會很美!但因為我的攝影師不是很給力,就沒有再多拍了,我快要爆氣哈哈哈哈

 

最後還有距離老闆最近的位置!

直接坐在吧檯前面,聽老闆說故事,分享他的心情,看著他沖泡一杯又一杯的咖啡,還能幸運地聞到迷人的咖啡香。

可以從側邊自然地拍出正在喝咖啡的樣子,但請不要真的喝,因為真的喝會很醜,嘴巴碰在杯上就好(笑)拍美照就是一件假掰的事!直接拍背影有一種神秘的感覺,而且也不用在意臉部表情,是我最近蠻喜歡的拍照方式。尤其去大景點,有時候背影還比較有浪漫的意境感~

另外不論是拍全身、側身、半身,都要記得一定要把背挺直,這我自己常常都做不到,出來的照片都很怪,因為我有習慣駝背,如果沒有提醒我我就是一個烏龜的樣子,很難看!請大家一定要把腰桿挺直,這樣自然拍都很美~

 

 

這裡有一大片空地,如果開車的話可以直接開進裡面停,但因為開放式空間大家會走來走去,記得慢行。

很喜歡這個下午,咖啡好喝、環境好拍、老闆好聊,而且離家也蠻近,是一間會想要不斷回訪的好空間。

分享給你們~

 

 

店家資訊 COCA COFFEE 渴口手沖咖啡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文興路二段 300 號 旁邊的空地
電話:0917-827-381
營業時間:7:00-19:00
FACEBOOK:COCA COFFEE 渴口手沖咖啡
IG:coca_coffee

*實際餐點內容、價位依店家公告為主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