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美食 烔鑼燒 平價單點燒肉 特色限量海鮮 食材鮮甜味美 日式燒烤推薦!

新竹美食 新竹旅遊 美食旅遊 燒烤/火鍋

 

從以前就很喜歡吃燒肉,在新竹只要有新開的、吸引人的燒肉店,都會去吃看看。近期新竹單點燒肉開的速度不快,但都有一定的水準,有幾間店也在我的口袋名單中待訪。本篇分享的「烔鑼燒」今年初剛開的時候,得知是川桐系列的店家就很令人期待,當時吃過一次,印象還不錯。這次受到店家邀請約訪,品嚐更多不同的肉品與餐點來分享給你們。

 

*本篇感謝烔鑼燒請我吃飯感恩感恩

烔鑼燒位於新竹市仁德街中,靠近城隍廟,西大發包子店左手邊進去就是仁德街,走進一分鐘右手邊可以看到店家。店內環境還蠻寬敞,獨立用餐座位,雙人、四人、六人座,卡座設計可以隔開用餐客人,也保有開放式空間。燈光明亮、活潑的日式氣氛,不論是情侶還是同事、好友們聚餐都很適合。

 

菜單

烔鑼燒雖然是單點燒肉,但價格比起其他單點燒肉,價位是偏低的。提供牛、豬、羊、雞鴨、海鮮、沙拉等選擇,其他還有中華料理,像是我們在川桐也有吃到的胡椒蛤蠣。

除了基本菜單,也可以參考限量的黑板肉品與季節限定的菜單。因為海鮮會依時節提供,不一定每次去都吃得到,有特別想吃的餐點可以電話詢問和預訂,像現在就有限量的澎湖鮮蚵,是許多人都會特別期待的餐點選項,畢竟一年當中可以吃到的時間非常短暫。

 

有別於一般碳火燒肉,烔鑼燒使用的是日本空運來台的烤爐,四個周邊為火源,溫度較高,中間烤盤溫度較低,與常見的燒肉方式相反。此種燒肉方式的溫度不會過大,可以降低烤焦的機率,雖然少了一點碳火香氣,但卻更能品嚐出肉品、海鮮本身的甜度。

順帶一提,這裡的椅子是可以打開來放置包包、物品的收納空間,也可以把外套放進去,避免味道沾染到衣物上。

 

 

桌上提供面紙、海鹽、牙籤、小垃圾桶,抽屜打開來是筷子。

 

特級牛五花 $130

油脂分布適中,軟嫩滑順,5-7分熟入口鮮嫩美味。單吃可品嚐肉品的甜度,也可搭配隨桌附上的日式燒肉醬汁入口。但我覺得肉片厚薄度偏薄,如果可以再厚一點,增加口感會更好吃。

 

特級豬五花 $120

豬五花的油脂分布較多,香氣明顯,口感軟嫩,搭配隨桌附的泡菜一起吃很過癮!老實說這樣一盤120元,真的覺得好划算,感覺可以來個兩三盤,單吃、沾醬、配泡菜都很可以。

而且豬肉一定要考全熟,小朋友也可以吃,店內有提供兒童座椅。

 

伊比利豬梅花 $250

伊比利豬梅花肉比較少在燒肉店看到,火鍋有吃過,燒肉倒是第一次。比起其他肉片,伊比利豬梅花肉的肥瘦分明、肉質細緻,入口的香氣也不太一樣,豬肉的味道沒有那麼重,比較偏清香的風味,還蠻特別,口感也很不錯。

與豬五花相比之下,梅花肉的瘦肉部位比例較高,品嚐起來也較不膩口。

 

橫膈膜 $280

喜歡吃燒肉的人應該都蠻愛橫膈膜這個部位,肉質鮮嫩多汁,品嚐時有嚼勁又帶一點油脂,多了香氣之外,咀嚼起來也不會過於費力,可以說是必點菜色,跟牛五花一樣重要啊!

