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美食||梵泰蔬食Vegetarian Thai food・全素泰式料理,美味不減大推薦!

有趣的小事

DSC07463

孕後期我還是蠻常自己騎車出去找朋友閒聊、逛街,一直到九個月才比較少出門。所以在七八個月時,我們還蠻常外食,因為知道會有一陣子外食機會大大降低,還要照顧寶寶沒辦法盡情吃飯。當時我常常在外面溜搭等福寶爸下班,然後一起選一間想吃的餐廳去吃!這次要和大家分享的「梵泰」,是我們去吃「綜也蔬食」時和老闆聊天說是他姊姊開的,我們有機會可以去試試看!於是我們就去吃了!一吃不得了,整個愛上!好吃到我現在生完在家帶孩子時,會突然想到梵泰的味道,好想吃啊!

對於不排斥吃蔬食,也喜歡泰式料理風味的朋友們一定要去吃!帶來全新的刺激享受啊!

DSC07495

DSC07488

DSC07486

DSC07485

新竹的世界街,可以說是蔬食一條街!前面有綜也蔬食、梵泰, 後面還有籽田野菜屋,大部分喜歡吃蔬食的人都會來這裡覓食。這一次謝謝綜也老闆分享我們才知道梵泰也是蔬食料理!也引起我們高度的興趣,而且的確好吃的讓人想要一吃再吃!

梵泰外掛的招牌「梵」,看似低調,但在世界街上其實挺顯眼的,僅一字的招牌讓人摸不清頭緒,看到正門口前的小黑板才會知道是賣泰式料理的!透明的大門設計,內用空間一目了然,明亮、乾淨、舒服!依然記得我們第一次去的時候是客滿狀態,在門外等了一會兒才有空位入坐,第二次去時也只剩下一桌位子剛好可以使用,可見梵泰雖然低調,但是客人絡繹不絕,想必料理一定很有一套!

 

DSC07476

進門的左手邊是用餐座位,右手邊的擺飾層架放置了一些小裝飾品,還有自助裝水區和置物籃,兒童餐具也是在這裡拿。

 

DSC07475

DSC07469

DSC07447

用餐空間不大,有八張桌,十六個座位,桌距窄。
簡單吃頓飯不太礙事,只是現在看到這樣的空間,就讓我卻步,感覺不適合帶寶寶去嗚嗚~帶推車可能就要帶輕便型,或著是直接用揹的了。(當了媽媽想吃餐館就得想這麼多)

 

DSC07474

DSC07471

文化石造型拼貼牆面,看起來很有質感,而且利用牆面的空間,釘了一塊木板當作層架,將餐具放在上面。只要請坐在靠牆那面的朋友將餐具拿下來擺在桌上就可以使用。

整體空間雖然稍微小了一點,但是很乾淨、燈光明亮,使用的桌椅質感也都很好,用餐體驗很舒適。

 

DSC07449

結帳櫃檯。
進到店內時,服務人員會安排座位,提供菜單,客人看好後直接跟服務人員點餐,吃飽再結帳。

目前沒有外帶和訂位的服務,如果真的需要外帶,以提倡環保為主,客人需要自備餐盒。

DSC06727

DSC06726

DSC06724

菜單。咖哩有三種,分別為黃咖哩、綠咖哩、紅咖哩,辣度由小至大,聽說很少人可以承受紅咖哩的辣度,一般不吃辣的人點綠咖哩就差不多囉!點咖哩建議一個人加30元,泰國香米飯吃到飽。其他還有炒粉條、炸春捲、椒麻基等麵類、炸物小點,當然還有經典的涼拌木瓜絲!

梵泰蔬食全部的餐點都是「全素」,沒有五辛香料、無蛋、無動物性奶、無素料!並且以泰式風味料理,讓茹素的朋友也能了解泰式的滋味!

餐點現點現做,客人較多時,就要等待一下囉!

DSC06728

店內使用的水杯也是泰式料理店都會放的錫杯,就算是蔬食餐廳,對細節也不馬虎。
 

DSC06730

配咖哩吃的白飯,使用的是高品質的香米,一人只要30元,就能吃到飽喔!吃完直接和老闆說要續飯就可以了~
 

DSC06732

DSC06734

綠咖哩

梵泰蔬食的三款咖哩醬都是自製的,綠咖哩基本入門款,咖哩醬加入椰奶,吃起來帶著椰奶的香甜滋味,是三款中辣度最低的。但我們兩個吃這個辣度就覺得很剛好,若是進階到黃咖哩或紅咖哩可能會辣到不知道在吃什麼(笑)我們的耐辣度好低啊~但是綠咖哩的滋味就已經收服我們的味蕾!

加了椰奶的咖哩吃起來帶著奶香,香氣十足,味道也非常濃郁,若是不知道,真的不覺得在吃素,一樣超級下飯!

DSC07460

滿滿的一份綠咖哩裡面有滿滿的蔬果,馬鈴薯、紅蘿蔔、地瓜、玉米筍,還有很特別的「泰國茄子」,吃起來口感很像櫛瓜,脆脆的,吃起來很爽口,跟我們一般吃到紫色的茄子味道完全不同,我覺得蠻好吃的,很新鮮!

