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兒||新手爸媽為孩子挑選的第一台推車 chicco Miinimo ・出國可登機,幾乎全平躺,新生兒可用的輕量三摺旅行推車

有趣的小事

DSC09629

福寶出生前我就一直在物色推車,除了基本安全設計,我主要的訴求是「質料要好、可以平躺、出生就能使用」,雖然很多人都說小朋友三四個月內最好不要帶出門,但我問過護理師和許多朋友,其實白天天氣好的時候,帶寶寶出去散步、買個早餐,避免人多的地方,偶爾出去曬曬太陽其實沒有關係的。原本我們是想要入手大型推車,但是我們發現 Chicco 最近出了輕巧收摺的推車「Miinimo」,有幾個特色讓我們決定就是這台了!

1.175度近乎全平躺的椅背設計,寶寶出生後就可以開始使用

➞很適合我們家滿月不久的福寶

2 .三摺收車設計+可拆式輪子,可節省83%的體積

➞高鐵或是台鐵上的行李置物架、機車前踏板、汽車後車廂放不下可以放在後座踏墊,最棒的是出國可以手提登機喔~

3. 六輪避震,前輪有定向裝置`

➞即使路面不平,對爸媽來說一樣好推,對小孩來說也坐得舒服

 

一起來看Chicco Miinimo推車的完整介紹吧!

 

DSC09291

DSC09298

DSC09297

開箱!裡面有著推車本尊、前輪兩組、後輪(大的)兩顆、原廠外出收納套與專用雨罩、組裝與使用說明書。

看這輪子這麼大顆真的懷疑這台真的是輕便推車嗎(笑)

 

chi1

只要把輪子裝上就好,非常簡單!
但這位爸爸很積極地想參與幫忙,就給他機會好好表現一下XD

各位辛苦的媽咪們,在我們發現自己懷孕那一刻確認自己是媽媽後,這樣的感覺隨著肚子越來越大、有了胎動後更為強烈。但我個人認為,爸爸則是要到孩子出生親手抱著孩子時,才會有「我是爸爸」的感受,有的甚至要到寶寶有跟爸爸互動時才會有感。

因此,建議各位媽媽在孕期中,尋找寶寶物品的時候,小到口水巾,大到推車、汽座、嬰兒床,都要跟爸爸一起做功課、討論!持續灌輸捐精者「你已經是一位爸爸」!其實就是一個訓練神隊友的養成遊戲,這個遊戲越早開始越好,因為等到寶寶出生後,睡眠不足、手忙腳亂,只剩下豬隊友的時候,就是崩潰崩潰再崩潰啊~

各位偉大的母親,神隊友的養成,從發現懷孕的那刻就要開始,一切會苦盡甘來的!

DSC09497

DSC09500

Miinimo 總共有四種顏色,我選擇了這款「星辰銀」,一眼望去整體設計簡約、低調、高質感!

DSC09498

套句廣告台詞,你可以再靠近一點~
Miinimo不僅整體好看,質感也很棒!
近距離看得到細節很用心,遮陽罩邊緣拼接牛仔丹寧布,設計感加分!

 

DSC09499

智慧型連動開關卡榫,可以單手輕鬆向上一甩展開推車!

oo1

_MG_1525

收納時只要將上下的卡榫同時按下,就能快速簡單收摺。
 

DSC09515

DSC09516

_MG_0570

前輪除了可以360度旋轉,還有定向裝置!
這樣的設計讓推車在崎嶇不平道路(像是石碎子或草地上)一樣可以順利向前走。
另外,在輪子的兩側,有設計快拆鍵,可以快速拔除輪子,收納空間更巧妙。

DSC09517

DSC09518

後輪中間是煞車設計,一踩雙煞!
顯而易見的位置,讓爸爸媽媽反射性踩煞車,方便隨時停放推車,提高使用安全性。

我覺得一踩雙煞的設計真的很讚,對爺奶級的長輩或是比較容易緊張的父母來說更安全。

 

DSC09505

_MG_0518

_MG_0517

推車的安全性非常重要,尤其是寶寶直接坐躺接觸的這一塊!

Miinimo有五點式安全帶,保護寶貝的安全!
記得寶寶放上去後,要調整安全帶的長度,讓寶寶處於安全又舒服的狀態。

DSC09507

_MG_1022

我很喜歡這款推車中間的保護軟墊,精巧細緻。
坐墊擁有高支撐力,讓我可以安心的把寶寶放在上面,貼心呵護他新生柔軟的皮膚!

坐墊的質感跟細緻度,我覺得爸爸媽媽們可以去摸摸實品,摸了就會知道為什麼我會這麼說~

DSC09504

DSC09503

最重要的就是175度「近乎全平躺的椅背」爸爸媽媽只要單手,就可以將椅背後面設計的提把拉起,自由控制椅背高度!

