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安全座椅分享 Chicco Seat up 012 Isofix 安全汽座 0-7歲適用 新生兒就能使用!

育兒日常 有趣的小事

在懷孕的期間,準備很多寶寶用品,我最重視的就是「兒童汽車安全座椅」,因為常常看到新聞報導關於嬰兒沒有坐安全座椅的關係,在發生意外時造成嚴重傷害。前陣子有一則新聞就在說一對爸媽沒讓寶寶坐兒童安全座椅,車禍發生的時候,寶寶在副駕駛座撞來撞去,導致頭蓋骨隨著車禍的搖晃而變形,送到醫院的時候頭型已經凹了一塊!看到照片的時候真的令人心碎⋯⋯

 

「安全」是孩子平安長大唯一的路,因此希望大家不要抱持著僥倖的心態,想說路程很短、節省車內空間就不買安全座椅,或是因為寶寶哭鬧就抱著他,大人一時的心軟與疏失,很有可能造成一輩子揮之不去的陰影。本篇要分享的 Chicco Seat up 012 Isofix 汽車安全座椅就是一款從出生到孩子七歲都可以使用的產品!可以說是 CP 值超高啊!(若在使用期間若是有發生車禍事故,請務必要更換!)

 

#Isofix 兒童安全座椅固定裝置系統

在選用汽車座椅的時候,一定要選擇有相關安全認證的品牌型號,這款汽座有歐盟 ECE R44/04 認證與台灣 CNS 認證,也是隋棠代言和宥勝推薦的產品,而且配有 Isofix !Isofix 兒童安全座椅固定裝置系統可以降低汽座不當安裝的風險,讓父母容易上手,給寶寶一個安全的行車配備!

相信應該有蠻多人的車款目前都沒有 Isofix ,因為這個裝置只有部分車種有配,舊車幾乎都沒有,我們的車款也是比較舊的沒有配,但在 2019 年起所有全新出廠 9 人座以下的車款,都要將兒童汽座 Isofix 系統納入車輛標準配備,因此近年有計劃換車的爸媽也可以購入有 Isofix 裝置的汽車安全汽座,當然!即使目前車上沒有,我們也可以利用安全帶來固定汽車座椅,這是絕對沒有問題的,一樣也很安全。

 

 

此款汽座有三種顏色,紅色、黑色、灰色,這次試用的是紅色的款式,質感很好,觸感也很舒服!由於汽座有安全的顧慮,在材質選用上即使在透氣,到了炎熱的夏天一樣很悶熱,因此建議大家在夏天的時候可以先開冷氣後再讓孩子上車,或是放涼感墊降溫。

 

#成長型空間調節系統

隨著孩子的成長,汽車座椅的頭枕也需要調整,此款汽座是 0-7 歲適用,可以依循孩子的成長速度來配合調整高度位置!直覺性的操作方式非常簡單,而且頸枕的高度會和安全帶一起調整,讓孩子從小到大都能舒服的在屬於他的位子上,享受與父母旅行的樂趣。

把手向上拉就是拉高,往下壓就是降低,非常簡單唷!

 

 

 

#4階段傾斜角度調整

在新生兒到一歲之前的「階段1:Group 0+」都是使用「後向」的方式,因此只能調整到數字「4」的位置。而 階段2:Group 1(約1-4歲)、階段 3:Group 2 (約3-7歲) 的孩子,則可以依需求調整傾斜度,「1-3」位置的傾斜度,方便孩子睡覺、坐著、躺著都能很舒服。

把手就在座椅的前面下方,直接拉起來就可以調整到應對的位置,十分直覺性的設計,對媽媽而言,不需要動腦或是調整其他設定,真的是一大福音!

 

 

 

Seat up 012 之中的「Group 0+」代表的就是 質量等級 0+ 從新生兒到一歲可以使用(0-13 kg)。

台灣交通部法規規定,當孩子的體重在 10 公斤以下時,兒童安全座椅請務必使用「後向」方式安裝,且安全座椅必須調整至最傾斜角度(藍色編號 4 的位置)。請勿將汽座安裝在前座,或備有安全氣囊的車座上

安裝汽座影片參考(24秒-1分10秒)

 

後向的時候無法使用 Isofix ,必須使用車用3點式安全帶安裝。

首先要將汽車座椅調整到數字「4」的傾斜角度,以「後向」方式安裝,將三點式安全帶從座椅與底座之間穿過後扣上,接著把肩部安全帶往上移動,把紅色軌道打開,將安全帶穿入藍色卡榫中,另一邊重複動作,最後可以將紅色軌道拉開來調整安全帶(用到最緊)再將紅色軌道夾緊。

