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北湖車站||尋路Cafe・拉麵X咖啡的奇妙咖啡館,隨興悠活的存在。

有趣的小事

DSC07223

看到前同事去了又去,拍的照片張張迷人,也看了幾位身邊的部落客朋友寫文分享,好像可以去吃吃看!聖誕節那天,小叔來新竹找我們玩,說想要去偏僻一點的地方喝咖啡吃點心,於是我想到這間許多人推薦的尋路咖啡,印象中他們的鬆餅不錯吃,而更吸引我的就是他們引以為傲的是「拉麵」。12月中才剛從福岡回來的我們,滿心期待。
 

DSC07178

DSC07180

位置就在北湖車站旁邊,搭火車從新竹過來,只需要20-30分鐘的時間。出車站後就能看到尋路咖啡,方便好找,又不需要另尋交通方式。不論是下午臨時起意,還是想帶孩子體驗火車之旅都非常合適。尋路咖啡整棟建築旁就是一條河?水溝?沒關係我就是永遠分不清楚小河與水溝的那種人。總之就是在夕陽西下的時刻可以看見美美的蛋黃,在好天氣時,坐在戶外的位置絕對是人生一大享受。

 

DSC07184

DSC07188

抵達時接近五點,把握最後一點陽光捕捉迷人的一刻。
白色透明的落地窗門口,清晰可見裡面的空間,但更想看看外面的人們在做些什麼。門口擺上了幾盆可愛的小盆栽,增添綠意。還有一小隻麋鹿偶像在門口,可愛極了!更是搭配當時的聖誕節氣氛。
 

DSC07186

DSC07197

旁邊還有一整排的摩艾像,店家還幫他們都戴上了聖誕帽,看到這景象不自覺的嘴角都會上揚。
 

DSC07189

英倫風格的電話亭,我在前面拍的照片都不是很正經,搞笑裝醜各式各樣都擺了,但那照片就留給我老公欣賞吧,反正他就喜歡那種變鬼變怪的樣子。蠻推薦女孩兒們來這裡盡情拍照,我們拍之前有一對小情侶就在前面拍拍拍拍拍拍得非常開心,女生有各種姿勢,男生也甘之如飴的按下快門鍵!

 

DSC07191

DSC07198

旁邊有一大片草坪,我想這是很吸引家長們帶孩子來的原因之一。吃完午餐來這裡跑跑跳跳再吃下午茶,消耗小人的體力,大人又可以吃點心,一舉兩得的好方法,景色不錯,環境也維持的很好,乾淨舒服,還有一棵大樹!看看那家人,爸爸正在幫太太與孩子抓緊幸福的瞬間。
 

DSC07196

前陣子看了不少官方照片,大家都喜歡這樣比讚,我也情不自禁地想要學他們XD (有沒有很像本市市長)

DSC07220

DSC07214

DSC07213

白天的時候採光很好,晚上時則是黃光溫暖的空間。用餐空間不大,但是因為桌距和桌數的設計,感覺很舒服自在,不會很壅擠或過於吵雜,我覺得很不錯!只是這樣假日一下就客滿了(笑)旁邊雖然有設計吧台位,但我覺得比較不適合和朋友一起坐在那裡,用餐起來比較不方便。

 

DSC07210

DSC07212

來到這裡蠻建議大家可以走走看看店家的小巧思,櫃台上的摩艾像..那是?流鼻水所以差了一張衛生紙嗎?!旁邊的小櫥窗裡面是海鮮市場的小模型,非常細緻可愛!!!
 

DSC07211

DSC07216

尋路咖啡對咖啡也蠻講究的,有自己烘豆並販售給客人。
 

DSC07217

DSC07222

還有整排的星巴克城市限定杯,好像很多人有在搜集XD 但我覺得不太適合放在這裡,有點不太搭。上面放了兩排摩艾造型的酒瓶,引起了我們的興趣,但店員說目前沒有販售。

DSC07199

下午時段的菜單,僅提供咖啡、花茶、果汁、鬆餅與炸物小點心。每個人低消120元,沒有限制飲料或是餐點。價位中等,與一般咖啡館定價差不多可以接受!

 

DSC07207

那天我們的確是為了拉麵前往,在路上的時候我就先打電話問是否還有提供拉麵?店家回覆晚餐時間是五點開始,我們還在路上,抵達時只差五分鐘,店員也一起送上拉麵的菜單給我們。拉麵只有一種口味,就是豚骨叉燒,分擔點和套餐。套餐有附點、小杯飲料(咖啡/綠茶/果醋)如果要換飲料,可以折50元。

我們已經有單點飲料,所以就單點兩碗拉麵。

 

DSC07208

給我們拉麵菜單的時候附上一張紙,要我們自己寫需要的菜色,所以我們就只好送他拉麵兩碗!XDDD

DSC07201

桌上有提供水杯和水壺,可以自己倒。

 

DSC07224

DSC07231

DSC07232

豚骨拉麵

看到白濁濁的湯頭實在令人興奮,拉麵一來先喝湯就對了!香氣與色澤看似濃郁,喝起來卻頗清爽,沒有到特別香濃,但也算是可圈可點。應該有調整過口味,讓一般人比較適應,不會有過鹹的味道。附上五片叉燒肉和一顆溏心蛋對切,簡單的幾片青菜,最後撒上蔥花。簡單的豚骨叉燒拉麵就是這樣沒錯。

吃過東京口味也吃過博多口味,我們一直都偏愛博多濃郁經典的豚骨湯,依然在新竹找尋那令人充滿感動的味道。

 

DSC07236

DSC07243

DSC07244

野莓冰淇淋鬆餅 $180

是經典的格子鬆餅,一大份切成四小塊。附上香草冰淇淋並淋上些果醬,鮮奶油與莓果。鬆餅烤得香酥,是外酥內軟的好口感。熱呼呼鬆餅搭配冰淇淋與鮮奶油的刺激享受,的確很不賴!莓果使用冷凍的,不得不說我可以理解,因為現在新鮮的莓果實在太貴了!!!

總之鬆餅口感好,口味簡單不出錯,可以點~

DSC07260

DSC07262

咖啡拿鐵 $150

咖啡本人有漂亮的拉花,蠻細緻的奶泡,搭上鬆餅,整個氣氛都很棒!我其實不太愛喝拿鐵..我老公也是,但他竟然點了拿鐵(?)我問他味道如何,他只告訴我「我不喜歡義式咖啡。」這要我如何向大家交待?ok沒關係!因為你們還有很多人的文章可以爬文。請搜尋「蒲公英的飛翔」、「觀景窗看世界」。這兩位部落客寫的都很好,用字遣詞都拿捏的剛好,不過於華實又能闡述自我口味,個人蠻喜歡參考的,也提供給大家。

 

15727287_869173186557356_7997901762018303410_n

尋路咖啡的空間環境很適合情侶約會、家庭午茶、姊妹聊天,鬆餅好吃、咖啡很美,缺點大概就是位子沒有很多,但是就不會太吵!(我喜歡~)還有戶外空間可以坐,天氣好的時候在那裡一定很舒服!如果下次想約朋友去,還可以直接搭火車,實在好方便!

2016的聖誕節,好溫暖。
氣溫和那一天的人事物,都是。

 

店家資訊 尋路咖啡
地址:新竹縣湖口鄉北湖路18號(北湖火車站前)
電話:0912-199-850
營業時間:11:30-22:00(每週四公休)
拉麵供餐時段11:00-14:00,17:00-20:00

 

你也許會喜歡

一則留言

  • 回覆
    布萊恩
    2017-02-06 於 01:58:11

    去兩次都沒吃到拉麵~~@@

  •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