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咖啡館||味旅 vojago・咖啡甜點,讓人幸福滿滿的舒服空間!(捷運市府站)

有趣的小事

DSC07928

前陣子趁著佐治先生去台北工作,我也跟著去台北住了四天。前面三天都安排好下午時光,最後一天則是在家裡等他下班一起回新竹!難得在台北待一小段時間,當然要好好的搜刮一下美味下午茶,這次我選的咖啡館是朋友去過,很推薦提拉米蘇的「味旅」。

 

DSC07940

在信義區永吉路巷弄內,搭捷運到「市府站」,從4號出口出來,步行大概8-10分鐘左右,就可以抵達。
因為我對臺北超不熟,所以每次約好一個地點,我都要問朋友這是哪一站?要在幾號出口?不然上網搜尋時都會是「XX(店名)捷運」,實在是有點麻煩啊~希望分享臺北咖啡館的部落客大大們都可以更清楚的寫出捷運站(雙手合十)拜託拜託。

DSC07934

DSC07938

還沒走進門,屋簷下就有幾張戶外座位,提供給吸菸客人。

踏進室內,前方就是吧台、甜點櫃,兩旁與後方則是室內用餐座位區。
 

DSC07935

進門右側的沙發座位,提供給四人座。

我們一開始進去時沒有位子,是坐吧台位。但可以換座位,所以有先跟店員說如果有位子請他幫忙換,服務態度很好,而且很親切。
 

DSC07933

當日甜點會寫在黑板紙上,有提供的品項就會打勾。

 

DSC07932

味旅的空間蠻大的,有一整面的紅磚牆,上面還有店名,好適合拍照(笑)

那天是平日,有許多人來這裡吃點心、用電腦,應該是一些上班族、業務或是soho。
大部分都是一個人來,也都坐蠻久的!跟新竹差很多,新竹平日的咖啡館人都不多,常常可以拍到空景(哈)

但我很喜歡味旅的空間,整個設計和氛圍,雖然不是非常特別,可是整個感受都令人舒服放鬆,這種感覺的咖啡館新竹好像比較少,或是我還沒找到,希望可以找到一間離我又近又美又舒服的咖啡館。

DSC07909

當時被安排在吧台位,我就坐在水杯旁邊,前面還有很多小動物!
吧台位是高腳椅,雖然不會特別不舒服,但還是建議有身孕的朋友找比較舒服的位子,或是一定要告知店員需要換位子。
 

DSC07904

DSC07907

DSC07908

抹茶戚風蛋糕

我們兩個人點好茶之後,就在甜點櫃前面想著要吃哪款甜點,服務生很貼心的在旁邊推薦說:「這款抹茶戚風蛋糕是大家都會點的,ig上面可以看到唷!」哈~第一次聽到店員會說ig推薦,莫名的覺得有趣,所以我們就點了!(腦波好弱)。

整份海綿蛋糕都加入了抹茶,上面還淋上抹茶醬,送上桌前淋上鮮奶油也灑了抹茶粉。是滿滿的一份抹茶戚風蛋糕,份量挺大,大部分在ig上看到的照片都是倒下來的照片,不知道為何當天我們拿到的是站立型的XD 但拍起來也是頗有霸氣感。

大部分吃到現成的抹茶風味甜點都會有點甜,但手作甜點通常甜點都會降低許多,這款抹茶戚風蛋糕也是,甜度不高,品嚐的到舒服微苦的抹茶甘香,海綿蛋糕也柔軟有彈性,不論是單吃還是沾著鮮奶油一起吃都很不錯!

DSC07930

DSC07929

DSC07917

DSC07916

DSC07915

提拉米蘇

其實自從懷孕後我就很少吃提拉米蘇,大家也知道提拉米蘇有加咖啡酒吧(!)
但是我那天沒想太多,只想到要吃美味的提拉米蘇,當店員說了「這款的酒味比較濃郁一些唷」我才突然傻掉,啊可是好想吃,吃一點應該無妨拉!所以我還是吃了(一直抱持著不過量就沒事,心情好最重要的孕婦94我)!

