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美食]12鮮築 有鹹有甜一次滿足 我的最愛是紅豆湯圓!

有趣的小事

DSC05167_meitu_20

天氣冷了冷了!終於啊~
台灣的冬天不長,所以我把握每一次變冷的時刻,好好地大吃一番,大買一番,大穿一番!
畢竟很多食物天冷更好吃,皮膚也是冬天比較穩定,大衣才能盡情亮相,你們說對不對~

這篇文章沒有太多的照片,因為我每一次去都是晚上,而且去的時候風都蠻大的,我實在懶得拍整個店面的外觀,我大概是最懶惰又怕人眼光的美食部落客吧啊哈哈哈!不過大家也不要怕找不到,因為只要上網搜尋12鮮築就可以看到店家配合許多部落客的文章,裡面都有非常詳盡的位置與照片介紹分享,我這裡就不多作介紹。重點是他們的紅豆湯圓實在太得我喜愛,我一定要寫下來並分享給你們拉!
 

DSC05122_meitu_9

12鮮築的位置在東大路巷弄中,我都從北大路轉演藝路,看到新陶芳,從旁邊的巷子進去,直走就會看到12鮮築就在右手邊囉!開車的朋友可以停在演藝路上的停車格走進去,騎車則可以直接騎到門口旁邊停放。
 

DSC05120_meitu_7

DSC05119_meitu_6

12鮮築的內用座位也是在戶外的開放空間,現在天氣冷有風,都有用塑膠布圍起來擋風,但其實還是蠻涼的!只能說最近天氣冷要去吃的朋友一定要穿得夠暖,如果外套有帽子的話也建議戴起來避免頭痛(我越寫越覺得自己好像氣象主播)

桌數不多,就這樣四桌簡單的位子,但我每次去都是在那邊吃,因為食物就是要熱熱的吃才好吃!
 

DSC05121_meitu_8

餐具與醬料都是自取,餐具都在藍色的抽屜裡面。

DSC05110_meitu_1

DSC05112_meitu_2

DSC05113_meitu_3

DSC05115_meitu_4

DSC05118_meitu_5

菜單的部分,真的是我見過最多頁菜單的小吃店!
第一頁是鹹食,有麵食與肉燥飯可以選,麵條有三種,油麵、意麵、拉麵。
價格平價,跟一般外面小吃店差不多。

甜湯有原味湯底、鮮奶湯底,也有賣仙草。
冰品的部分是夏季提供,現在應該沒有了,我也沒有吃過XD

價格平價,選項多樣,我每次來都是吃鹹的配甜的,一次滿足!

DSC05129_meitu_10

燙青菜 $40 

每次的燙青菜都不一樣,有比較挑的人建議先問老闆娘當天的菜是什麼菜唷!
簡單川燙過,淋上一點醬油膏,就上桌。
味道一般正常口味,份量也很OK!
 

DSC05131_meitu_11

牛肉麵(小)$90

牛肉麵我沒有吃,老劉說他的牛肉是QQ的,蠻有嚼勁。
湯算是清淡,喝起來很清爽,12鮮築家的鹹食特色就是淡口味。
 

DSC05139_meitu_13

DSC05142_meitu_14

香菇肉燥乾麵 (小)$45

我每一次去都吃一樣的香菇肉燥乾麵,因為第一次吃到就覺得好好吃~
一上桌就覺得很驚訝,他們的肉燥好大一塊,跟外面的碎肉末也差太多了吧!
香菇也是很有誠意,搭配一點豆芽菜和青菜,與下面的醬汁攪拌均勻,看到麵條呈現油亮帶透的光澤就可以吃了。

我選的是拉麵,第一次選了拉麵之後每次都吃拉麵XD
吃起來軟Q好吃,帶一點彈性的口感搭配他們的醬汁和肉燥實在很美味。
味道也是偏清淡,不油膩!我第一次可以把下面的肉燥香菇都吃乾淨,因為吃到見底,會發現他們真的很不油!我好喜歡~

小碗的份量對我來說剛剛好,因為還會搭配青菜,重點我還要留胃喝甜湯!
 

DSC05609_meitu_21

DSC05612_meitu_22

餛飩麵 (大)$70

看到大碗的餛飩麵我們都傻住!也太大碗了!!!
大小碗怎麼差這麼多XD

這麼大碗公的面真的很少見,實在令人又驚又喜啊~
老劉很喜歡他們的餛飩麵,因為湯頭很清淡,吃起來很清爽沒有負擔,大碗的份量也十分足夠,餛飩吃起來也不太膩口喔!

雖然我們真的非常喜歡他們的鹹食,但是口味真的是偏清淡,我真的不建議吃重鹹的朋友去吃!
水餃我們也有點過,韭菜跟高麗菜都有,味道跟一般比較也是淡很多,我幾乎都一定要加醬油和辣椒。連平常吃水餃不沾醬的老劉都說要沾,因為他高麗菜裡面的內餡幾乎都不夠鹹,但吃起來是有高麗菜的甜味,也挺好吃的!只是一定要沾辣椒或醬油配著吃就是!

DSC05143_meitu_15

DSC05148_meitu_16

DSC05156_meitu_18

紅豆湯圓 $45

終於要來分享本篇最重要的主角「紅豆湯圓」。
在遇見他之前,只要有人問我紅豆湯圓,我幾乎都是推薦北門街的「四果湯」家的紅豆湯圓。
但是遇到12鮮築後,我承認自己有一度想要私心收藏起來XD
不要急著生氣,我現在不是分享了嗎!!!

他們家的湯圓是手工湯圓,紅豆湯底微甜不膩口,而且吃起來不會有喉嚨沙沙的感覺。
紅豆燉煮綿密度剛好,不會到太綿所以沒有沙沙感,但是也不會硬硬的,口感是軟硬適中偏軟。
重點湯圓軟綿超好入口,而且還帶一點軟Q的口感,還有米香,實在太優了~

DSC05162_meitu_19

每一次去到12鮮築,我都固定吃香菇肉燥乾麵跟紅豆湯圓,紅豆湯圓的份量就足以我們兩人一起分食!
因為吃了正餐,紅豆湯圓也有飽足感,兩個人喝一碗剛剛好,但如果要外帶回家就另當別論,應該會一人一碗XD

可以這樣兩個人喝一碗還有一個很大的重點就是他們的份量很老實,紅豆和湯圓的份量都好多,隨便一撈都是滿滿的紅豆還有好幾顆湯圓,老闆娘做人好實在又好可愛!分享給你們的前幾天晚上就比較涼,我已經自己先去吃了~那天比較晚到,我們快九點到,一靠近的時候,老闆娘正把燈關起來,看到我們又笑笑的說好拉~要吃什麼!實在覺得好感動!因為我日文課下課八點,幾乎所有能吃的店都關了!!!幸好趕去12鮮築還有得吃,根本是神一般的救贖啊~天氣冷冷可以吃到熱熱又好好吃的紅豆湯圓,真的很幸福,我想要把這份幸福,也一起傳遞給你們,讓你們也能感受到我感受的溫度。

今年冬天,我們一起喝紅豆湯圓吧!

店家資訊 12鮮築

地址:新竹市東大路二段65巷24弄12號
電話:03-542-5642
營業時間:11:30-21:00(熱品季節)11:30-22:00(冰品季節)
每週日公休/每月第四週的星期六日公休。
*有外送服務,詳細內容請大家去電詢問。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