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美食||石坊小井手作料理・隱藏版高規格版平價居酒屋 闆娘可愛熱情!

有趣的小事

DSC07810

情不自禁在標題寫了闆娘可愛熱情,實在太喜歡石坊小井了!知道這間店是我們家阿弟仔某天要去聚會吃飯討論地點時說到的,我竟然不知道這間店!懷孕後我真的很少在市區亂逛找新店或是穿梭在巷弄裡,但幸好還有一點朋友可以聽他們說。知道石坊小井後,我也一直找機會去吃,可怎麼找不是找不到人就是很難訂位,最後在前兩個禮拜我回家住,隔天晚上回去前帶我媽一起去吃!

當天其實蠻餓的,但我們走過小巷子找到店家時,闆娘告訴我們要等,我媽和我老公兩個人明明都蠻餓的,嘴上卻說要等要等!然後就坐下來等了~只能說沒吃過的店、人很多的店,都讓人再餓也要吃吃看到底是有多大魅力!

 

DSC07843

石坊小井真的是超隱密的!我也是看著網友的指示(還半信半疑)才找到!
就在現在大遠百後面「鬼椒一番鍋」旁邊的小巷子穿進來!不是大魯桶那條巷子,一定要走到鬼椒一番鍋門口,面對正門口右邊,有一條小小的路,就很像中正路雞蛋糕巷子裡面可以找到豐茗樓的概念!(這樣有懂嗎~)

DSC07838

走進來後就會看到一串串的紅燈籠,沿著紅燈籠走,就會到!
覺得超像單機版遊戲在解任務,只差我們自己充當NPC。

DSC07837

晚上走在小巷子又有著紅燈籠,讓我想到大紅燈籠高高掛這部電影,1991年出品,我忘記是在什麼時候哪個場合看到的,只知道劇情內容印象深刻,看過就不會忘記劇情..

DSC07841

DSC07839

DSC07832

沿著紅燈籠走,旁邊還會經過久未整修的類廢墟,不要害怕!繼續走,紅燈籠看到底,就會看到石坊小井的招牌。
 

DSC07835

沒有特別裝飾也不華麗,看起來就像是一片木板掛在能掛著的位置,寫著石坊小井四字,告訴客官們你找到了!!!

DSC07829

來到這間門前掛著紅燈籠的古早屋,有濃濃老屋的味道,不是霉味,是情感的味道。看著裡面燈亮著,就直接開門進去吧!

DSC07827

DSC07826

進來後就是用餐空間,可以看到幾桌的客人點菜、用餐中,沒有設計、特別的裝潢,就像一般普通人家的氛圍,使用的餐桌椅是課桌椅,現在有許多店家都會利用老舊的課桌椅當作餐桌椅,一方面可以重複利用,另一方面也是覺得比較有特色吧!

餐具與茶水自取,就在門口旁邊的小桌上。

 

DSC07825

DSC07824

地板是磨石子地,是以前古早屋的地板,我們家廚房也還是磨石子地,小時候覺得不好看,現在卻覺得美到不行,每一次回家都細細品味,這是現在許多房子沒有的老味道。
 

DSC07823

裡面空間沒有到很大,但有二樓。
二樓當時有客人用餐,我就沒有特別上樓拍照,不得不說連著樓梯都跟我家一樣(笑)
這樣大家都知道我家有多古早了XD 

可就是因為這樣,來到石坊小井,我有著滿滿的熟悉感。

 

DSC07821

DSC07816

我們用餐的位子是在一樓的後面,也就是廚房外面的位子,可以清楚聽到老闆娘在點菜、老闆出餐的聲音。使用家用瓦斯爐一道一道烹煮菜餚的過程,就像大家所熟悉的味道,充滿關心、人情味。
 

DSC07820

古早的房子,上面都還是用木頭搭造的。一定要注意用火安全啊!!!
 

