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咖啡館 霜空珈琲 帶著秋意停留在此,和我們的歡笑聲一起。

嘉義美食 美食旅遊 嘉義旅遊

 

嘉義有好多的咖啡館都很吸引我,每間各有特色,甜點也都獲得好評,這一次和朋友去嘉義玩,查了好多間好想去,最後決定一間定點好好的享受這個午茶時光,不要跑太多點,失去下午茶休息的意義。「霜空珈琲」是近期非常熱門的咖啡館,與「咖啡漫步」同經營者。一直覺得很像是網美店,但真的走進去、吃過甜點、感受每一刻,會發現這是一個製造回憶的地方,甜點用心好吃、空間更是舒適。

 

週六下午客滿,我們走進去填好候位單就在旁邊等候,提供板凳讓客人稍坐。等待的時間拍了一些照片,門口有一間透明的教室空間,原以為是用餐空間想說怎麼沒人呢(原來是我想太多)

要走過一小段走廊,稱不上是浪漫的長廊,但的確是蠻裡面的,對我來說還是有想像空間。

 

空間明亮寬敞,從窄窄的門口進去,卻有大大的空間,像是世外桃源般的感受。桌數不多,桌距很大,幾張兩人桌、三人桌、一張大桌可以與其他客人併桌用點心。全室木地板結合老物、花飾,利用自然光的優勢讓空間舒適、溫暖,缺點是夏天會很熱。

假日午後的霜空就如同一般熱門的咖啡館一樣,座無虛席。可是整個氛圍很特別,一樣聽得到別人在聊天,一樣可以感覺到彼此的溫度,但卻能保持愉悅的心情,甚至逐漸地緩慢下來,慢慢的感覺整個空間、感覺你眼前的人,感覺我和你和妳。

 

 

入座之前在櫃台先點餐結帳,選了一份點心盤、水蜜桃風味法式奶酪,跟隨店員的推薦來一杯冰紅玉紅茶。

低消是每人一樣品項,限時兩小時。
另外旁邊還有提醒不可以拿著餐點移動拍照,只能在自己的位子上拍照,這個規定蠻特別的,但也有趣。從ig開始流行以後,喜歡拍照的人更多了,為了拍出漂亮的照片大家都會把餐點移動到好的背景、採光位置來照相。店家的規定也隨著時間的前進有了改變,從禁止拍照到禁止移動拍照,總之我覺得這個限制還蠻好的,以不打擾其他客人為目的的規定,就是好規定。

 

霜空點心盤內容含不定期更換四種小點以及一杯茶飲。可以事先詢問服務人員當天的品項再決定要不要點餐,店家有提供照片給客人參考,我覺得很貼心。當天吃到布丁、戚風蛋糕、達克瓦茲、手工餅乾。布丁柔軟又有彈性,上面的鮮奶油清爽不膩十分輕盈,配上香甜的焦糖醬、無花果、藍莓,沒想到就連一款小布丁都這麼用心搭配,每一口都讓人感覺幸福。柔軟又有彈性的戚風蛋糕,半切夾著鮮奶油,上面鋪著水蜜桃切片,自然的香甜很是可口,份量也蠻扎實。一旁的手工餅乾與達克瓦滋也毫不馬虎,香氣、口感都很有水準,讓我們吃得很開心,覺得好好吃。

水蜜桃風味法式奶酪是當季甜點,季節過了就沒了,所以我們就立刻決定要吃!盤中的水蜜桃醬汁是有點濃稠的質地,味道也濃郁,但口感不會過於甜膩,配上清爽的奶酪剛剛好。我們一人一口開心的就吃完了。這兩樣甜點都讓我們非常的滿意,值得一提的還有點心盤附的熱茶,雖然小小一杯,但是無糖解膩非常舒爽,在炎熱的夏天中比起冰涼的茶飲更是舒心。

紅玉紅茶的特色就是帶有獨特的蜜香,店員推薦的時候這麼說著,我心裡想著是啊是呀,在猶豫要喝熱還是冰,店員溫柔的笑著說:今天有點熱,我會想喝冰的。於是我們腦波弱的點了冰紅茶,完全沒有讓人失望,雖然分量也不是很多,但我們很知足,覺得剛剛好。

 

店內有一扇拉門,拉開之後有後院,洗手間在這裡。
旁邊有綠樹、板凳還有幾盞燈,寫著霜空的擺設,帶著秋意停留在此,和我們的歡笑聲一起。

很喜歡這裡,很喜歡嘉義,覺得一定要再來再來。

除了空間舒服漂亮,甜點飲料也非常用心,很可以啊!

 

店家資訊 霜空珈琲

地址:嘉義市國華街132號
電話:05-225-5507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 13:00-20:00/週六、日 12:00-20:00/週三公休/最後一週二、三休
FACEBOOK:霜空珈琲
*實際用餐內容、價位、營業時間依店家公告為主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