雖然梵泰的綠咖哩辣度是小辣,但我覺得比一般外面的小辣辣度還要再高一點,建議第一次去的朋友先吃吃看綠咖哩之後再決定下一次要不要增加辣度囉!

DSC06740

DSC06737

DSC06738

椒麻基

梵泰也有泰式料理常見的椒麻雞,但他們是基不是雞!哈哈~
將杏鮑菇酥炸後,放到爽口的高麗菜絲上,再沾取特製的醬汁搭配食用。

吃起來外皮酥脆之外,杏鮑菇本身帶有彈性的口感不減,可以說是藉由油炸的料理方式製造口感,但又保留食材原有的特質。我覺得好棒!

搭配下方的高麗菜絲吃可以降低油膩感,畢竟油炸物吃多都會有點油膩。
另外請務必搭配特製醬汁入口,這款醬汁是這道椒麻基的精神指標!

 

DSC06743

DSC06747

DSC06749

泰式炒細粉條

這款炒粉條是重口味的料理,加入豆芽、碗豆苗與豆干一起拌炒,十足夠味!
旁邊有附上三個調味料可以自行增加,糖、辣椒,最後那個忘記是什麼了。
本身單吃味道就很好吃,但是加糖的味道也很特別,推薦大家試試看!

這道份量蠻多的,如果只有兩個人的話建議先吃吃看咖哩,真的不夠下次再多點一份炒粉條。

DSC07451

DSC07453

炸春捲

這道炸春捲真的必點必點必點!非常好吃啊~我們兩次都有點!
裡面包著切絲的幾種蔬果,外皮炸得非常酥脆,一口咬下層次感整個出來,酥軟交疊,一口又一口,滿嘴卡滋卡滋的聲音,吃起來實在過癮!
沾取旁邊的醬料一起入口,帶點酸甜滋味,更添風味且降低油膩感。蔬食可以做到如此美味,真的好佩服。
 

DSC07454

DSC07456

涼拌木瓜

青木瓜絲、醃漬蕃茄,與一般泰式料理的涼拌木瓜絲看起來差不多,味道也是非常刺激!辣度鮮明,木瓜絲爽脆的令人驚訝,酸甜滋味更是刺激唾液分泌。

聽說辣度是可以調整的,如果沒有辦法吃太辣的人,記得點餐時要說微辣(笑)
因為我當時真的是吃到冒汗XD 
可是又覺得好好吃,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DSC07466

椰子汁

我們兩次都點了椰子汁來降火氣(笑)
這裡的椰子汁超特別,竟然還放了滿滿的果肉!吃起來軟Q軟Q。
一邊吃辣辣道地泰式口味的咖哩飯,下一秒喝一大口椰子水清涼解辣超過癮!
 

DSC07468

西米露

第二次去的時候看到牆上有貼一張西米露,我們就點了~
結果上桌發現是蝶豆花染色的西米露,通通都給老公吃了!(因為原本是我想吃自己直接點的…)

沒想到老闆娘後來發現我懷孕,沒有吃這碗西米露,就又送了一碗奶酪上來!
天哪,那奶酪真的超級好吃,沒有在浮誇,完全美味,奶香味十足!不知道到底怎麼做的?
因為他們的料理是無蛋、無動物性奶,可以做到這麼美味的奶酪,好厲害啊!

後來發現這奶酪沒有在菜單上看到,有一個朋友也說他有吃過那奶酪,當時也是意外吃到的!只能說我們太幸運了>////<

DSC07473

二訪的時候已經接近過年,店家還有自製紅包袋送給客人,我們也獲得了一包,覺得好開心,一切都是緣分。

這張照片中間綠色的東西就是泰國茄子的樣子!前一陣子還因為缺貨所以就沒有放,但現在應該是正常供應了,口感很特別,在別的地方沒有吃到過!

整體來說我非常喜歡梵泰蔬食,不論是空間還是料理亦或者是老闆娘,老闆娘是綜也蔬食老闆的姊姊,其實老闆娘蠻活潑的吧(?)回頭來說,這裡的料理雖然沒有肉,但卻有著十足道地的泰式口味,而且目前除了泰式奶茶含動物性奶之外,其他料理皆為全素,非常推薦給吃素食或是蔬食的朋友們,有一個不一樣的選擇!若是要推薦第一次來的朋友,我會推薦「綠咖哩」、「炸春捲」這兩款必點,其他可以依個人喜好做選擇!

雖然我本身是吃葷食,但對蔬食也不排斥,只要料理方式好,不使用素料,吃的是食物而不是加工品,我都是很贊成也都喜歡!
梵泰蔬食我一直都很想要分享給大家,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蔬食料理,沒有之一。

店家資訊 梵泰蔬食 Vegetarian Thai food

地址:新竹市世界街138號
電話:03-523-3559
營業時間:平日中餐 11:30-13:30/晚餐 17:30-19:30/假日中餐 11:30-14:00/晚餐 17:30-20:00
不定時公休,會公告在FACEBOOK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Vegetarian.FunThaifood/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