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北咖啡館 F.A. 長椅咖啡。自家烘焙 只想私藏的好空間

新竹美食 新竹旅遊 早午餐/咖啡館 美食旅遊

長椅咖啡搬家了,這個位置原本是巴黎艷后咖啡館。原本帶有憂鬱、迷幻氣息的咖啡廳,長椅接手以後,變得靜謐。搬家之前平常提供咖啡,假日則是有早午餐。現在主力放在咖啡與甜點上面,其中近期最吸引人的就是那杯焦糖滿溢的太妃糖拿鐵。

 

靠近高鐵的位置,附近是住宅區和辦公大樓,平日的時段很安靜,搬家後我到訪兩次,都是在平日下午,沒有太多客人,整個空間營造的氛圍很平和。和我之前來到巴黎艷后的感覺不太一樣。雖然整個風格並沒有太大的變動,但由於經營者個性的不同,也會影響咖啡館的方向。

一樓只有簡單的三張桌位,和兩、三個吧台座位,長型的空間,加上廚房、吧台,整個空間被壓縮的感覺小小的。講起話來會不由自主的降低音量,深怕影響到隔壁的客人,更怕自己說的秘密被聽到吧(笑)

 

走上熟悉的旋轉樓梯,每走一次,二樓就會有股地震般的感受,和兩個不同的朋友來過,每次都相視而笑,或許也是一種特色。但很多人第一次來應該會有點嚇到,別怕別怕。

由於旋轉樓梯比較窄小又蠻陡的,店家有禁止小孩上樓,以免危險。這我非常認同,不論大人再小心,若是真的發生什麼事,究竟要誰來負責?不如一開始就拒絕這樣的問題發生,讓每個人都安心,尊重店家的規定,當個稱值的優質客人。

二樓的空間比起一樓寬敞許多,有兩張沙發位、幾張桌子還有一排靠窗的位子。來了兩次坐在一樣的面窗位,可以看向窗外的風景,擁有良好的自然光,更棒的是不用看見其他人的眼神,可以好好地專心在身邊的朋友上。

提供手沖咖啡、義式咖啡、無咖啡因飲品、自製手工甜點、蔬菜盤。蔬菜盤每天備料,賣完就沒有了。兩次都沒吃到覺得好可惜,因為長椅咖啡使用的食材都很優質,以前吃過早午餐就念念不忘,下次我要早點去。

每人低消一杯飲料,拿到菜單記得自己的桌號到一樓櫃檯點餐結帳。

 

太妃糖拿鐵 $150/太妃糖歐蕾 $120

店家自製的焦糖液讓整杯拿鐵有滿滿的焦糖香,甜度迷人的剛好,最吸睛的就是讓瑪其朵醬隨著杯緣留下來,看起來實在太療癒。喝的時候還可以吃到增加口感和香氣的太妃糖碎粒,讓整杯飲料不無聊。

如果不喝咖啡,可以選擇太妃糖歐蕾,也就是無咖啡因的太妃糖牛奶,沒有加入咖啡。但看起來和招牌太妃糖拿鐵一樣美。口感更為香醇順口。

兩杯我都有喝過,由於差別只在於有無加入濃縮咖啡,風味略顯不同,大家可以依個人選擇。

 

 

什錦水果鐵鍋鬆餅 $140

這道鐵鍋鬆餅也是許多人喜歡的甜點,剛上桌熱騰騰的鬆餅,有濃郁的蛋香。與常見的鬆餅不太一樣,比較像 pancake 黏在鐵鍋上,香香軟軟的,建議趁熱吃。以當季水果為基底,搭配店家自製的希臘優格醬,最後撒上有機進口果乾,吃起來酸甜酸甜,與一般常見香甜的鬆餅不一樣。

 

 

因為我兩次都來吃了一樣的餐點,太妃糖飲品配水果鬆餅,老實說我沒有很喜歡這款鬆餅,可能是因為不習慣加入優格醬的鬆餅,加上軟綿的口感對我來說沒什麼層次,僅有蛋香、柔軟,配上偏酸的優格和果乾、水果,比較不合我口味。

 

 

雖然長椅現在沒有繼續提供早午餐,但蔬食盤還是很吸引我,使用的食材和整體的用心度也一直維持得很好。提供無線網路與插座,只要一杯飲料就能讓我在那裡安靜舒服的工作打發整個下午,是一間我會持續回訪的咖啡館。

 

店家資訊 長椅咖啡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嘉豐六路二段47號
電話:03-658-9311
營業時間:9:00-17:00(10:00開始提供蔬食盤)週二、週三公休
FACEBOOK:F.A. 長椅咖啡
*實際用餐內容、價格、營業時間依店家公告為主
*每人低消一杯飲品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