最後請務必確認安全帶有拉進藍色的卡榫中,將安全帶拉緊,確保汽座不會搖晃、移動。
若不記得怎麼安裝的話,汽座後面就有安裝圖示,很貼心的安裝說明。

 

 

#初生寶貝專用椅墊

由於新生兒的骨頭都還很軟,需要包覆型的保護,這款汽座附有新生兒椅墊,柔軟又有支撐力,保護孩子並且有效吸震,在行車途中減少不舒服的感覺。可拆式的設計,方便清潔之外,之後孩子長大不需要也很好拆下。

 

孩子放上座椅、扣上「五點式安全帶」之後,一定要記得調整鬆緊!
設計為按壓的方式來調整安全帶的長度、鬆緊度,確認孩子有固定在安全座椅上面,不會輕易地掙脫安全帶。另外,在安全帶上有防滑貼片,基本上固定後是不容易滑落的。

 

 

接著示範 Isofix 安裝方式

#階段2 Group 1(9-18 kg/約1-4歲)

若想要轉向成「前向」方式安裝,交通部法規規定需要滿1歲或已經滿10公斤的孩子,才可以乘坐「前向」方式安裝的安全汽座。

 

 

目前阿福已經有十公斤,我們換上 chicco Seat up 012 Isofix 汽車安全座椅的時候,就讓他「向前」並將座椅調整到「1」的位置。

 

 

接著拉開後面的固定帶,Isofix 插銷就會拉出來。

 

後蓋打開,裡面有頂部安全帶固定掛鉤,可以勾在後座椅後方或是上方,不同車種有不一樣的位置,都可以在附近找到。

後蓋除了可以放安全帶之外,也可以將說明書放入內保存。

有Isofix裝置的車種會在裝置附近找到標誌,接著將插銷對準插入即可。

 

其實第一次使用的時候我們用超久的,搞得全身是汗XD
因為一直硬插都用不進去,插銷一直向內縮,後來才發現要推後面的輔助器,立刻輕輕鬆鬆就完成安裝了!

安裝成功的時候,原本紅色的顯示器會轉換成綠色的,明確的標示,很好確認。

 

前面好不容易搞定了,要確認頂部安全帶固定掛鉤的時候有點緊張,想著又要搞一陣子了嗎?沒想到後面的很簡單!只要將掛鉤鉤上裝置,接著拉緊安全帶,看到顯示器變成綠色的就完成安裝囉!

Isofix 汽車安全裝置真的比安全帶來的方便許多,不用一直拉安全帶、擔心安全帶鬆開沒發現等問題之外,拆裝也很方便!

圖片解說如果看不太懂,可以參考 Isofix 安裝影片教學(1分27秒-2分20秒)
若目前沒有Isofix裝置,但又要前向安裝,就可以參考 2分24秒-3分16秒的影片。

 

 

基本上,安全帶與 Isofix 裝置的安全性是相同的,只是在安裝的過程中,Isofix 相對簡單、快速!未來的車種也都配有 Isofix ,相信這是趨勢,因此未來我們在選購汽車安全座椅的考量中,也會將 Isofix 裝置納入其中,給各位爸爸媽媽參考。

 

 

自從阿福坐上這款汽座,上到汽座就再也沒有發生哭鬧的狀況,超級享受跟我們一起旅行上路的過程,沿路欣賞風景和路況,偶爾玩玩具、和我講話、跟爸爸一起專心看著前方,各種專心、可愛的模樣都和 chicco Seat up 012 Isofix 汽車座椅一起深深的刻在我腦海裡。

 

當然,也非常的好睡!睡到嘴巴開開的超級舒服~還會打呼XD
每次看到他在上面不哭不鬧、乖乖休息的樣子,都讓我覺得好可愛,再生一個好了?哈哈哈哈哈

一般新生兒的時候會購入提籃式汽座,但是大概使用一年,寶寶長得好可能只用8個月左右就必須購入成長型汽座,而這台從新生兒就能使用到孩子7歲,是一台安全性、實用性、舒適性、方便性表現都很好的全方位優質產品,相信看完文章就能感受到這台汽座的魅力所在!

總之推薦大家可以到婦嬰用品店、百貨公司的實體店面試坐看看,實際體驗才能感受產品的質感,並確切了解產品是否符合期待唷!

*本文感謝 Chicco 邀請試用

 

產品資訊 Chicco

Chicco Seat up 012 Isofix汽車安全座椅

 

觀看更多請至:http://outdoor.sunup-hc.com.tw/news.asp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