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美食||早安早點傳統中式早餐・推薦手工蛋餅、鍋貼!從小吃到大,心目中最好吃的鍋貼!

有趣的小事

DSC04408

標題寫著最喜歡鍋貼,但怎麼放了張蛋餅的照片?
因為我平常都是外帶回家吃,或是我媽去買、買了就去上班等等,這次為了要拍照,所以是我第一次去店裡內用!特地拍一些店內的照片,所以帶著相機去買早餐~
這間「早安早點」,是我從小吃到大,從我有印象開始,小學、國中、高中到大學…

所有的食物都是店家手工製作的,由一對老夫妻經營,便宜又好吃!我特推他們的鍋貼,但是那天在店裡吃我怕吃不完,只點了一份蛋餅和豆漿,吃後打包鍋貼回家慢慢吃(笑)

DSC04438

DSC04430

沒有華麗的店面也沒有特別取的店名,就是很簡單的老屋子!看牆上褪色的餐點內容,有著濃濃的古早味,就知道這間店已經開了很久~

隨著人生際遇、社會歷練漸漸長大,吃過很多西式早午餐,西式點心也不少,但是早安早點這間傳統早餐,不論過了多久,都是我最想念的味道!

DSC04421

早安早點位在新竹市延平路二段上,靠近之前大鵬二村的地方,這裡離市區有一段路,應該有蠻多人沒有來過,建議大家使用googlemap搜尋地址來。

DSC04420

DSC04419

DSC04414

整個空間看得出來是簡樸的傳統中式早點,看起來小小舊舊的,但我覺得老闆夫妻還是有在維持基本的清潔,並不會讓人覺得很髒!只是屋子稍微老舊,我還蠻喜歡這樣的氛圍,覺得很親切。
DSC04406

菜單就在牆上,看得到的所有餐點,除了國農牛乳和「你今天健康了沒」系列之外,都是老闆夫妻倆一起手工製作的!我覺得價格實惠,重點很好吃XD

DSC04407

饅頭蒸籠在進門的左手邊,要什麼自己夾,旁邊有附上塑膠袋和夾子!肉包、菜包、豆沙包、饅頭,各種包子饅頭類都放在這。他們的「高麗菜包」,也是我非常愛吃的一款包子,高麗菜清甜爽脆,而且麵皮越嚼越香甜!真的是想到就會流口水…
DSC04405

鍋貼會直接放在點餐台前面,但是要直接跟老闆點,他們會用夾子夾~
鍋貼有分高麗菜和韭菜,我姐喜歡吃高麗菜,我特愛韭菜,他們的韭菜鍋貼香氣十足,濃郁不嗆口,熱呼呼吃最好吃,冷掉的時候吃比較油,但我還是會直接吃掉,完全不膩口,只是吃完嘴巴一圈很油!鍋貼就是要油才會香,真的非常好吃!煎的一面香脆,一面柔軟,有層次有香氣!

我吃過很多間的鍋貼,到現在沒有吃過一間比「早安早點」還要好吃!

生產完隔天還第三天我媽來醫院看我,竟然就帶了早安早點的韭菜鍋貼來,要給我吃?!
我傻眼!因為韭菜會退奶,我火超大的~
因為超香我超想吃,就在我面前但不能吃!!!
我就把他們趕出去外面吃完再進來XD
結果我媽買的韭菜鍋貼就給我老公吃
我老公是對韭菜有陰影不喜歡吃韭菜鍋貼的人
結果他前幾天跟我說…他那天吃到我媽買的韭菜鍋貼好好吃
他沒吃過這麼好吃的韭菜鍋貼
完全顛覆他的壞印象~

只能說好吃到不行~我以前都會吃3-5個韭菜鍋貼配豆漿解決早餐,超級滿足的!

DSC04387

接著要讓大家看一下早安早點老闆娘現做(?)蛋餅!
首先把旁邊一早發好的麵團捏一坨起來桿平~

 

DSC04389

迅速桿平後,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

 

DSC04390

放到熱好的油鍋上!

 

DSC04392

然後直接打一顆蛋到上面!

 

DSC04393

加上一點蔥花!我個人是不愛蔥花,但每次吃他們的蛋餅我都沒刻意說過不加蔥,覺得就是有古早味,而且也不會有我不喜歡的蔥花味道~
DSC04394

然後把蛋攪散,蔥花平均分配在餅皮上!

 

DSC04396

接著翻面,把蛋液那面煎熟。

 

DSC04397

等待~

 

DSC04398

然後再使用無影手把蛋餅翻面!

 

DSC04400

稍微壓一壓,確認蛋液和麵皮都熟了~

 

DSC04401

DSC04402

DSC04403

確認蛋液與餅皮都熟了之後,就把蛋餅對折再對折,鏟起來到台子上切塊裝袋就完成拉!

DSC04409

他們家的手工蛋餅吃起來軟Q有彈性,餅皮香軟,簡單樸實的味道。

DSC04418

可以自己加醬,外帶內用都是自己加醬,醬料會放在桌上,依個人喜好選擇。

 

DSC04412

豆漿也還不錯喝,甜度適中不會過甜,我最常吃的就是鍋貼配豆漿,想吃蛋餅時就是加點一份蛋餅,有一陣子則是天天跑去帶一顆高麗菜包!我覺得都很美味~

至今沒有吃過比他們家好吃的韭菜鍋貼和高麗菜包,或許有點浮誇,但是這種感受應該人人都有吧!就是有一間早餐店,在你心中永遠屹立不搖,對我而言,早安早點就是這樣的存在。

希望有機會你們也能去吃吃看,或許也會像我一樣愛上它!

 

店家資訊 早安早點

地址:新竹市延平路二段13號
營業時間:正常早餐營業時間(我不知道正確時間,但早餐時間去都有賣)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