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咖啡館||冪 La Miette Cafe ・ 來體驗一場層層疊疊無盡的美好吧!

有趣的小事

DSC09958

你喜歡吃可頌嗎?還是千層酥?
喜歡那層層疊疊交織出的口感嗎?

我喜歡。

好吃的可頌可遇不可求,就是要那淡淡奶油香氣,一層一層卡滋酥脆而柔軟的細緻口感,簡單卻不簡單的風味,是最最難以達到的,千層酥也是。

即便在吃的過程中,會掉下許多的屑屑在盤子上,但這些看似可惜的屑屑,都是美味存在的證明。

這次要和大家分享的是近期開始試營運的「冪」,可以說他是咖啡館?也可以是小酒館?店內賣著美味的甜點、可頌、千層、輕食、咖啡飲料、Tapas(西班牙下酒菜),就像是一場天馬行空的夢,喜歡什麼就做什麼,來品嚐的客人就當作是一場分享會,盡情享受美食,沒有設限。

DSC09980

冪,唸作「ㄇ一ˋ」,音同蜜、覓、秘。甜蜜、尋覓、秘密。

位於新竹市經國路、磐石路交叉路口,旁邊是7-11,對面是寶羅寵物用品,原址是萊爾富。
目前沒有招牌(?)
就是一個藍色X紅色遮雨棚的三角窗,夜晚時看去,店內的燈光透過簾幕靜靜的在發光。

機車可以直接停門口,汽車則是可停對向的停車格,或是停到民富街上的停車格,從民富街穿出至經過路口就可以抵達。
 

DSC09979

門口在左手邊。
 

DSC09977

進去後,前方是櫃檯,其他的用餐座位有空位皆可隨意入坐。
冪,是個踏進門,就讓人喜歡的地方。
 

DSC09971

進門右手邊的用餐座位,靠著窗,每張桌上擺著小小的燭台,即便是夜晚,也能照亮著彼此,和你對面、身旁的人一起享用點心,一起分享好事。
 

DSC09860

來到這裡的朋友,不妨也看看地板的設計,使用了多款花紋拼接,看起來帶著復古混搭的感覺,低調的花俏,增添整體的視覺體驗!
 

DSC09940

DSC09967

店內四處充滿了乾燥花,每桌桌上至少都有一小盆乾燥花,很可愛也很美。

DSC09975

DSC09965

DSC09963

除了我們的身旁,抬頭看看,吊燈上也滿滿的掛著令人欣喜的花朵。不論是從哪個角度望去,都是。

如果是白天來,一定很美!我心裡這樣想著。
 

DSC09960

利用柱子來設計、做一點區隔,可以讓整體感受更舒適之外,加入桌子拼接,搭配質感小物,店內風格早已超出經典鄉村,可以說是大雜燴(笑)但這樣的混搭風,要搭的美,才是高難度。每一次按下快門,都覺得不夠好不夠好,很難用相片來呈現眼前的空間,希望大家有機會可以自己走進去看一看。
 

DSC09947

櫃檯旁邊連接的就是吧檯,飲料都在這裡製作,是開方式的透明空間。
甜點則是在櫃檯前的甜點櫃,冪以千層為主打,因此主要提供千層蛋糕與可頌,另外還有瑪德蓮、司康等小點。
 

DSC09953

DSC09950

DSC09944

冪這個店名到底從何而來?
和寬哥聊天的時候他說……

DSC09844

會用冪這個字當成店名,主要靈感是來自於他數學上的意義。寬哥指著前面黑板上寫的冪運算,說不論是可頌或是千層酥都是將麵糰不斷地摺疊與壓平來製作層次,而這些層次的數量用的就是次方運算,冪運算就是這個意思。
 

DSC09846

另外還笑著說許多人不會念冪這個字,很多人打電話問:「你們是幕嗎?」其實很好記,冪這個音同尋覓的覓,或是甜蜜的蜜的諧音。所以只要想到吃甜蜜蜜的可頌和千層酥就不會記錯拉!(笑)

而冪後面接著法文La Miette是麵包屑的意思,就像前面提到的,當我們在吃千層酥或是可頌時,無法避免掉一些屑屑在盤中,這些屑屑也是美好的。

18136291_1775261742487931_45510404_n

主要菜單,分成五種,麵包、Tapas、三明治、沙拉、湯品。
麵包可選沾醬,奶油乳酪或是香料油醋,Tapas則是小點附上兩片麵包,Tapas本身是下酒菜,味道都比較重口味,麵包可以沾醬汁吃。

湯品目前僅有白花椰菜濃湯。
整體價位為中價位,和幾個好友一起去吃小點share下來其實還ok!
像一般咖啡館的三明治、簡餐價位差不多,且麵包自製、餐點也是自製,時間人力成本換算下來,物有所值。

 

DSC09969

DSC09968

另外還有一本飲料的Menu,大致上與小墊子差不多,提供咖啡、鮮奶茶、茶品、氣泡飲料。

DSC09912

DSC09949

甜點則是一當日蛋糕冷藏櫃中的品項為主。
 

DSC09881

DSC09887

白蝦,蘆筍,香料油 $260

吃起來鹹香,滿是迷迭香氣,白蝦新鮮好吃,蘆筍爽脆,調和整體口感,平衡味道。
帶有蒜香味的橄欖油,沾麵包吃很搭!

