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竹北下午茶]Bisou Bisou Pâtisserie café 珈豐露烘焙坊∥每日手做法式甜點 私房口袋名單

有趣的小事

 _MG_0298 

Bisou 在法文的意思是親親,法國人在道別的時候都會親親對方臉頰,一邊開心的說:「Bisou Bisou」。不久前我們看了一部法國片「鱷魚的黃眼睛」,這是一部敘述兩姊妹相處的電影,影片中除了有著家人之間相處出現的摩擦與歧視之外,看見更多的是人們對於自己的人生目標和社會現實衍生而出的掙扎,而且不管是親情、友情或愛情,最後人都是自私的。這不是一部喜劇,結局看似實現了觀眾的期待,但背後仍是滿滿醜陋的人性。

從親親講到法國片,像是充滿了黑暗,但其中還是有著許多讓人喜歡的片段,Bisou Bisou 也出現許多片段,我還笑著跟男友說「耶!是 bisou bisou!」,但看完影片後,心裡有很多的聲音出現,親親臉頰這個行為看似自然,但劇中片段也有些時候露出了尷尬、不願的表情,原想透露出溫暖親近的動作,是不是也流於形式、例行公事般…

_MG_0383

生活中有很多動作都會變成習慣,習慣的意思是無形之中養成在無意識狀態時也會去做。在寫文章中的用詞、敘事方法、言語談吐中的習慣用語「然後、所以、對阿、對…」這些都會是,但我們要怎麼讓這些習慣有一點變化、讓例行公事變得有趣,如何為平凡的生活創造樂趣、帶來幸福感? 

要做的努力很多,可以選擇的也很多,除了逼迫自己閱讀增進詞語的變化、調整文章的內容和說故事的速度,還必須有甜點來刺激我的腦內啡,讓我感到愉悅,對生命充滿希望,相信未來會越來越好,於是我選擇了將這份美好,用文字來分享給大家,讓大家在工作疲乏的時候、對人生迷惘時,還能用美食撫慰心靈再出發。

DSC03282_副本

DSC03283_副本 

_MG_0379

Bisou Bisou 手作法式甜點店營業至今剛滿半年,位在竹北嘉豐五路二段上,路邊蠻好停車的,周邊有著零星的餐飲店,Bisou Bisou 的位置一邊是住家,旁邊是空地,彷彿置身事外,使用黑色的門面與深木色的大門試圖隱身起來,與周圍的氛圍有著大大的反差,更吸引人注意。

_MG_0364

_MG_0352

_MG_0313

_MG_0350

這不是我第一次進到 Bisou Bisou ,第一次前去時太晚,只剩下一款甜點,口味不是很有興趣,便道了謝離去,決定下次再訪。這次早早去,終於有機會一嚐獲得眾多好評的甜點。推開門走入店內,帶著清新簡約的空間,沒有過於吵雜的談笑聲,而是內斂的氣質感,真的就是一股氣質,讓人不禁壓低了說話的音量。

 

_MG_0308

_MG_0310

_MG_0311

_MG_0354

_MG_0312

裡面約可容 30 人左右,接受訂位,當天有不少訂位,所以進去時店員有先詢問是否有訂位,再安排尚無訂位的位子,因為假日很多人享用下午茶,所以我也建議大家要去的話可以事先訂位,也請準時前往。

設計為清水混凝的地板、大理石面櫃台,與大多咖啡館不同的設計,這裡的木製採用木條的方式,有比較寬闊的空間感,但也不免捎來了距離。

_MG_0345

_MG_0343

杯墊與茶品試聞的小瓶子,很喜歡有著試聞瓶的店家,至少客人可以先了解茶品的香氣再做決定,做了決定後都是自己找的(?)

_MG_0340

_MG_0342

 

接著來到櫃檯旁的甜點冷藏櫃,剛開店,有著滿滿的甜點,放在底層部分是客人預訂的。Bisou Bisou 的閃電泡芙大概也是招牌,有不同的口味,預定的人也很多。

  

_MG_0338 

_MG_0324

粉紅星球是店家新推出的甜點,根據FACEBOOK專頁中提供的描述資料,粉紅星球是葡萄柚口味的法式甜點,將烤過的蛋白糖霜挖空,放進了葡萄柚的醬料,上面擠上純蜂蜜的 cream cheese ,最後放上新鮮葡萄柚果肉。

店家也表示純蜂蜜的 Cream Cheese 加上葡萄柚果泥都是真材實料,呈現出的風味是淡淡的清香,而非大家習慣在外喝到的香精氣味。

_MG_0323

_MG_0326

這些是當天提供的甜點們,每日提供的甜點都會發布在 Bisou Bisou 的facebook專頁中,大家前往品嚐前,可以先到上面看當日的甜點有沒有你喜歡、想吃的,也可以順便打電話過去預約或預留甜點喔!

