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美食 風味情養生早餐 手工蛋餅皮酥脆好吃!焦糖奶茶香香甜甜~

有趣的小事

 DSC02520_副本

 

已經在粉絲團與 instagram 炫耀好幾天的手工蛋餅來了!很多人敲碗敲到碗都碎了,現在不就來了嘛!我也是要多吃幾次確認一下沒問題再推薦給你們!所以謝謝大家等待啦!話不多說直接來介紹你們覺得如何?

 

 

 

 

這間名為風味情養生早餐的早餐店,位於四維路與中山路交叉路口,在中山路上,是舊台安診所的位置,於加油站斜對面。我會經過四維路去上班,有次在等紅綠燈時一眼看見右前方的招牌,寫著手工蛋餅,讓我決定隔天前去試試!

DSC02521_副本

 

風味情提供的早餐以養生早餐為主,使用全麥吐司、自製豆漿與燕麥牛奶,提供手工蛋餅,讓現在養生的人有更多的選擇!而且他們在每個月農曆初一、初二、十五、十六以及每個星期天都會免費供應50份的素食早餐!

DSC02501_副本

店內空間簡單,共有四張四人桌、兩張兩人位,因為我每次去都沒什麼人內用,就會坐在最旁邊的位置,覺得很有安全感。

以早餐店來說比較像是人家家裡,空間並不大,但是乾淨舒服!

DSC02623_副本

菜單,提供飯糰、養生輕食、烤三明治、手工蛋餅、漢堡、點心飲料以及一些麵食,其實就和一般的早餐店差不多!但是我真的吃膩連鎖早餐,所以才會到處找好吃的蛋餅早餐跟大家分享,希望你們也會喜歡!

DSC02477_副本

培根蛋餅 $30

這是我第一次去吃外帶進公司吃,一開始看到在煎台上的蛋餅覺得很普通,就像一般的蛋餅,當下還覺得自己被騙了!進辦公室就打開來吃,殊不知!吃了第一塊就再塞第二塊,然後阻止自己停下來,拿出相機拍照!

拍完之後才繼續吃,吃剩兩個才拿手機出來拍(笑)

它的餅皮是脆的,吃起來卡滋卡滋,跟我們一般在外面吃到蔥抓餅的口感很像!搭配裡面的軟軟的蔥蛋,有層次的口感,培根的香氣與本身的鹹味,不用另外加醬油膏就很好吃!而且這樣脆皮的蛋餅我第一次吃到!和阿根蛋餅不一樣! 阿根是偏厚脆,風味情的則是薄脆的口感,因為從小吃阿根長大,現在吃到這種薄脆口感的覺得非常新鮮,而且很好吃!

 

DSC02478_副本

阿根一看就知道她是脆的!但是風味情這間的手工餅皮就像照片一樣,餅皮完全貼合蔥蛋,看似一般外面連鎖早餐乾軟的口感,但不是!讓我非常的驚喜,而且每一口都能吃到脆脆卡滋卡滋的感覺,非常好吃!簡單中的不簡單啊!!!

DSC02480_副本

第一次去買除了買蛋餅之外,還拿了桌上一個現成的地瓜三明治,他們的三明治是真材實料用了兩塊吐司對切,共有四瓣三角形吐司!!!(很多店家都會只剩下三塊三角型吐司…)我很感動….

總之就想說拿地瓜三明治當午餐吃,兩邊夾著地瓜,中間有生菜和葡萄乾不敗的搭配!
一吃下去驚為天人,雖然口味就是一般樸實,地瓜香甜不意外!但是整份料非常的紮實,有滿滿滿滿的地瓜在裡面!咬下去地瓜都出來了!吃完超飽!香甜軟綿,吐司本身又是偏軟,吃起來就是軟綿綿的一片!真的超滿足!

雖然這次拿到的不是全麥吐司,但是還是很美味!如果想要全麥土司也可以在點餐時特別跟店家提醒喔!

