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囉福寶||生產記錄・終於見面了!送給媽媽超值全餐的寶寶!

有趣的小事
17273503_1719378724742900_1833858197_o
 
 
該從哪裡說起好呢?現在真的沒有太多的思考空間。簡單來說,就是一個幻想可以自然產的24歲少女(?)最後吃了超值全餐。
 

福寶的預產期是3/5,但是因為他的頭圍偏大,我一直都沒有產兆,他的頭也沒有下去,最後一次產檢時,醫生就跟我約好在他40週+1天的時候去催生,前幾天都覺得有點不太舒服,說不定他可以自己出來?但我依然每天吃吃喝喝的到了3/6早上,陰雨綿綿,我們拖著行李箱和阿根蛋餅早餐,走進醫院。跟產房的護理師確認預約和資料之後,我就換上醫院的衣服,在八點左右開始打催生,十點多被醫生手動破水,也說好到晚上十點沒有就要剖腹,不然對小孩不好,媽媽也沒力氣了。
 
 
kkkkk2
 
因為有剖腹的可能性,所以中午吃飽就不能再進食,但那餐我只吃兩口,因為完全沒食慾啊…(臉超臭,因為被手動破水好痛)

從下午就開始陣痛,一開始像是月經的悶痛,間隔十分鐘左右,尚可忍受。護理師會一直過來看,內診開指、調整劑量、看宮縮數據..我一早進去的時候子宮頸非常的緊,完全沒開。醫生來看還說我的子宮頸緊的跟橡皮擦一樣…要薄得像張紙才能生..(這根本間接告訴我今天是生不出來了啊….)
 

 
ooo

每一次被內診我都痛到不行,因為他們都會去看看頭在哪,結果每一次都聽到護理師說:頭還很上面….
接著從沒開指到晚上七八點..我竟然只開了兩公分,不是兩指…是兩公分!!!
因為時間緊迫,我後來陣痛是一分鐘就有兩次,每一次幾乎都快飆到頂點,痛到不行….
人生第一次這麼痛,而且還一次又一次的接著來。當天產房只有我一個人在催生,偶爾零星來幾位孕婦檢查,大部分的時間都很安靜,我也很安靜…
看過很多生產文的分享,許多人都會痛到慘叫、捶牆、罵髒話…總之各種哀哀叫的發洩方式,朋友問起我有沒有大叫,我才想起,我沒有。
 

 
kkkk

每一次痛到不行的時候,我都在深呼吸,算著幾次深呼吸就能忍住這次陣痛。
痛到不行的時候,就會小聲地跟我老公說:老公,我好痛………….
我問他我是不是聽起來不太痛啊….
他說:我知道你痛,你很能忍耐,一定是很痛才會說出來。

哎呀,寫到這裡,一切又歷歷在目,每一次的痛感都像是把我整個人給撕裂了。
後來八點多左右姊姊來,還在我旁邊用Gopro錄影,跟著我一起痛,然後看著我痛到不行的表情,每一次我都閉著眼深呼吸,等著結束..有一次痛到不行,醫生剛好來,我問著可以打無痛嗎?他說不建議,因為會讓產程拖更長,於是我忍住了…..最後撐到九點多,護理師再來內診…竟然只有2.5公分,離十點已經很接近了,不太可能快速開到十公分的。而我已經痛到無法再忍受,就只好接受剖腹。然後我老公就去櫃檯簽一些文件,答應要剖腹後,我就一直說先把催生點滴停了吧!

 
文件簽好了,護理師開始幫我做開刀前的前置準備,印象很深刻的是幫我準備抽血的護理師很溫柔,一直用很溫柔的語氣告訴我等等有點痛、有點不舒服、忍一下喔~我們等一下換床,總之她很溫柔,但我依然還在陣痛,每一次要打針或是換床時,我都在等陣痛先過去才能動作,不然我整個人就是眼神死XDDD

麻醉前要先聽麻醉師的說明,說明完確認後,我就被推進手術室,姊姊和我老公只能在外面等。一進到手術室躺在床上,換床開始麻醉,身體彎曲成一隻蝦子的樣子,但我還在痛,打麻醉時不能縮,要準確地下針,所以還有一個人壓著我..後來打完,測試看看我麻了沒,結果我兩支腳都還能抬起來!!!
 

 
operatingroom

(真不愧是部落客的另一半,連在手術室門口都有照片XD)

過了一下,腳已經抬不起來,但是上半身一直發抖啊~抖抖抖抖抖抖抖!
我還以為是我自己太緊張…原來是正常反應(乎)
接著醫生進來準備開刀,說了一聲:我們開始囉,會痛就講喔!
一開始都有皮膚拉扯的感覺,但開始時就有一點點感覺,我就說:有一點痛~
醫生就說了一句:她有痛喔~~~
接著又被注射,我就進入睡眠狀態了!!!
不知道到底是我的心理因素還是真的比較敏感,但這是我人生第一次手術啊啊啊啊…
因為我暈過去了,就沒有看到小孩,直到手術結束完被推到恢復室,這過程我完全不知道。

recoverroom

(不要懷疑,連恢復室都是他拍的哈哈哈哈哈哈)

印象很深刻的是在清醒前腦海中的畫面,非常的奇妙!我的腦海裡是一片閃白,重複的滿版圖案,一閃一閃的,有一種自己就是融入在那樣的世界中,沒有別的生活…有了這些畫面一下子,就漸漸地清醒..但還是有點昏昏睜不開眼睛,印象中我就被推著進了房間,然後聽到護理師跟我老公說明房間、空間等等…護理師走後沒多久,我就醒來了。

 
fu

終於在歷經十五個小時後,把福寶從肚子裡抱了出來。

 
因為手術的關係,要先平躺六小時,所以我就躺著問我老公說:福寶健康嗎?可愛嗎?頭有大嗎?XD
 
fufu

他說很健康平安也很可愛,我還問有沒有胎記?只有屁股有塊青斑..臉上也沒有紅紅的疹子等等的皮膚問題..嗚嗚終於把這個在我身上住滿十個月的小傢伙給擠出來了!
 

 
newlife

真的很開心也很感動,這一天真的令人印象深刻啊….
最後,謝謝看到這裡的你們,又看著我走過新的人生里程碑~

2017/3/6 福寶生日快樂
我們一家有三口了,一起加油吧!!!

 
 
 
 

你也許會喜歡

一則留言

  • 回覆
    仙草釅
    2017-04-23 於 08:46:28

    在此先跟妳說兩聲恭喜 恭喜
    先是恭喜喜獲白胖的福寶;其次是恭喜妳產前產後一個樣,完全沒有走鐘,所以今天我一眼就能認出妳 :。
    接下來要跟您討個功勞—妳的福寶如此白晳可愛一定是因為妳產前n個月喝了我的仙草茶 :)
    希望妳今天沒被我嚇到,我之所以會這麼說是因為我先被妳嚇了一跳。
    anyway, 十分感謝妳在一年後成為我的囘頭客,這是我今天最開心的一件事。
    最後,謝謝您的賞光,歡迎再次光臨小攤。祝闔家平安

  •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