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東勢住宿推薦 昭月民宿 日式禪風空間 鄉野林間的清幽住宿體驗

美食旅遊 台中住宿推薦 台中旅遊

 

離開日月潭之後,我們第二天晚上住在台中,台中可以住的選擇太多,飯店、民宿、商旅非常多樣、豐富,但我們沒有思考太久,甚至沒有搜尋,直接選擇了15年來過的「昭月民宿」。位在台中東勢,鄉野林間,到市區大概要15分鐘車程,夜晚寧靜,舒服有涼風,不開冷氣也很舒適,但房間裡還是有冷氣拉請大家放一百萬個心。三年前來的時候我們住西式的房間,就是一般的床,這次選擇了榻榻米的房間,主要原因就是為了孩子安全,不會有從床上滾下去的風險,另外就是來到昭月民宿,若沒有特別需求,這樣的日式空間,就是要睡榻榻米呀!

 

 

循著Google map的指引來到門口,對面就有停車空間,旁邊的大門即是昭月民宿,右手邊有電鈴可與店家聯繫,按下後大門開啟,也請大家進入後就順手把門帶上。

第二次來到這裡,從兩個人變三個人,看著雨天放晴,昭月民宿依然沒有變,清幽的氛圍,享受不被打擾的日子。

 

 

 

沿著石板走進,四周綠意盎然,還有一個小池塘,和上次來的時候一樣,維護得很好,一樣自然卻又不似雜草叢生,更沒有任意放養。  拉起木條製作而成的木門,咔伊作響,冷靜氣質的老闆沒有什麼變,帶著我們前往房間、解說房間空間、確認早餐時間,便回到櫃檯做自己的事。

這裡響應綠行動傳唱計畫,不提供毛巾、牙膏牙刷、沐浴乳、洗髮精等盥洗用品,若有需要可以在櫃檯租借。

 

 

我們住的是獨立2人房型,被安排在後面這棟獨立的小屋裡,另一邊有西式、和式的四人房型則是連在一起的,我們上次就是住在另外一邊。這次有機會到這一棟獨立住宿覺得很幸運,一來是有新的體驗,二來是不用怕打擾到別人,因為幼兒就是喜歡跑來跑去,情緒起伏大,一下大笑一下爆哭,很怕影響到別人XD

房間寬敞舒服,地上擺好床墊、枕頭、棉被,還有一張和室桌椅與網路電視。印象很深刻我們上次在西式四人房間裡玩爆爆王,實在太有趣了!昭月民宿的整個風格和現代人常去的民宿旅館飯店不太一樣,光是位置就不在市區,風格也不時尚,而是純樸、清幽的感覺,所以,房間裡也沒有什麼便利的插座,只有在電視旁邊和熱水壺的小桌旁有少少的插座可以使用。

但是,來到這裡真的會不由自主地放下手機,想要看著草皮發呆,看著孩子在草皮上跑跳翻滾,重點是要忙著抓小孩(笑)

又,浴室沒有乾濕分離,但也因為少了隔間空間可以自由運用,帶小孩洗澡蠻方便的,只怕水亂灑一通而已。

 

 

舒服、清淨也蠻無聊的地方,讓我們早早就睡,早早起來享用早點。老闆娘早上現煮的雜炊稀飯,料多味好,吃不夠還可以續碗,加上甜點水果,吃得營養又有飽足感。現場也備有吐司、抹醬、飲料、熱茶可以自助使用。

上一次來時碰上颱風,窗外的雨滴滴答答的不停,這次天氣晴朗,但不變的是我們依然享受這個空間,不論是晴或雨。

*周邊要吃東西需要一段路,建議大家在訂房的時候,可以預約民宿晚餐,就不用另外出去尋找晚餐,而且附近的店家幾乎八點就打烊,很難找到吃的,強烈建議大家預約晚餐,而且他們一定要預約才有,臨時去要吃晚餐是沒有的。

 

(看別人玩也想一起玩?

 

吃飽喝足就帶阿福到草地上走走散步跑跑,回到我們的(?)草皮上,我也讓他赤腳去跑跑,看他玩得滿頭大汗我就覺得很開心,整個人都玩瘋了!這裡雖然沒有什麼遊樂設施,沒有車子、溜滑梯、球池,但有大自然,綠色的小草、帶一點刺刺的小草、自然的陽光、還有你最快樂的笑聲。

 

 

「真正過得好的人,都在忙著熱愛生活。」

這次入住的感覺還是很棒,沒有人打擾,吃得好睡得好,開開心心踏上回家的旅程。如果你們也想要一個不一樣的住宿體驗,很推薦大家到昭月民宿住一晚,親近大自然,感受日式禪風空間,享受假期。

住宿資訊 昭月民宿

地址:台中縣東勢鎮慶福里慶福街39號
電話:0963-088-879
官網:昭月民宿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