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午餐新發現 新竹小野山山 乾燥花牆拍出ig打卡網美照。

有趣的小事

連日的大雨依然不減我探索早午餐、咖啡館的熱情!這次來到新竹江山街新開的「小野山山」早午餐。看到粉絲專頁分享的照片就讓人很想趕快來看看!尤其牆上吊掛了一些乾燥花,特地擺的很美,趕上最近的乾燥花風潮,絕對是吸引許多網美、部落客拍照的點。

已歇業

位在江山街內,江山街比較有名的是「江山藝改所」,但也聽聞他們要搬家了,實在有點感傷,江山藝改是新竹比較早期開始的老屋咖啡館,一直經營到現在,有許多的外地人來這裡喝飲料、參加藝文活動,還提供背包客棧,算是地方代表性的藝文咖啡館。

小野山山則是在江山街上新的大樓一樓店面空間。江山街可以從城隍廟西大發包子左邊的路口進去,看到「單咖啡」路口左轉直走就會看到小野山山在右手邊。

草地綠色底的招牌搭配白色線條的LOGO,好似寫著山山二字。朝食・咖哩・午茶的副標,看起來更是有濃濃的日式風格。

透明窗鏡與白色門框搭起來就是美,加上門前的幾盆綠色植栽,增添一點綠意,整體呈現簡約的感覺,很舒服。

進門左手邊的窗臺上,放了花瓶、小兔與植栽。

小兔旁還放了板娘私藏的ABC印章,客人們可以自備筆記本印下紀念章, 以後翻開來看還能想起那天在小野山山的畫面。

進門的右手邊就是這片讓人想在這裡拍上一百張照片的乾燥花牆!上面吊掛著幾種不同顏色的花材,搭配店內純白、淺木色清新的空間,整體氛圍質感提升,可以想像日後在instagram中會有許多少女在這裡拍照(笑)

乾燥花的夢幻鄉村風格熱門好一陣子了,就像拍照背景使用大理石背板一樣,不曉得下一個咖啡館的新點子會是什麼呢?

裡面就是開放式廚房,貼著白色磁磚的吧台,讓我想起前不久到訪的貳山咖啡,也是一樣的設計!整個空間看起來很乾淨,而廚房的整潔也是最重要的!

雖然是開放式空間,卻沒有聞到油煙味,吸油煙的細節有做到,這對味道較敏感的人來說還蠻不錯的。

後方掛了一面旗幟,也是很好拍的位置!站在旗幟下面或者在旁邊的樓梯坐著拍一張都很好看喔!樓梯上樓是二樓用餐空間,但我去時還沒有開放~就沒特別上去拍照!有機會上樓的朋友再跟我分享!

另外有提供兒童餐椅,若是帶小朋友去也很歡迎~因為我兒還小,是直接推推車進去(笑)店家對兒童也蠻友善的,感覺很好~


接著就來分享菜單囉~
這裡的餐具自取,不收服務費。空間不大,簡單走兩步很快就拿到了~

目前試營運的菜單品項簡單,提供早餐盤、三明治系列、三種丼飯(咖哩、牛丼、豬肉丼),飲料提供咖啡、茶品、鮮奶茶與冰茶。價格是正常咖啡館早午餐的價格,低消100元飲料。

可拉斯克牛肉排三明治 $150

應該是經典牛肉排三明治的意思!吐司使用的是山型吐司,和「山房」的應該是同款,吐司柔韌,邊邊則是薄脆口感。餡料加入店家自製牛肉排,搭配美生菜、洋蔥、番茄、酸黃瓜,最後鋪上起司片。

肉排味道OK,但肉汁較少,洋蔥嗆辣感明顯。份量十足,但整體吃起來偏乾,可是吐司還不錯沒有刮嘴。不曉得店家製作牛肉排時希望他呈現的口感和風味是如何?但我私心希望可以再有一點厚度、鎖住肉汁,使得牛肉本身的甜味再出來一些,不然吃完真的是滿滿的洋蔥嗆辣味,其他印象就略少了。

三明治都有附上生菜沙拉,醬料是店家自製的紫蘇梅醬汁,吃起來十分開胃清爽我很喜歡!生菜則是苜蓿芽、美生菜和蘋果、小番茄,比較一般的搭配。

但這個醬汁吃起來很不錯,可以試試。

大太陽起司培根蛋三明治 $120

這道我沒吃,通通給老劉吃光了!
這道鋪上洋蔥、香煎培根片、起司片、太陽蛋,蠻經典的組合!尤其是半熟蛋看起來十分美味~想到那蛋液沾滿吐司、培根就流口水……

實際上老劉說培根吃起來有點BBQ醬汁的味道,跟他印象中吃到的不太一樣~而蛋香味雖然沒有很明顯,但口感是好的。其他的部分也有覺得洋蔥的味道很重。如果有人比較抗拒洋蔥的話,請自行斟酌。

這道也有附上紫蘇梅醬汁的生菜沙拉,和前面的一樣就不多贅述。

薄荷鳳梨冰茶/伯爵牛乳

鳳梨冰茶下面有鳳梨果粒,薄荷香氣十足,茶味挺濃郁,兩相結合風味香甜還不錯!我喝的是熱伯爵牛乳,甜度低、伯爵茶味較重,牛奶香氣沒有出來有點可惜,少了一點奶香濃郁的滋味,建議可以打個奶泡在上面可以增加香氣和口感,加入一點蜂蜜調味也會更好喝(完全是把我自己在家做的拿出來分享XD)

大人味咖哩歐姆飯 $160

取名為大人味,是因為這道店家自己熬煮的咖哩醬辛香料味較重,跟大多偏甜的日式咖哩不同,我還蠻喜歡的!因為我本來就是比較喜歡辛香料味重的咖哩!帶點微辣的滋味好下飯~米飯使用壽司米,口感比較有嚼勁,另外「歐姆蛋」煎得很好吃,軟軟嫩嫩的十分滑順。

我自己私心就是希望可以加點馬鈴薯和紅蘿蔔XD
而且看完菜單發現當天吃咖哩飯沒有喝到附湯,應該是店家忘記給了~所以大家如果有點飯類也要記得提醒店家喔!剛開始營業流程可能還沒很上手,請大家也多給一點耐心指教。

最後附上福寶的日常生活紀錄影片,帶嬰兒去吃美美早午餐~

 

整體來說口味還可以,但若是能開發獨特的口味與眾不同,在這個容易喜新厭舊的市場上,將客群穩住,才是長久經營的辦法。而現階段擁有吸引客人的空間氛圍是重要的第一步,小野山山的開始很好,希望可以一直維持下去!我還想再去那多拍幾張照片,因為下大雨我亂穿一通,下次我也要把小孩丟包跟朋友去那吃喝玩耍拍一百張照片~沒有拉20張就好(?)

 

店家資訊 小野山山Brunch Cafe
地址:新竹市江山街12-1號
電話:03-522-0320
營業時間:9:30-17:00
公休日:每週一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yap33brunchcafe/

到訪時間:2017.6.17
實際餐點、價格、營業時間皆依據店家公告與現場為主。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