 

無骨牛小排 $420

做成骰子肉的方塊大小,由於是牛肉也不需要到全熟,在烤爐上一面一面的翻拷,因為多面翻烤需要時間,因此每一面看起來都熟了的話裡面應該就差不多,吃起來剛剛好。

原本以為會不好咀嚼吞嚥,但油脂與瘦肉的比例恰到好處,只要不烤得太生,應該都蠻好入口,而且口感十足,很有吃牛排的感覺!

 

芥末小章魚 $100

中場休息吃個芥末小章魚,我們超喜歡這道小菜!芥末香氣十足,要小心入口,一次吃太多可能會嗆到,Q彈又有嗆味的小章魚十方爽口,而且很開胃,好吃好吃!

 

澎湖小卷 $200/胭脂蝦 $60

漁獲都要看當季、當天有什麼現撈新鮮的海鮮,澎湖小卷為了保持最鮮甜的大海風味,在海上抓到時就已經在船上燙熟並且急速冷凍,所以不用怕烤不熟。我很少在外面自己這樣烤小卷,常常都覺得不是很好吃,吃兩口就不想吃,但這我能吃掉整隻,海味十足,鮮甜Q嫩,我們咻咻咻的就吃光了。胭脂蝦肉質細緻,每一隻大小平均,大約五指的寬度,建議放在烤盤中間烤,慢慢烤熟,因為烤爐四邊溫度較高,可能外面熟了裡面還沒,焦掉就不好吃了,要注意哦~

 

三杯雞石鍋拌飯 $180

熱熱的石鍋拌飯第一次吃到三杯雞口味的,打上一顆生蛋黃,趁著熱度還蠻高的時候攪拌均勻,使米飯不會過乾,但依然保有拌飯的口感,雞肉軟嫩好吃,香氣十足、味道濃郁,三杯雞就是超下飯的口味呀!我們三個人分食剛剛好。

 

蘿蔔燉肉 (牛肉)$220

這道蘿蔔燉肉很特別,有分牛肉和豬肉兩種。使用的肉是菜單上肉品的邊邊角角一起燉煮的,因此牛舌、牛五花、牛小排都有可能會吃到,因為有時候邊角可能沒那麼漂亮,為了擺盤必須捨棄,可肉質本身還是很好,用這種方法重新烹煮為一道餐點,不浪費食材,也能增加餐點品項,讓客人多一種選擇,而且什麼部位都有可能吃到也蠻驚喜。

味道簡單純粹,淡淡的蘿蔔香氣清新可口,也可以吃到一些燉蘿蔔。這一碗份量十足,兩三個人吃剛剛好呢!

 

櫛瓜 $100/淮山 $100

最後烤蔬菜均衡健康也可以平衡嘴巴的味道,櫛瓜和淮山烤完好好吃,爽脆可口,尤其是淮山,微黏的口感之外,又脆脆的好好吃啊!味道清爽,吃完那麼多重口味的飯、燒肉,不論是中間搭配蔬菜還是最後當作解膩都很不錯。

 

 

烔鑼燒主打平價單點燒肉,以烔鑼燒的價格和品質來說是物有所值剛剛好,雖然平價但仍然有顧及肉品的新鮮度與基本擺盤,我覺得已經很不錯,尤其除了肉類之外,還有多種季節性海鮮、特色烤物可以選擇,是一般燒肉店中少見的,也是烔鑼燒的一大特點。另外還有一些煮物、石鍋拌飯看似大眾,但口味在製作、調味上都有店家的獨特之處。「魔鬼藏在細節裡」,從小地方觀察,就可以發現川桐系列的不一樣,下一次吃燒肉的時候,也來烔鑼燒試看看吧!

 

川桐系列餐廳
川銅鍋物和食:文章分享
川桐手作燒肉:文章分享

店家資訊

地址:新竹市仁德街2-1號
電話:03-525-0292
營業時間:17:30-01:00
FACEBOOK:烔鑼燒
*提供兒童座椅
*實際用餐內容、價格依店家公告為主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