DSC02516_副本

沒錯,因為第一天太驚艷,就此開啟我去風味情吃早餐的路!
隔天我又去了,點了薯餅蛋餅加起司/冰奶茶,對了我第一次外帶的飲料是五穀抹茶豆漿,覺得還好,抹茶牛奶可能會好喝一點!下次再試試看!總之我第二次就來吃愛吃的薯餅起司蛋餅,但是上桌吃了一塊就發現店家忘記加起司了,想說算了沒關係,結果吃完後正在喝奶茶,老闆娘走過來說她好像忘記加起司了,我笑著說對阿~沒關係啦!

DSC02510_副本

薯餅蛋餅因為薯餅炸過之後也是外酥內軟有小薯塊的口感,而一層脆餅皮+蛋+薯餅結合,咬下後是一層一層的口感,脆軟脆軟的交替出現!而一直都不愛吃蔥蛋的我,這次連吃了一個多禮拜,假日今天也去買來吃,都沒有請店家不加蔥,因為他們家的蔥味並不會很嗆很重,加上餅皮真的太美味讓我轉移注意力,覺得還不錯,不會特別想要去蔥!

DSC02502_副本

另外雖然奶茶不是這間養生早餐想要推的,但是因為我從小吃早餐就習慣喝奶茶,偶爾到不同早餐店才會嘗試五穀漿或薏仁漿的飲料,大部分的時候是店家沒有提供或是那間早餐的奶茶太難喝(笑)。

而風味情早餐的奶茶也蠻好喝的,不會過於甜膩,喝完嘴巴也不會有種很想一直吞口水的感覺,比起一般美而美、麥味登、拉亞漢堡的連鎖早餐店,風味情早餐的奶茶好喝很多!

DSC02631_副本

接著第二天吃完薯餅蛋餅,有讀者說他都吃薯泥,所以我第三天就來點了薯泥蛋餅,老闆娘就問我要不要加起司,前一天沒吃到當然要加啊!薯泥本身是冷的,因為才能保鮮,將蛋餅煎好後把薯泥放上,切塊上桌,他們家的薯泥還蠻清爽的,搭配起司很濃郁!

DSC02637_副本

我自己本身也很愛吃薯泥,前陣子有天天吃薯泥蛋吐司的熱愛潮!所以風味情的薯泥也合格,好吃!

第三次我選了無糖豆漿來搭配,雖然他們家的豆漿是自己每天現磨的,但是我覺得喝起來味道偏淡,豆味不夠濃有點可惜!

DSC03045_副本

DSC03050_副本

之後我又接著再去吃了培根蛋餅、玉米蛋餅還有連續兩天吃了原味蛋餅!每一天吃到的品質都一樣很好,吃了原味蛋餅更是覺得厲害,因為原味蛋餅就是沒有加任何餡料,如果不搭配醬油膏,可能就是毫無味道,可是我兩天吃的原味蛋餅都沒有加醬油膏!因為本身的味道就很好吃!推薦給大家~

BR1

連續吃了一個禮拜,我今天也終於喝到了假日限定的燕麥牛奶,味道非常的濃郁純香,無糖就很好喝!前兩天點餐的時候有特別問老闆娘蛋餅是他們自己做嗎?老闆娘有說不是他們自己做的,是老人家每天手桿蛋餅皮,他們去購買回來製作蛋餅,因為覺得老人家的手工餅皮比起外面市售的蛋餅皮,吃起來安心多了!因為是沒有添加任何防腐劑的!

另外菜單上的三明治品項都可以使用全麥土司製作,有需要的人點餐的時候和老闆說一下就好囉!這裡換全麥吐司是不加價的!!!非常好啊!(因為全麥土司比較貴)

希望大家會喜歡這篇分享,每天早上吃到美味的早餐就是起床的動力,希望順路的人,也能抽空來風味情吃看看他們的手工蛋餅還有多樣美味的三明治喔!飲料我推薦薏仁漿和奶茶以及假日限定的燕麥牛奶!

店家資訊 風味情早餐
地址:新竹市中山路293號
電話:03-5222056
目前無公休,除非家裡有事或是老闆娘有事才會休息

 

 

你也許會喜歡

一則留言

  • 回覆
    CIAN小蠻
    2015-10-20 於 00:43:24

    看起來好好吃喔!!
    謝謝分享~~

  •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