就像外面吃麵包沾油醋醬的意思,這裡換了一個有層次風味的油,哈!

原本我們想要吃最後一款帆立貝、鯷魚醬汁的,因為太喜歡鯷魚的味道!老闆就有幫我們加了一點鯷魚的醬汁,好香好好吃,感覺更夠味!(笑)

DSC09884

DSC09890

自製牛肉丸,牛肝菌菇藍紋乳酪醬汁,西洋芹 $290

五顆牛肉丸,吃起來扎實帶有彈性,採肥瘦肉搭配,加入一點牛筋,吃起來比較有口感,帶有油脂的香氣與滑順,比全瘦肉的肉丸更好吃。味道濃郁稍鹹,非常適合當作下酒菜(他本來就是XD)吃完真的好想配酒!嗚嗚~母乳媽咪無法喝!

另外非常值得一提的是,我很喜歡下面的「牛肝菌菇藍紋乳酪醬汁」,以白醬為基底加入藍紋乳酪,帶著乳酪香氣,風味更為濃郁,吃起來香濃夠味!我一直拿麵包沾著吃,果真是好醬!

五顆牛肉丸要價290元,但真心物有所值,口感、味道都恰到好處,牛肉丸自製之外,還要煎要烤,醬汁也自製,需要花費時間人力之外,還有背後我們完全無法體會到的學習與經驗。

DSC09923

白花椰菜濃湯

因為後面甜點等比較久,有送來一碗湯喝!
口感滑順濃郁,以雞高湯為基底,加入奶油麵糊與白花椰菜製成,帶著奶油香氣與白花椰菜的風味,好好喝!
其實自己煮當然也可以,但是我們就是懶啊~哈!
 

DSC09929

千層酥

我也不知道正確名稱是什麼,只是想吃就點了(?)
一上桌很明顯看到中間可愛的卡士達醬,旁邊白色容器裝的是栗子奶油,上面擺著桑椹和可食用的小花。

DSC09928

附上刀叉,口感酥酥脆脆層層疊疊,一層又一層地咬下,每一次都是新的刺激。卡士達醬帶著香草籽,滑順香醇不膩口,最佳夥伴!

旁邊的栗子奶油就像蒙布朗的栗子奶油,不論是單吃還是抹上千層酥一起吃,味道鮮明純粹,喜歡!
不論是千層酥主體還是搭配的卡士達醬、栗子奶油,都非常美味,推薦大家一定要來試試,畢竟這是冪的主打甜點,建議第一次來到這裡的人試試看,或是吃吃可頌,我這次去沒點可頌覺得可惜,不過沒關係,以後還有很多機會(笑)

DSC09854

前面提到覺得白天來一定很美,但是細細品味晚上的氛圍後,我覺得,晚上更是能夠完整呈現冪的風格,不論是餐點還是裝潢。

每一個角落,每一盞燈都在累積不同的故事,你坐過的那張椅子,是不是也帶來了新的回憶?我們都期待著,期待著在這裡有更多更多新的刺激和驚喜,毫不保留的。

 

DSC09907

寶寶1m16d,已經跟我們去過小島咖啡、關西、冪、栗茶屋!哈~
目前為止都還很配合,出門都不太吵鬧,只有肚子餓會該該叫,其他就是自己看看自己睡著,很給爸爸媽媽面子,以後再多待福寶出去玩囉!耶~

 

DSC09892

DSC09932

從小墊子、東風南喃到冪,覺得老闆好認真,好拼命!有做過的人就知道一間店從無到有,這中間的一切要耗費金錢、人力、腦力,搜集素材、思考菜單、實際操作、應徵店員等等從小到大各方面的細節都要注意。從小墊子一路追隨到現在,我是老闆的鐵粉(舉手)覺得「冪」實實在在地超越了其他兩間店,事實上是一間,因為東風南喃大部分品項還是與小墊子差不多,比較像是小墊子在竹東的分店!而「冪」則是全新的開始,不同的品項、新增輕食、Tapas,這是許多人希望小墊子增加的品項,寬哥選擇在「冪」實現這個願望。Tapas的部分更是吃到賺到(笑)寬哥以私廚的菜單簡化來做,讓沒有吃過寬廚的朋友,可以藉由這些小點,來感受一下高貴不貴、簡單卻不簡單的好料理!

分享給大家,以後我們還要常常帶寶寶去光顧喔!哈~
 

店家資訊 冪 La Miette Cafe

地址:新竹市經國路二段352號
電話:03-526-6766
營業時間:10:00-20:00(週一公休)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lamiettecafe/?fref=ts
*試營運期間無開放訂位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