DSC07819

DSC07817

我們用餐的空間也沒有很多座位,大家一起擠在這個小空間,聽著別人聊天此起彼落,一起鬧哄哄的熱鬧著。

16244968_1667124503301656_1490049121_o

菜單。
菜色沒有很多,分類明確,主食、肉、海鮮、小菜等,價格也還蠻便宜的,比起一般這樣類型的餐館來說,真的算很實惠。店內招牌是麻辣系列的主食,但是老闆娘會說「都很好吃」XD 還沒吃到時不知道,但是吃了之後真的就是每個都很好吃!而且看著客人絡繹不絕,客人們也都跟老闆娘很熟的樣子,就會知道這間小店成功在哪裡了。

DSC07788

DSC07789

烤鯖魚

上來一隻完整漂亮的烤魚,烤的火侯剛剛好,香味四溢,外皮微酥,魚肉帶汁。擠上檸檬更顯鮮甜,好吃好吃!而且這隻鯖魚還蠻大隻的,肉好多,但是烤的很美味,我們三個人分一下就吃光了!我媽跟我老公都很愛吃魚,兩個人最後就會在那邊讓來讓去..但我老公真的是吃魚高手,他都可以把魚吃超級乾淨,只剩下魚骨頭!

 

DSC07791

DSC07794

DSC07799

麻辣水煮豬五花

原本想點松阪豬,但是賣完了。老闆娘說因為隔天要休假就沒有準備很多料。我們就改點了這盆(?)麻辣水煮豬五花,雖然說是麻辣,但是辣香過於辣口,花椒香氣十足,帶點微辣的口感,平常比較少吃辣的人應該也可以接受,而且這鍋水煮豬五花的湯也不油膩!我們把它當成湯在喝!豬肉片厚薄剛好,吃起來軟嫩軟嫩的,裡面還放了許多的高麗菜,泡湯過軟軟爛爛的高麗菜好好吃。

 

DSC07802

DSC07804

鹽焗蝦

燒呼呼熱騰騰的鹽盤上頭擺了十來頭新鮮蝦子!吃就知道是新鮮的蝦子,肉質帶有彈性,也有本身蝦子的鮮甜味。尤其簡單只有鹽巴調味,特別吃得出食材是否新鮮,吃到大家捨不得停下手。

 

DSC07807

DSC07811

煎麵線

老闆娘說很特別叫我們要吃吃看!他們把麵線燙熟和蛋一起香煎,其實就像蚵仔煎那樣,只是換成了麵線。吃起來口感很特別,裡面真的有滿滿的麵線,吃起來香脆香脆,好吃!
 

DSC07809

椒麻雞腿

這道椒麻雞腿是裡面口味最重的,我覺得比麻辣水煮豬五花還重鹹!但是味道很讚!椒麻香很到位,無骨雞腿肉軟嫩的口感,大人小孩都會超愛,是一道非常下飯的菜色,我吃這道時都忍不住多吃幾口煎麵線,不然會有點太鹹啊!說到底這裡真的就是要配酒!!!整個氣氛、菜色搭配冰啤酒真的超搭!

不知道何年何月才能繼續吃肉喝酒..(望遠方)

 

DSC07814

炒青菜

當天吃到的青菜是菠菜,炒的很清爽不會過於油膩,簡單蒜頭爆香清炒就還不錯囉!

DSC07806

當天那樣吃下來才一千出頭,結帳時真的覺得太佛心了!
後來有和老闆娘聊天,知道這老房子是老闆家的,因為自己喜歡煮吃,又常常下廚請家人一起來用餐,原本是想要有個和家人聚會的場所,結果變成現在這樣,讓更多喜歡吃家常菜、下班想要吃到一頓熱騰騰飯菜、和朋友同事聚會的人都能來一同歡樂!

很開心可以找到這間藏在巷弄裡面的小小私房菜,不是什麼特別的大廚名菜,但就是平實味美、食材新鮮、闆娘可愛的一間好店!
((闆娘真的很可愛>/////<

吃完之後,我媽時不時就一直提到石坊小井,菜好吃,價格也很漂亮,下次只要有朋友來新竹要聚會我就要帶他們來這裡吃!也強烈建議大家如果要在用餐時間前往,務必要提前訂位,沒有提前訂位的話就要晚一點去,但晚一點可能就是有些菜沒有~祝大家都能吃到好吃的石坊小井!

店家資訊 石坊小井

地址:新竹市石坊街17-4號
電話:03-523-2373
營業時間:18:00-23:00(週一公休)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