_MG_0336

_MG_0333

_MG_0331

除了冷藏櫃中的甜點,旁邊還有常溫的國王派、鹹派、可麗露、手工餅乾等,店家也推薦他們的招牌國王派,是主廚親手桿出千層派皮,將一層一層的麵皮中包裹著奶油製成的超搞剛用心國王派。

Bisou Bisou 的甜點價位比我吃過其他的咖啡館和下午茶都貴上幾十塊,和台北珠寶盒的價位差不多,但我深信手藝、食材用料都會反映在成本上,只要是好食物好甜點,都應該獲得他該有的價值。也建議大家看過文章與了解用餐方式、價格後再前往,以免不合期待敗興而歸。

DSC03271_副本

DSC03273_副本

DSC03274_副本

DSC03276_副本 

飲品提供咖啡、西班牙茶(熱飲可回沖)、熱可可、冰沙、可樂等飲料,價位在 90-140 元之間。看好茶品可以直接到甜點櫃看甜點,直接到櫃台點餐結帳。低消設定為 180/人,但沒有一杯飲料是 180,等於是一定要點一份甜點才會有低消,這樣的做法我並不認同,我能理解店家經營所需的獲利模式,但這樣變相的要求客人必須點到那些餐點才能符合低消,不夠正當。

或許我言重了,但有些客人可能只想喝杯飲料?或是吃一份甜點!甜點也不是每樣都有到 180 元,大多數人若是為了都點喜歡的,可能都不免要一個人點一杯飲料+一份甜點才能達到低消。若是店家能將低消改為一人必須點一份甜點,或是一杯飲料的形式,可能還是會排除掉不喜歡低消一杯飲料的客人,但這樣表明出來讓人舒服些。

如此的低消方式讓我想到竹北另一間咖啡館「舊室181」,該店也是使用這樣的低消方式,當時我也覺得不太舒服。來到 Bisou Bisou 時也有同感。建議店家若是可以,不如直接寫明了表示。

我想這樣的作法,也有可能是為了過濾掉一些客人,每個人的經濟狀況、價值觀都不同,比較高單價的咖啡館是真的可以過濾掉很多客人,但若是能用更溫柔的方式處理就會更圓滿,小小意見提出並非想要筆戰,因為我也是從客人的角度出發看待這件事的。

_MG_0295

 

艾格沙小姐 $140

這是一款有著蘋果、肉桂、橘子、八角、杏仁、木槿、萊姆、小紅莓、胡蘿蔔、黑莓葉、玫瑰花瓣,豐富果香味的熱茶,喝起來微酸微香,後韻有著淡淡的萊姆清新,喝起來挺順口。而且顏色是帶著可愛的淡粉橘色,應該是玫瑰花瓣或是小紅莓的顏色。

 

_MG_0296 

熱茶可以回沖,可以請店內人員協助沖泡。

我們兩人點一壺熱茶,兩份甜點,店員送上兩份杯具算是貼心的服務。

_MG_0282

蒙布朗 $190

點了一份要價 190 元的蒙布朗,所以我們只點了一壺熱茶(笑)我們很愛蒙布朗,雖然看到價格我心跳慢了半拍,但又覺得無坊,好吃就好!蒙布朗的由來我記得我在貪吃鬼法式點心的文章中有提供,是因為白朗峰 Mont Blanc 的樣貌而取名的。

Bisou Bisou 當天提供的是蘋果、栗子,內餡的底層有著蘋果泥、栗子泥繞圈而上,最後撒上雪白的糖霜,放上顆栗子。底下的塔皮香脆,硬度適中很剛好。

_MG_0275

很喜歡法式甜點,而且一定要上層到下層一口進去才能感受到豐富的層次感,帶著清新香氣甜而不膩,細緻軟綿的口感,接著有蘋果內餡的果香、鮮奶油的滋潤,最後是帶著微脆酥香的塔皮,吃起來香軟微酥,雖然滿滿是鮮奶油、栗子泥,但吃完卻毫無負擔,自然清爽的食後感。

_MG_0283 

藍莓栗子起司塔 $170

使用 cream cheese 搭配沙巴東栗子泥與栗子果粒,疊覆自製藍莓醬後再細心的擺上新鮮藍莓果粒。

藍莓香而不澀,將滋味濃郁溫和的藍莓果醬與起司栗子醬、數顆藍莓通通送入口中時,會先感受到 cream cheese 迷人的滋味與淡淡栗香,接著再輕巧溫柔地將藍莓咬開,很快的,滿滿的香氣在嘴裡四溢。

 

_MG_0286

_MG_0292

_MG_0318 

雖然加入了栗子,但實際上栗子的風味並不顯著,只是淡淡的輕描帶過,可是難道能夠不要嗎?不,栗子的存在是受肯定的,尤其搭上 cream cheese 後,為這份甜點帶來了獨特的風味,讓層次感更上一層。輕柔的栗香、濃郁的 cream cheese 口感與風味,最後有著自製藍莓果醬的酸香與粒粒飽滿的藍莓果實,帶著微微溼潤亦帶有唯脆口感的塔皮,實在非常美味,甚至吃到的當下在 instagram 中寫下是新竹最好吃的藍莓塔。

非常推薦大家試試,層次感豐富,吃完毫無負擔,還會常常想起藍莓栗子起司塔帶給我的幸福感。

_MG_0293

_MG_0300

我是愛 bisou bisou 的,喜歡他們帶來法式甜點中豐富的層次感,精心為大家挑選最好的食材用料,主廚為甜點下的努力等等,都是可以感受到的。很喜歡很喜歡他們的甜點,以後還是會為了他們的美味甜點一訪再訪,至於前面提到低消的部分,店家與消費者們都可以思考,是不是有什麼方法能夠平衡,讓店家持續堅持品質帶來優質甜點的同時讓消費者有良好的用餐體驗,製造雙贏的消費市場,也是長久經營之計。

 

  

店家資訊 Bisou Bisou Pâtisserie café 珈豐露烘焙坊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嘉豐五路二段18號
電話:03-667-0682
營業時間:11:30-20:00 (週一公休)實際時間以店家公告為主。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BISOUBISOU018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