味旅的提拉米蘇真是好吃!咖啡酒香的確稍微濃郁,但我覺得濃得剛剛好!搭配馬斯卡彭起司、手指餅乾,整體是偏濕潤滑順的口感,而上層的巧克力粉也是偏苦甜風味,是款大人不會抗拒的甜點,推薦給大家!

DSC07923

DSC07921

味旅的飲品單我沒有拍到,但是上網搜尋食記也有很多可以參考。提供咖啡(手沖、義式)、熱茶、鮮奶茶等等,除了甜點之外也有輕食。

因為想要吃甜點,所以我們各點一壺無糖的熱茶,糖會放在旁邊提供客人自行添加。

味旅的茶品品名比較文藝些,除了阿薩姆貴族、南非甘露之外實在很難想像那滋味,於是詢問服務生茶的味道,服務生馬上說拿茶葉來給我們聞聞看。於是我們就把幾款茶葉都聞了一遍,一邊聞香,服務生也在旁邊介紹此款茶品的香氣和口味如何,非常專業且貼心。最後我們各選了一款喜歡的茶品,我選了比較酸香的扶桑花茶。喝起來帶著酸酸的果香味,雖然懷孕後期已經不會反胃,但還是偏愛酸甜風味。

熱茶都是可以回沖的,
而且他們的熱茶壺都好美呀!在外面看到漂亮的茶壺都好想帶回家,可是在家裡也沒有這麼好的氣氛足以搭配這樣美麗典雅的茶壺,還是讓他們留著,留給更好的空間。

 

DSC07926

謝謝好友與我一同度過這麼美好的下午,和我一起細細回味過往的鬧事、笑話和各種生活上的酸甜苦辣。喜歡妳,喜歡和妳在一起,總是自在又安心。

 

DSC07951

DSC07946

DSC07955

離開味旅已經接近晚餐時間,朋友帶我去吃一間生意好好的「大盛豬排」,是一間平價豬排,小小的、兩層樓的木造老屋,一樓有火熱的廚房,壅擠的座位區。排隊寫下名字候位,在狹窄的巷弄中靠在邊邊,看著每台車子進來就減速的前進,等待時間不會太久,一下子就輪到我們。一樣走在兩人並肩就會塞滿的樓梯上樓,坐在店員安排好的位子,拿起旁邊桌上空白的點單,畫好想吃的食物,下樓點餐結帳。

我選了最基本的大盛豬排。
免費的味增湯、熱茶都是自取,口味還可以。

豬排稍韌,卡滋卡滋的外皮脆口,酥香尚可,整體表現還可以,雖然不到極美味,但參考價格與內容相比,已經是很不錯了。就在台大旁邊,每到用餐時間就擁進滿滿人潮呀!
 

DSC07948

感覺喝湯喝得很過癮XD
 

DSC07943

朋友點的蘿蔔泥豬排,原來只是豬排上多放了一份蘿蔔泥呀!(笑)

吃飽飯後,剛好我們兩人的朋友也在一起,就相約在捷運站前碰面,四人相見相談甚歡,聊到一個不可收拾!新竹很小,我的國中好友的大學好友是我高中好友的研究所好友,就這樣湊在一起!新竹台北零距離,那個晚上,很溫暖很開心很滿足,晚上還幸福的捨不得睡著。一生中擁有幾個這樣的朋友,覺得有點奢侈啊(笑)

因為回憶很美好,一定要記錄下來,再過幾年後,我還能依賴這些文字,找回當初這份情。

店家資訊 味旅 vojago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永吉路30巷158弄9號1樓(捷運市府站4號出口步行8分鐘)
電話:02-2768-0518
營業時間:12:00-22:00 (公休日請見facebook公告)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vojago.coffee/

*提供插座、wifi、不限時。

店家資訊 大盛豬排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三段76巷10-1好
電話:02-2369-3017
營業時間:11:30-14:30/17:00-21:00 (週二公休)

 

你也許會喜歡

一則留言

  • 回覆
    小黑雞
    2017-02-16 於 07:32:15

    哇矮哩 能趁你是孕婦時對妳產生一種保護慾的我 也很幸福
    那天我也捨不得睡

  •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