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美食]葉子YATS 義法餐廳||一起在生活中享受美食 聚餐新去處

有趣的小事

 _MG_2277_副本 

義式料理一直是我很喜歡的異國料理之一,曾有段時間聚餐都選義式餐廳,幸好都是和不同群朋友,不然大家都要吃膩了。那陣子我幾乎把自己喜愛的義式餐廳或是沒吃過的都吃了!最近有又新開的店家,當然要趕緊去試吃看看口味如何。近期有去好市多的朋友應該都有注意到,旁邊的慈濟路上開了一間提供義式料理的「YATS葉子」。七月開幕的葉子憑著令人讚賞的口味,漸漸地在新竹打響名氣,讓許多人慕名前往。

另外也在此預告11月份起每天都有下午茶,12月份會搭配套餐推出全新菜單唷!

DSC00749_副本

DSC00751_副本

DSC00750_副本

 

共有三層樓挑高設計的葉子餐廳,在慈濟路上照亮街道,是周圍醒目的建築之一。高質感的設計,讓人路過都不禁多看一眼。

旁邊也有提供用餐客人的專屬停車場,請大家多加利用。

 

DSC00741_副本 

店名是YATS,讀音念起來像「葉子」,老闆說因為YATS反過來就是STAY,希望大家可以停下腳步,感受生活,一起來這裡享用美食。

 

DSC00735_副本

DSC00729_副本

進來就能看到旁邊的用餐區與前方吧台,右手邊會有服務人員負責帶位。

明亮乾淨的空間,舒服不失親切感,覺得帶有點溫馨的居家氛圍。

我們被直接帶往二樓的位子入坐,依然記得那天是平日晚上,用餐人潮很是踴躍,待到最後才能拍到乾淨的畫面。

 

DSC00724_副本

DSC00695_副本

上樓後可以看到寬敞的用餐空間,有數張四人桌與長桌提供多人聚餐使用。

DSC00705_副本

每桌上方皆有黃燈,在夜晚中給予溫暖。

二樓的地板部分設計為石板造型,走起來和一般地面一樣,只是樣式不同,希望能營造出異國風情。

  

DSC00723_副本 

來到這區的用餐空間就能了解老闆的用心,我們用餐的空間,彷彿如畫中延伸出來,美夢成真。

DSC00720_副本

這裡還有一顆從一樓延伸到二樓的大樹,有著生生不息的感覺。

DSC00722_副本

可以從二樓看到一樓的用餐區。

 

DSC00715_副本

我們被安排在其中一個向內凹進的空間用餐,看過別人的照片,這個位子原本是分開的兩張桌子,各有一個遮陽棚。

很像是電影裡面會出現歐洲街道上用餐喝咖啡的場景!只是因為我們有三個人所以就被併桌了XD

DSC00708_副本

DSC00701_副本

洗手間門口旁邊設計了一曲拍照空間,有著白色的腳踏車,載著娃娃與花籃,充滿浪漫氛圍。

整體營造出的氛圍,一定會讓人少女心噴發拍好幾張照片。

0_封面_餐前酒

1_麵包_沙拉

2_開胃菜

3_義大利麵

4_燉飯

5_PIZZA

6_炸物_蔬果汁

7_Au_Lait

8_F&M

9_下午茶 

 

餐點內容豐富,提供餐前酒、麵包、沙拉、開胃菜,主食的部分則有義大利麵、燉飯和Pizza,特別的是飲品部分提供三種不同口味的蔬果汁,營養滿分。

除了正餐時間可以享用之外,下午茶時間前往也有不同的輕食可以選擇,不論是逛完賣場或是工作的休息時間,都可以到葉子去坐坐。

價格偏中高價位,點餐是採單點的方式,建議多人用餐,可以選擇比較多樣的菜色分享。

_MG_2232_副本

 

餐前酒 200/杯

這次試喝了三款不同的餐前酒,帶著氣泡的清爽口感,淡淡的香甜滋味,喚醒味蕾,準備好迎接後面的美食。

 

