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兒||不要剝奪寶寶運動的機會!我選擇nac nac吸吮力學奶嘴奶瓶!

有趣的小事

_MG_0470

身為新手媽媽的我,每天看著寶寶躺在床上、費雪椅上,覺得福寶除了放聲大哭之外,幾乎沒有運動的機會!後來上網查到寶寶這個時期,除了哭之外,還有「吸吮律動」可以幫助寶寶運動!國健署資料就有提到「吸吮乳房的動作,可以幫助口腔以及面頰部位肌肉的發展,以及耳咽管的開閉調節。並且能夠減少蛀牙以及口腔變形、齒列不正的機會。」而且正確的吸吮律動,也有增進語言發展的可能喔!

提到吸吮律動,最直接的就是寶寶吸吮乳汁的過程,不論是親餵還是瓶餵!
福寶剛出生幾天我一直都是全親餵,但是日夜不停、睡眠中斷,讓我整個人精神差又頭痛,到了月子中心我還是這樣餵了一個禮拜,結果體力不支,沒有好心情,加上寶寶的體重一直沒有起色,很怕是寶寶沒有吃飽,所以我們決定加入配方奶,晚上給嬰兒室瓶餵兩餐!

因此我從全親餵變成白天親餵,晚上兩餐瓶餵!親餵與瓶餵同時進行時,最怕的就是乳頭混淆!當寶寶覺得瓶餵吸起來比較快速不費力時,很容易就不吃媽媽的乳頭,因為媽媽吸吮媽媽的乳房太累了。有的人會直接母乳全瓶餵,但我覺得親餵是我和福寶最親密的接觸,藉由親餵的狀態,他可以聽到我的心跳聲,擁有安全感,感受媽媽在身邊。而且當乳房因為漲奶有硬塊、副乳的時候,寶寶的嘴巴就是最強力的吸乳器,可以吸到最深層的奶水,讓媽媽的乳房輕、鬆、軟!

為了持續白天親餵,晚上瓶餵的狀態,想要降低寶寶乳房混淆的機會並且持續有效的吸吮律動,就要謹慎挑選奶嘴頭!因此這次要和大家分享福寶回家後使用的「nac nac 吸吮力學奶嘴奶瓶」。
 

_MG_1035

吸吮力學寬口耐熱玻璃奶瓶240ml
吸吮力學寬口耐熱玻璃奶瓶120ml
吸吮力學寬口奶嘴3孔/S
吸吮力學寬口奶嘴3孔/M

_MG_1036

兩款不同容量的奶瓶與大小不同的奶嘴頭各一盒,一盒兩入。

_MG_1041

_MG_1040

240ml奶瓶附的是M號奶嘴頭,小瓶附的是S號奶嘴頭。
每個寶寶的口腔發展不同,請爸爸媽媽要注意寶寶的吸吮狀況,選擇適合的奶嘴頭!

_MG_1043

總共有四種尺寸,S、M、L、XL,一開始可以依造上面提供的資訊來選擇,之後觀察寶寶吸吮的狀況做調整。

剛買回家和每次使用之後,都要洗乾淨並且消毒!我自己都是直接放進消毒器中,如果急著要用,就是直接放到煮沸的熱水三分鐘,也可以完成消毒!

_MG_1053

接著是奶瓶,奶瓶的部分選擇的是寬口玻璃奶瓶!

_MG_1064

_MG_1059

玻璃材質耐熱,nac nac使用的是無毒硼矽玻璃,可以耐高溫到500℃,遇到酸性或鹼性物質,也不會釋放出有害物質。

還有耐熱急變溫差150℃,不容易因為冷熱水交替而發生爆裂的危險狀況!

寬口的設計也很貼心!不論是分裝母乳或是加入奶粉,都可以避免外漏的狀況發生,輕鬆地將母乳、奶粉裝入奶瓶。爸爸媽媽們都可以放心、輕鬆的使用!

_MG_0441

接著一定要和大家分享吸吮力學這款奶嘴頭的厲害!
吸吮力學奶嘴使用柔軟度適中的矽膠,不會過於柔軟好吸,讓寶寶需要用一點力氣,維持用力吸吮的習慣,可以幫助寶寶上下顎的運動。

_MG_1071

中間則有環形支撐的設計,可以降低奶嘴頭扁塌的機率!

而基部加寬仿乳的部分就是在仿造媽媽乳房的形狀,讓寶寶在吸吮奶嘴的時候,和吸吮媽咪乳房的感受差不多!
 