搭配柔軟舒適的軟墊,出生就可以開始全平躺使用!並且隨著寶寶越來越大,可以藉由調整椅背的高度,讓孩子出門體驗這個美麗的世界。

m1

對於輕量推車來說,Miinimo的全平躺設計大勝!
還沒當媽以前都不知道這點有多重要!
直到福寶出生才了解,對於脖子還軟軟的寶寶來說,平躺設計對新生兒是有必要性的。而且隨著寶寶長大,外出旅遊的次數增加,把推成當成行動床使用也很實用!

DSC09513

DSC09511

除了椅背可以調整之外,連腳踏墊也可以調整角度!
這部分細心的設計,讓Miinimo可以隨著孩子不同階段的成長做變化,等孩子大一點,腿長了也可以將腳踏墊往下折,讓腿的擺放更自然舒服。

DSC09510

DSC09509

調整的方式也很簡單!
只要同時拉下腳踏墊下方設計的拉把就可以輕鬆調整”腳”度囉!

 

DSC09581

_MG_0532

c2

隨著寶寶越來越大的過程中,爸爸媽媽只要調整這些細節,就可以使用的更久!

 

DSC09533

18083766_609775582546507_382561975_o

_MG_0568

下方置物籃設計方形且容量大,當然跟戰車及的置物籃不能比較,不過以輕量摺疊款的推車來說,是我看過最深最好放的。

DSC09535

DSC09532

DSC09531

一般來說下雨天就不太會帶孩子出門,不過有時候可能要回診或是寶寶要打預防針等等,還有雨罩可以使用!剛好現在開始已經是梅雨季,對於風大的新竹來說,也能保護寶寶不被雨淋濕喔~

畢竟偽單親媽媽們一個人要自立自強,而且千萬不能把小孩單獨放在家裡!裝上雨罩,帶著孩子感受一下雨天,觸發他的多感體驗吧!

_MG_1506

這台推車收摺好後,直接將側背帶從置物籃拉出背上,就可以隨身帶著走!

chicco 情境FA

_MG_1531

出國可以直接帶上飛機,輕鬆放到上方置物櫃,平常國內旅遊直接放進後車廂更簡單,帶著寶寶出門旅遊不費力!

18120524_1774680069212765_845366315_o

如果需要長時間收納或是出國,則可以使用原廠附上的收納袋。不論是國內旅行還是海外旅遊,帶上Miinimo,一起環遊世界~

DSC09621

功能分享完畢!一起來看看新生兒和小童的示範吧!

18076660_1771578446189594_8668579628862137466_o

_MG_0615

因為福寶才剛滿月,所以175度近乎全平躺的角度比較適合他,躺起來的包覆感也很好!我有另外準備一個小枕頭給他!
 

_MG_0592

_MG_0566

寶寶躺的很舒服~
五點式設計的安全帶其實是現在大部分推車的基本設計,我覺得真的很需要!尤其給比較瘦小的寶寶使用時,像是剛滿月的福寶,體型還偏小,只要將安全帶調整到適合他的長度,就能安全固定他的身體,避免搖晃,給他安全感,讓新生兒在推車上也能安穩的像在床上一般自在。

_MG_0256

軟墊太舒服了~躺到想睡覺拉!

m2

_MG_0039

Miinimo適用年齡是初生寶寶到三歲小童,(15kg+)我的小姪女目前兩歲半,體重12公斤,坐上這台推車也很剛好!覺得很神奇的是,不管是一個月的福寶,或是兩歲半的姊姊坐,看起來都包覆的很剛好。

平躺的設計除了嬰兒可以直接使用之外,大寶出門想睡覺時也可以直接躺平安穩的充電!

 

_MG_0080

_MG_0048

_MG_0051

Miinimo的輕巧設計,讓大人們外出輕鬆,也更喜歡帶孩子出門旅行!增進一家人的情感,並且讓孩子有更多的外在刺激,體驗生活大小事,擁有健全的人格發展以及快樂的童年。

_MG_0626

DSC09543

這邊整理出一樣是歐系品牌推出的三大推車比較,除了幫助想入手三摺推車的爸媽參考外,也歸納出我為什麼選擇 chicco-Miinimo 給寶寶囉!
 

比較圖

總結來說,Chicco Miinimo輕量摺疊手推車顧名思義「Mini and More」,不只迷你,還帶給我們更多的驚喜!推薦給爸爸媽媽們,輕鬆帶著寶寶出去玩耍吧!

_MG_0582

產品資訊 Chicco   http://www.chicco.com.tw/productDetail.asp?sn=522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