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美食]貳樓餐廳 Second Floor Cafe 新竹店∥餐點份量誠意十足 咖啡館飲料喝到飽

有趣的小事

  _MG_0918_副本 

台北知名連鎖早午餐「貳樓」來新竹了!以前在台北吃過貳樓印象很不錯,份量十足、選擇多樣、餐點美味,盼阿盼的終於來到新竹展店囉!貳樓有多間分店,每一間都有著滿滿的用餐人潮,每到假日更是一位難求!對於份量、口味選擇有特別喜好的朋友,都很喜歡這間店,還有朋友也很欣賞貳樓對員工的照顧。還要提到的是貳樓的用餐空間都非常美啊!沒想到來了新竹一樣不馬虎,為客人們提供最舒適的用餐體驗。

 

想要滿足愛吃早午餐、愛吃燉飯、義大利麵,又或者是對於自己盤中物有特別喜好的朋友,再也不用因為朋友A想吃義大利麵,朋友B卻想吃早午餐而不知道該去哪間餐館困擾,約一約來到貳樓,問題都解決了!

_MG_0845_副本

_MG_1010_副本

「貳樓」新竹店位於新莊街上,靠近關新路。汽車可停至新莊停車場以及周圍的路邊停車格,摩托車可以停門口或週邊。新莊停車場就在面對貳樓右手邊過兩條街口後的左手邊,挺好找的。若是找不到建議大家可以直接問櫃台人員。

_MG_1009_副本

_MG_0849_副本

門口有白色系鄉村風設計的候位區,潔白的色系並有遮陽設計的等候空間,在艷陽天之中,讓人清爽舒服許多。

_MG_1018_副本

_MG_1014_副本 

純白潔淨的設計,也非常推薦大家在門口拍照留念,當天我們是姊妹 double date,我和我姊、好友與好友的姐姐四人一起去用餐,專屬女孩的聚會。

_MG_0848_副本 

拉開黑色半透明的拱型門,準備享受豐富的浪漫早午餐。

_MG_0856_副本

進門後前方是接待櫃檯,在新竹剛開幕,連平日下午都有需多人慕名而來,當天我是預約到下午兩點半的位置。建議大家若是不想等候,一定要事先預約訂位,可以避免久候的困擾。

 

_MG_0862_副本 

右手邊有候位沙發的空間,旁邊是上去二樓的樓梯。若是不想在室外等候,也可以進室內稍作休息。

_MG_0851_副本

_MG_0866_副本

_MG_0850_副本

一樓大部分空間是廚房,雖然位置也不少,但還是沒有二樓的用餐空間寬敞舒適。如果有小朋友的客人也建議在訂位的時候請服務生安排比較舒適的位置。一樓的使用木頭地板搭配純白牆壁與奶茶色的沙發搭配,營造出清新簡約的用餐空間,我挺喜歡一進來的六人桌位,純白的桌子搭配藍色椅子,看起來非常舒適。

_MG_0854_副本

一樓的洗手間,看起來還蠻乾淨的,帶有宮廷感的時尚設計風格。

_MG_0978_副本

_MG_0996_副本 

接著沿著進門旁的樓梯上樓用餐,旁邊搭配整片的透明玻璃設計,讓陽光照射進來的感覺很好,很溫暖,也讓整個空間看起來更寬敞。

_MG_0992_副本

二樓靠近樓梯的位置風格我好喜歡,喜歡和三五好友、家人相聚的分享時光,嘰嘰喳喳的聊天、品嘗美食,度過美好的周末午後。使用圓木柱的設計作為支柱搭配有厚度的木層板作為展示空間,可以間接隔絕走樓梯上來的客人直視這個位子用餐的客人,避免尷尬的眼神相交,也能放置一些擺設增添視覺效果。

_MG_0958_副本

_MG_0960_副本

_MG_0972_副本

上樓的左手邊是我們這次用餐的空間,地板使用紅磚瓦設計的磁磚營造鄉村風格,牆上則是有著石板造型,氛圍有別與一樓簡約時尚的風格。

_MG_0963_副本

_MG_0968_副本

右手邊是洗手間,旁邊還有用餐空間,以藍色牆面與深藍沙發搭配,帶有神秘的風格,許多人也都在這區座位,大部分以兩人為主。另外還有單人吧台位,即便是一人前往用餐也不會很奇怪,因為我蠻常一個人吃飯,對於這樣的設計總是覺得貼心。