_MG_2236_副本

_MG_2238_副本

yats 手工麵包三重奏 $120

口感帶有彈性,散發出淡淡的麵粉香氣。

搭配三種不同的醬汁,各有風味,我個人偏愛油醋的風味,清爽帶酸,非常開胃。

_MG_2240_副本

主廚秘調辣味雞翅 $220

酸辣口味的雞翅,吃起來非常涮嘴,醬汁濃度剛好,吃起來開胃又不膩口。
多人分享一人一隻剛剛好。

_MG_2245_副本

YATS 黃金炸海鮮盤 $360

海鮮盤內有魚肉、蝦子、魷魚,以及旁邊顯眼的軟殼蟹。
香酥脆口的軟殼蟹實在好吃,其他海鮮也都不錯,我喜歡他們的魷魚,吃起來蠻新鮮的。

另外還有附上塔塔醬可以沾取。

_MG_2248_副本

_MG_2253_副本

騎士團 $340

YATS葉子使用低溫發酵的麵團製作而成的pizza餅皮,帕馬森起司與藍起司結合而成的濃郁起司風味。
有層次感的起司味道在嘴裡融合又散發出淡淡香氣,帶有彈性口感的餅皮我很喜歡!
 

_MG_2256_副本

_MG_2260_副本 

牛肝蕈奶油雞肉鳥巢麵 $350

牛肝蕈的味道比較特別,喜歡的人真的就會很喜歡~
我自己對牛肝蕈的味道是沒有特別的喜好,但是搭配得宜還是會覺得很不錯。

這道義大利麵的風味還ok,雞皮煎的脆脆香香的,肉嫩多汁口感好。
寬麵條有香氣與嚼勁很受喜愛。

整體風味上因為麵條採收乾的烹調方式,奶油的香氣略微明顯,但不失牛肝蕈的特殊風味。
麵條與雞肉表現可圈可點,份量剛好,不會太少,肉塊很大器,男生吃也剛剛好。

_MG_2278_副本

_MG_2285_副本

羅勒風味海鮮 $360

帶去的朋友也喜歡義式料理,吃了這道青醬口味的Pizza更是讚不絕口。
青醬稍油,但是香氣十足,海鮮料也還可以,味道搭配起來很不錯。

_MG_2289_副本

_MG_2293_副本 


酥炸軟殼蟹海膽風味燉飯 $380

上頭擺著整隻酥炸過的軟殼蟹,看起來很是豐富。軟殼蟹吃起來香酥軟脆,很好入口。
加入海膽醬的燉飯吃起來有波波波的顆粒口感,帶有米芯的微硬口感,入味不軟爛。

_MG_2314_副本 

橘色蔬果汁 紅色蔬果汁 140/杯 450/壺

橘色蔬果汁是以紅蘿蔔、香橙搭配,喝起來香橙的酸甜風味較為顯著,不太需要擔心孩子害怕紅蘿蔔的味道。

紅色蔬果汁則是甜菜根和莓果的結合,甜菜根特別的味道比莓果還強烈,建議喜歡甜菜根的朋友再點唷!

_MG_2300_副本

_MG_2305_副本

北海道半熟乳酪蛋糕 $120

這裡的半熟乳酪蛋糕,乳酪味香濃,吃起來軟綿帶有彈性,久吃不膩口,好吃。

 

_MG_2318_副本

_MG_2320_副本

 

雷斯尼 $130

搭配酒漬櫻桃莓果慕斯的起司蛋糕,吃起來軟綿清爽,莓果的香氣格外爽口,毫無負擔。

 

_MG_2336_副本 

焦糖烤布雷 $100

焦糖烤布雷和大家平常吃到的差不多,口感還ok,旁邊有附上香蕉和鮮奶油,提供客人任意搭配。

 

 _MG_2332_副本

整體來說葉子的餐點創意與美味達到平衡點,中高價位建議多人用餐比較開心,可以吃到多樣餐點又能分擔餐費。

有健康的蔬果汁,也有美味清爽的雷斯尼;燉飯口感得我心,Pizza軟Q口感的餅皮也很不錯。

臨近園區和賣場,又有附設停車場,不論是午餐晚餐還是下午茶,都很開心有了新的聚餐地點,分享給大家。

 

店家資訊 YATS葉子

地址:新竹市慈濟路228號
電話:03-5777646
營業時間:11:30-21:30
官網:http://www.yats.com.tw/ 

*感謝YATS葉子邀請分享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