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美食 阿宏師雞肉飯 火雞片飯皮滑肉嫩 加上半熟荷包蛋好美味!

嘉義美食 美食旅遊 嘉義旅遊

 

那天抵達嘉義已經是中午,來到嘉義就是要吃雞肉飯啊!觀光客必備行程!我們選了這間在 Google 評價還不錯的「阿宏師雞肉飯」,用餐時間客人絡繹不絕,大部分都像是在地人,戴著安全帽走進來點餐外帶、坐在裡面悠哉吃飯看新聞節目。我們四個年輕人在那裡看著菜單,突然有件奇事發生了!一個在地人突然到我們旁邊推薦餐點、建議點哪一種雞肉飯、哪道小菜好吃、怎麼吃最好?講完之後又滔滔不絕地說他自己在經營魯肉飯店家,附近還有哪些美食、自己的私藏美味⋯⋯一講講了至少十分鐘,我在旁邊笑到不行,但也很想拜託大哥先讓我們點餐吧!

覺得很有趣,而且是在地人推薦、喜歡的雞肉飯,想來是不會錯的,果真好吃。

 

*用餐空間蠻寬敞,大部分桌位都是四人桌,有時也會與人併桌。

用餐時間人潮蠻多,看起來都是在地人。

 

 

旁邊有小菜櫥窗可以參考,有需要直接點。

 

就是這位大哥,非常熱心的跟我們介紹店家的菜單,有特別推薦的也有悄悄話老實說,讓我們避雷,好好享受在嘉義的第一餐,雖然事後朋友覺得有點怪異,而且他鼻毛蹭出來,看的不是很舒服啊哈哈哈哈哈~但我看起來他就是比較熱心,沒別的意思,反而成為這趟旅程中特別的回憶,你們說是不是?XD

 

一般來說看到菜單應該都會點「火雞肉飯」,但那位大哥建議我們點「火雞片飯」,是用雞腿肉切片,肉嫩好吃又大塊,我們就超級聽話的選擇了火雞片飯,小菜推薦白菜滷,聽說涼拌菜也都還不錯。湯品推薦味噌湯。

價位實在、便宜,不知道是不是新竹待久了,來到嘉義覺得小吃都好便宜啊~

 

 

荷包蛋 $10
白菜滷 $30
三色蛋 $40

吃火雞肉飯配半熟荷包蛋真的好好吃,但最近雞蛋又有問題我好困擾,食安問題一定要重視,畢竟是吃進身體裡的食物。撇除食安問題,單就口味口感來說,半熟蛋配雞肉飯根本絕配啊!

這間的白菜魯和三色蛋也都還不錯,白菜滷得蠻軟爛,甜味也有出來,好吃!三色蛋是以鹹蛋、皮蛋、一般蒸雞蛋,有不同風味的層次,搭配美乃滋是經典的小菜,還不錯吃。

 

火雞片飯 $40

沒有分大小,一碗就是40元,比雞肉飯價格略高,但依然便宜啊!而且是雞腿肉片,皮滑肉嫩,配上鹹香夠味的醬汁加一點油蔥,攪拌均勻之後把半熟蛋放上去一起入口,非常美味!我覺得雞肉飯好吃的秘密在於醬汁,因為雞肉可能大同小異,只要處理得好,皮滑肉嫩的條件是很好處理的。可是醬汁就不一樣,每一間店家都有自己調配的比例和風味,要找到合自己口味的實在不容易。之前我也有吃過文化路夜市裡的郭家雞肉飯,當時就覺得還好,但阿宏師的雞肉飯實在很不錯,它的醬汁不是偏甜的口味,對我們來說比較適應,而且不死鹹,鹹中帶甘,好吃!

 

味噌湯 $15

一碗15元的味噌湯裡面有油豆腐和嫩豆腐,料多實在,幾乎每口都能吃到油豆腐,味道也很不錯。

 

整體來說真的很推薦大家來試試看阿宏師火雞肉飯,雖然不是歷史悠久的老店,但是很合我們的胃口,品質也很不錯。有趣的是那天我在拍照的時候,老闆娘經過說要一盤綠色的青菜比較好看拉,花椰菜要不要?我就順口回了說:你要送我嗎?哈哈~

結果老闆娘就直接走掉不理我誒,幽默一下不行嗎?你要推銷我用幽默回你,而不是直接說 我不要,難道錯了嗎XD

 

店家資訊 阿宏師雞肉飯

地址:嘉義市東區光華路108號
電話:05-223-3467
營業時間:10:00-20:00/每個月第二個禮拜跟第四個禮拜的週一、二公休
FACEBOOK:阿宏師火雞肉飯
*實際用餐內容、價格、營業時間依店家公告為主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