_MG_0961_副本

接著是一上來就會驚呼的客廳空間,這裡主要是作為休息聊天的空間,沒有讓客人在這裡用餐,推薦大家可以吃飽在這裡坐著聊天、拍拍照片!很像在家裡客廳,但是是家境不錯的好人家客廳(笑)

_MG_0967_副本

二樓的洗手間也很美,喜歡水墨混色感的流理台。

_MG_0869_副本 

來到我們用餐的位子,桌上已擺好水杯、餐具、菜單。旁邊有調味料與智慧型服務設計。

DSC04670_副本

DSC04668_副本 

這款智慧型服務的設計,使用感應的方式,將所需的服務依照說明上的圖片翻轉朝上,服務生就會收到通知過來桌邊服務,我們還蠻常使用整理桌面、加水的服務,非常實用呢!我姊說他上次來使用的時候,跟服務生說:如果我覺得你貼心是不是一直把笑臉朝上就可以?服務生:(傻笑)還是不要一直朝上比較好,因為我會一直收到通知,會沒電^^

真是超級可愛的啊!科技存在生活中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但將此服務設計在餐廳中,並不會少了服務的項目,反而可以提升效率。因為服務生不會隨伺左右,若是需要卻找不到人才容易讓人生氣,但使用這款智慧型通知,服務生就會收到馬上過來,並不缺少互動,反而增加了互動率,顛覆科技帶來的疏遠問題,實在令人折服。

_MG_0878_副本

_MG_0879_副本

_MG_0880_副本

_MG_0881_副本

_MG_0882_副本

_MG_0883_副本

_MG_0884_副本

_MG_0885_副本

_MG_0886_副本

_MG_0887_副本

_MG_0888_副本

_MG_0890_副本

_MG_0891_副本

_MG_0892_副本

_MG_0893_副本

_MG_0894_副本

_MG_0895_副本  

菜單選擇多樣,單點點心有垃圾薯條塔、水牛城辣雞翅、墨西哥酥餅等等;多款創意早午餐,所有的早午餐系列都附上兩杯飲料,而且只要加價70元,就可以任選一杯單點的飲料,還能無限暢飲「續杯第二杯」的飲料,非常划算呢!

早午餐是貳樓強打系列,從法式蛋煎吐司、煎餅、班尼蛋系列等等都非常豐富,可以滿足許多人的口味。接著還有「ALL IN ONE」有八個種類,每個種類再挑一樣組合成自己想吃的餐點。我最喜歡這種,因為整盤的餐點都是自己喜歡自己選擇的。ALL IN ONE 也有兩杯飲料,與早午餐的加價70元規則相同。

除了早午餐系列之外,還有義大利麵、燉飯、漢堡、三明治、扁麵包披薩、大盤子系列等選擇,飲料的選擇也很特別,有使用熱帶水果果汁製成熱情的威基基火山、百香果搭配柳橙調配而成的繽紛雙果園、帶著淡淡水果香氣的天堂鳥冰茶,還有一款名為「裝芒男友」的芒果優格奶霜。如果不喜歡太複雜的飲品,另有原生蔬菜水果系列的果汁,這系列的果汁有「蕨類」、「牡丹」、「天空」等特別的健康選項。

圖片如果看不清楚請參考:http://goo.gl/aDBA3n

_MG_0901_副本

_MG_0898_副本 

這是 ALL IN ONE 與老法式骰子牛早午餐、大盤子系列附的沙拉,沙拉有千島、黑麥油醋、凱撒、蜂蜜芥末、奶油藍起司醬五種醬料可以選擇。我們搭配的是黑麥酒醋(上圖)與蜂蜜芥末醬(下圖),黑麥酒醋吃起來帶著微酸的香氣挺開胃,而蜂蜜芥末吃起來香香甜甜的,搭配清爽乾淨的美生菜、番茄、黑橄欖、葡萄乾與麵包丁,簡單的小沙拉。

_MG_0900_副本 

手作麵包 

搭配橄欖油醋,麵包口感軟軟的,簡單搭配油醋口味較一般,我後來拿來沾濃湯搭配吃,還是比較過癮!