_MG_0442

_MG_1057

寶寶嘴巴直接接觸的地方設計為仿乳複孔,模仿媽媽的乳頭,就像親餵時的速度和流量,除了避免乳頭混淆之外,也可以幫助消化吸收。

_MG_1067

nac nac的奶嘴頭透氣閥為專利V型防脹透氣閥,有助於維持空氣流通順暢,避免寶寶吸入過多的空氣,發生脹氣不舒服的情形。

 

_MG_0439

如果媽咪同時使用S號與M號的奶嘴頭,可以利用底部的尺寸標示辨別尺寸,避免使用錯誤。

我們家的福寶目前使用的是S尺寸的奶嘴頭,之後長大會再視情況換成M號奶嘴頭。

_MG_0448

平常我們家瓶餵就是只有睡前的那一餐,因為睡前瓶餵,可以幫助確認寶寶有吃飽,不會因為沒有吃飽半夜就餓醒。

可以掌握到寶寶的飽足感這點,對於想要讓寶寶順利睡過夜的父母來說,會是比較直接的方法。

當然寶寶能不能順利睡過夜,也不完全是因為睡前這一餐吃得夠飽,只要寶寶長大、或是習慣睡前模式,自然而然就會睡過夜囉!所以新手爸媽也不要強迫寶寶睡過夜,每個孩子的個性不一樣,只要他們健康長大,我們就幸福快樂拉!

_MG_0465

我們家睡前瓶餵的這餐目前是由爸爸餵,因為平常爸爸下班回來到寶寶上床睡覺的時間,其實是非常短暫的。我希望他們父子倆也有足夠的相處時間,因此爸爸下班回來吃飽飯,就會去幫福寶洗澡、擦乳液,這時我就會去把奶泡好,然後爸爸就可以直接瓶餵。

18120436_1778140105533428_1739539172_o

目前福寶喝的量是180ml,特別餓的時候可以喝到200ml,所以我目前都是使用240ml的奶瓶,120ml的奶瓶我是用在他吃不夠,需要再補奶的時候,少量補給他喝。

18120174_1778140028866769_2062141941_o

18159719_1778140115533427_1602908840_o

寬口奶瓶的好處就是倒奶粉的時候,絕對不會把瓶口沾的到處都是,或是灑出來,非常方便!泡奶的人也不用一直清潔瓶口或是流理台!

優良的寬口設計對於手比較笨拙、半夜起床泡奶的父母而言真的很讚!

想想半夜起床泡奶昏昏欲睡,眼睛都睜不太開,一邊算匙數的同時還要準確地把奶粉倒入奶瓶,換作是標準瓶口,想必會是一場噩夢啊~

18119957_1778140042200101_982697715_o

寬口奶瓶讓新手爸媽輕鬆泡奶好方便!

_MG_0457

接著給爸爸餵!
在使用吸吮力學奶嘴奶瓶的時候,可以看到福寶在吸的過程中,嘴巴就會張大像是平常在吸吮媽媽的乳房一樣,讓寶寶不會因為瓶餵特別好吸,就拒絕親餵。

 

_MG_0477

_MG_0483

_MG_0486

寶寶吸吮乳汁的時候,從含乳開始,張大嘴巴,包覆緊貼著媽媽的乳房,接著使用舌頭像是波浪般的運動,用力吸吮乳汁,最後會將舌根上抬,讓乳汁與唾液混合慢慢吞嚥,這就是吸吮力學的律動123!

nac nac 吸吮力學奶嘴讓寶寶瓶餵也能做到親餵般的吸吮律動! 
 

_MG_0493

只要福寶認真吃奶,吃到最後都會睡著!不論是親餵還是瓶餵都是!

印證了「使盡吃奶的力氣」這句話一點也沒錯,因為吃奶對寶寶而言,是個耗費體力的運動!當肚子很餓的時候,還是要用力才能喝到奶!

沒想到這麼小就要了解「努力才有收穫」這回事XDD

 

_MG_0505

爸爸放假的時候,會幫我餵早上那一餐,大概是五六點,這樣我就可以再睡久一點。

_MG_0496

這餐爸爸都會拿我擠好的母奶來溫熱,一樣也使用nac nac的吸吮力學奶嘴奶瓶。

因為玻璃瓶身耐熱讓爸爸很放心,而奶嘴的良好設計讓寶寶就像在吸媽媽的乳房般有安全感。

_MG_0536

我支持母乳哺餵,因此希望能夠藉由仿乳設計的奶嘴頭,來延長母乳哺餵期。

但最重要的還是媽媽要快樂!一個家庭中,媽媽快樂絕對是最重要的事!當媽媽快樂了,就會帶著好心情全心全力的照顧好寶寶,爸爸回家也會開開心心地享受一家人的幸福時光。

因此我們家是「有母奶吃母奶,沒吃母奶就吃配方奶」,重點是只要寶寶有吃飽、健康的長大,對父母而言才是最重要的事!

_MG_0538

一般市面上好吸的奶嘴,寶寶不需要太費力氣就可以喝到奶,可以說是完全沒有運動到!因此希望爸爸媽媽們不要剝奪寶寶運動的機會!讓寶寶擁有正確的吸吮律動,掌握成長的黃金期!

目前的我只要還有母乳,我白天就會一直親餵,除非有事外出,會請家人幫忙瓶餵之外,福寶絕對是掛在我身上,聽著我的心跳、感受媽媽的溫度和氣味,跟我緊緊黏在一起。而晚上爸爸瓶餵福寶的時後,是屬於他們父子倆的親子時光,也是我眼裡最幸福的畫面。

希望這篇文章對於正在挑選奶瓶的爸爸媽媽有新的方向和選擇囉!

產品資訊:nac nac 吸吮力學

*本篇文章與nac nac合作分享 。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