_MG_0904_副本

早午餐附的果汁,飲料第一杯,左邊是當日新鮮果汁,右邊是健康明日葉。新鮮果汁的口味比較簡單,帶點甜味順口的綜合果汁風味;明日葉則是有明顯的芹菜香氣,喝起來香香的我覺得蠻好喝的,前提是不討厭芹菜的味道。

_MG_0905_副本

 

火燒雲 套餐加價 $70 單點 $140

加入香橙、紅肉火龍果、蘋果與帶有芹菜香氣的明日葉果汁綜合而成,有著香氣十足的蘋果風味、淡淡香橙的酸度以及明日葉獨特的滋味,呈現紅肉火龍果豔麗繽紛的健康果汁。

 

_MG_0907_副本

_MG_0910_副本 

冰奶茶

我的第二杯飲料是從「續杯第二杯」中原有的選項選的,也就是我愛的冰奶茶。沒有特別調整甜度,甜度適中香甜,奶味與茶味調和得宜,可以選。

_MG_0908_副本

天堂鳥冰茶 套餐加價 $70 單點 $150

水果茶的風味,微酸微甜的,茶香中帶著水果香氣,是女孩兒的口味。

_MG_0913_副本 

Oreo 奶昔 套餐加價 $70 單點 $130

使用純冰淇淋直接現打,Oreo 香甜的滋味經典不敗。

_MG_0915_副本

蘋果鮮蝦濃湯

我的大盤子系列可以選一款濃湯,我選了蘋果鮮蝦濃湯,有濃濃鮮蝦的香氣,還有幾隻剝好殼的蝦子,吃起來毫無腥味,處理的不錯,蘋果丁隨湯入口會有香甜的蘋果風味,喝起來很過癮。

_MG_0917_副本 

酥皮濃湯

經典口味的酥皮濃湯,帶有濃郁奶香,喝起來滑順香濃,但是相較之下如果喜歡鮮美的風味,還是比較推薦蘋果鮮蝦濃湯。

_MG_0919_副本

老法式骰子牛早午餐 $380

這道是貳樓的經典菜色,我第一次在台北吃貳樓時也是點這份,有滿滿的骰子牛肉塊,鮮嫩多汁,搭配滑嫩的起司炒蛋非常美味。旁邊有附上簡單的凱撒沙拉與薯塊,豐富餐點。

_MG_0920_副本

_MG_0925_副本

 

薯塊炸的香酥軟綿,撒上淡淡鹽粒調味,如果有需要番茄醬,桌邊就有調味料可以自行增添。沙拉就是一般的美生菜、番茄、黑橄欖、葡萄乾、麵包丁。

 

_MG_0922_副本

_MG_0924_副本

重點是著滿滿帶著黑胡椒粒的骰子牛肉塊,熟度適中得宜,鮮嫩好入口。下面堆疊著滑順綿密的薯泥,沒有過多的調味,將牛肉塊、炒蛋、薯泥與蛋煎吐司一同入口,香氣四溢,有蛋香、牛肉香、鈴薯香等等結合在一起,將最美好的味道奉獻給味覺。

_MG_0928_副本

炸雞與煎餅 $270

小鱷魚選了這款有炸雞與煎餅的高卡組合(笑)
炸雞的部分有兩塊雞腿、兩塊雞翅,搭配BBQ醬汁。美式鬆餅則是撒上糖粉,可以搭配附上的楓糖漿。

_MG_0929_副本

炸雞酥脆鮮嫩多汁,沾取BBQ醬汁更顯滋味,沾不沾看個人,我自己是單吃就很滿足。

美式鬆餅撒上糖粉,除了有本身的蛋香、糖粉的甜味之外,我還是會沾上楓糖,美式鬆餅搭配楓糖是經典不敗的絕配。一定一定要這樣吃才過癮,既然選擇了這道夢幻組合,就別再考慮胖不胖這件事了,過癮的吃吧!

_MG_0937_副本

All In One $380

我還是任性的點了 all in one 打造專屬儒式早午餐,每一個品項都是我自己選的,是我心中的夢幻組合,all in one 的好處就是你選的都是自己喜歡吃的,不會有挑食的狀況,將浪費食物的機率降到最低,還能吃到滿足的一餐,而且就像是自己設計的餐點一樣,非常有趣。

_MG_0936_副本

從湯品我就選了蘋果鮮蝦濃湯;沙拉選擇黑麥酒醋沙拉、起司嫩蛋、菠菜起司醬、脆薯(薯塊)、德國臘腸、法式蛋煎吐司、布朗尼(甜點)。起司嫩蛋雖然並不特別,但我獨愛搭配了起司的炒蛋,吃起來嫩嫩的非常順口,帶有起司香氣超滿足!早午餐的精隨對我來說就在於「蛋」,一個好的蛋料理,就能影響我對一份早午餐的分數,所以選擇自己愛吃的起司嫩蛋,絕對是無疑的。

菠菜起司醬我覺得很特別,裡面真的放有菠菜,結合起司醬,味道蠻不錯的,搭配生菜沙拉一起吃有起司的風味。香煎後的德國臘腸多汁有彈性,和外面吃到的差不多!法式蛋煎吐司我很喜歡,有蛋香味,從小我就很愛吃法式吐司,喜歡蛋液的香氣,包覆吐司後到煎台上翻煎,黏附著吐司漸漸乾熟,吐司更為柔軟,撒上糖粉、淋上楓糖更是經典口味。

整個 All in one 看起來普普通通,沒有挑選特別的料理,但都是我喜歡吃的。

_MG_0946_副本

慕尼黑啤兒豬腳 $580

姊姊想吃豬腳於是點了這份,原以為只有一份豬腳,沒想到配菜一樣很豐富。富有玉米筍清爽沙拉、酥脆軟綿的脆薯,當然還有必備的酸菜和黃芥末醬,份量十足,帶有軟Q口感的豬皮炸的很漂亮,把每一口的份量都先處理好,讓客人方便入口很貼心。

_MG_0943_副本 

看似一人份的份量,但豬腳其實一人吃會有點膩口,和朋友一起來就可以大家分著吃。皮Q肉嫩有嚼勁,香氣足夠,搭配酸菜或黃芥末醬都能引出其風味,更顯德式豬腳道地美味。

_MG_0950_副本

 

大家都吃的很開心!貳樓的餐點份量很實在,建議大家可以多人共享,點不同的餐點大家一起Share,可以吃到不同風味和口感的美食,增添對貳樓的印象,豐富自己的味蕾資料庫。和姊妹們一起出去聊天分享說點廢話、吃吃喝喝的超級開心又過癮!

_MG_0987_副本 

布朗尼

餐點附上的甜點,帶有許多核桃的布朗尼,口感乾軟,搭配核桃吃起來頗有層次感,還可以沾取旁邊的鮮奶油一同入口,口味不過甜膩還挺不錯的。

_MG_0868_副本

 

貳樓新竹店的餐點表現我覺得和台北店落差並不大,沒有大家想像走鐘的感受。剛開幕不久,每天生意都還是很好,許多人電話也打不進去,但建議大家還是可以耐心嘗試,而且只要冷門時段訂位都還是有位子,平日下午的兩點半後還是有蠻多客人,但空位還是有,所以建議大家如果想要吃吃看還是可以趁平日下午前往,或是假日早一點去,應該不難。排隊等候這件事情是會減弱餐點美味的感受,建議大家用平常心、提前預約訂位,來維持自己優質的用餐體驗,不僅是為了自己的心情好,也能感受到餐廳真實的餐點口味,給彼此舒服公平的機會。

餐點選項多樣、口味豐富,早午餐、義大利麵、燉飯、飲品等等都有,滿足不同族群的喜好,用餐空間的設計上,在不同空間有不同的氛圍,讓大家有新鮮的視覺體驗。

_MG_1005_副本

 

最後我姊還是要跟小鱷魚玩這種媽媽才放得開的時尚風格攝影!和好友們一起出來玩耍吃飯實在是人生一大樂事!選間好餐廳,與朋友們輕鬆愜意的享受午後時光吧!

 

 

 

*本篇感謝貳樓邀請分享

 

店家資訊 貳樓餐廳 Second Floor Cafe 新竹店

地址:新竹市新莊街212號
電話:03-578-9222
營業時間:
週一-週五 09:00-22:00
週六-週日 08:00-22:00

官方網站:http://www.secondfloorcafe.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2floor

你也許會喜歡

2 留言

  • 回覆
    secondfloorcafe
    2016-06-29 於 20:03:58

    親愛的 儒儒 您好:
    很高興看到您與朋友在貳樓餐廳有個愉快的用餐經驗,也非常謝謝您的肯定與支持,我們會繼續加油,也期待您下次的光臨唷~

  • 回覆
    張詩妤
    2016-06-19 於 05:37:20

    二樓超漂亮的~ 喜歡吃美式鬆餅~

  •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