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陽明山亞尼克夢想村∥亞尼克生乳捲 芒果粒粒新滋味 野餐體驗新發現

有趣的小事

 DSC03536_副本 

亞尼克生乳捲近年來引領了甜點界的風潮,將生乳捲發揚光大,有著許多忠實粉絲!儒儒也早就吃過亞尼克的原味生乳捲,香濃的滋味的確不凡,爾後也看到許多朋友分享與訂購!亞尼克從萬里發跡到現在有多間店面,也為了帶給喜愛亞尼克的朋友們不一樣的甜點體驗,在陽明山上的美軍宿舍中,有兩間亞尼克打造的夢想村!現在夏天近了,亞尼克推出新口味「芒果粒粒」,一起來探訪位在陽明山上的亞尼克夢想村吧!

 

亞尼克夢想村的前身是荒廢的美軍宿舍群,這個位置因為早年是美軍宿舍的緣故,早早接受了西方飲食文化的薰陶。像是蛋糕、餅乾、巧克力、咖啡、可樂、牛排等等的美國飲食文化,這些到現在都深深地影響了台灣人的飲食品味!尤其在今天,大家對於甜點與咖啡的喜愛更是生活的一部分!於是亞尼克將美軍宿舍改建為亞尼克夢想村,讓大家看見老屋新用,將文化延伸。

DSC03430_副本

亞尼克夢想村目前有三間,一號店、二號店與板橋環球店,一號店販賣的主要是美式塔派甜點,二號店則是杯子蛋糕系列與招牌生乳捲!這次為了吃新口味「芒果粒粒」,我們來到了夢想村二號店。一號店其實就在隔壁,有興趣的朋友吃完就可以去一號店走走逛逛喔!

DSC03427_副本

DSC03872_副本

DSC03874_副本

在美軍宿舍群中,每一間看起來其實都差不多!都有著紅磚的外牆,以紅白的配色營造出舒適、亮眼的美式風格!這些都是老房子了,但是經過整理後,還是非常的舒服!

DSC03453_副本

DSC03474_副本

屋子並不大,就像是一般的平房,使用一層樓的空間發揮創意,讓夢想萌芽。

DSC03445_副本

DSC03447_副本

只要走到門口就看見亞尼克目前主打的現點現捲!主打當日現捲的亞尼克生乳捲,現在有芒果口味好吸引人,夏天就是要吃芒果呀!亞尼克更是使用美味香甜的愛文芒果,帶給大家最好的甜點饗宴。

DSC03450_副本

門口也有擺放著許多可愛的多肉植物,有喜歡都可以詢問櫃檯人員購買。

DSC03459_副本  

旁邊還有親子手作 DIY 的照片分享!夢想村 2 號店有提供親子手作活動,喜歡和小寶貝一起互動的家長們,帶來這裡體驗,和孩子增進感情之外,還能品嘗到美味的甜點,實在太棒啦!

DSC03765_副本 

門口旁有著小小的一個美國信箱,許多人都會忽略!但是這可是美國的老古董信箱,充滿著人情溫暖,現在還有多少人親筆寫信呢?在信箱前徘徊等待一封信,實在是件浪漫的事!

DSC03767_副本

DSC03775_副本

門口就有個小小花園,還有石板步道,走在綠意盎然的小花園中好愜意,吃個簡單的下午茶後就能出來這裡散步走走很舒服!

DSC03782_副本

DSC03788_副本

沿著步道繞著亞尼克夢想村 2 號店,還能看見周邊的鐵窗花,這是 1960 年代的白色鐵窗花,像是絞鏈式的窗框。台灣早期的鐵窗花便花非常多,現在都還能看到許多的老房子上有著漂亮獨特的鐵窗花,這是戰後才有的獨特文化!

這款拉長的菱形圖騰是 60 年代代表的花樣之一,和現在看到的鐵窗比起來,多了一份手作工藝的味道!

DSC03801_副本


拍照的時候還遇到了一群要畢業的大學生來這裡取景拍照!幫他們拍了幾張他們開心的笑臉,覺得充滿生機和希望!!!

DSC03794_副本

DSC03795_副本

還有一定要特別提到的是,亞尼克夢想村一號店和二號店都設有野餐空間!!!店內都有提供野餐籃、野餐墊,讓來到這裡的大家可以使用,把美味的甜點、冰茶帶去後面的野餐空間,擁有不一樣的下午茶體驗!我覺得非常方便!!!

不用自己辛苦揹著野餐墊、提著野餐籃,還要帶著一堆很怕壞掉的甜點食物,只要來到亞尼克夢想村,就能用有完美的野餐樂趣!!!

DSC03707_副本

走進馬賽克拼接的大門,就連這個大門都有不同的意義!使用馬賽克的意思是團結合作的意念!希望藉由接力、拼貼,聽說連亞尼克董事長都幫忙剪馬賽克呢!門板更是使用修補柚木地板時所剩的腳料拼出來的造型,使用不同的形式延伸,將生命再現。

整間店的地板都還使用著懷舊的櫸木地板呢!

DSC03704_副本

DSC03705_副本

進來後會先看到用餐座位區,二號店的座位並不多,靠窗的位子有三桌四人座位與兩桌兩人座位。

DSC03706_副本

DSC03661_副本

往前一走就能進到櫃檯,旁邊可以看見透明櫥窗的烘焙室,旁邊有著草莓切片蛋糕的造型,營造出寬敞的效果,一樣以馬賽克磁磚拼接。中間透面的玻璃更是有雲的圖案,亞尼克表示希望藉由雲的意象來表達鮮奶油的白和鬆軟綿密的鮮奶油!大家更是可以從這裡看到製作海面蛋糕的過程,零距離看著甜點從零到有!

DSC03716_副本

接著是讓人站在這個位置欣賞好久的客廳壁爐區。根據資料來源說當時美軍宿舍的家眷都會使用布做成的年曆掛在客廳,製作品質精細,亞尼克找到三張相近年代的年曆,裱褙完成懸掛在壁爐上。而壁爐的上方就放置孩子做的馬賽克!因為美國家庭會把孩子的作品和家庭照放在客廳,顯示對家庭的重視!

這裡看到的櫃子、壁爐、通風口都是美軍速捨原始保留的物件,並且以辦公桌為形象,放了一些辦公用品、郵件、美國時事雜誌…

DSC03723_副本 

DSC03686_副本

櫃檯旁邊就是點餐空間,冷藏櫃內可以看到許多的杯子蛋糕,另一邊還有亞尼克生乳捲!

DSC03742_副本

DSC03745_副本

接著往洗手間的方向走,走進比較窄小的走廊,這裡有著烘焙室的出入口、洗手間、親子DIY教室。特別的是兩邊的牆面都不同!

DSC03740_副本

DSC03741_副本

DSC03739_副本

牆面上都貼有相關介紹,紅磚大家應該比較熟悉,灰色的是空心磚牆,是當時為了興建美軍宿舍時引進的空心磚,也是第一次使用這樣的建材與工法。現在空心磚牆也成了亞尼克夢想村所在的山仔后社區中,重要的社會空間紋理!

DSC03786_副本 

親子DIY教室當天因為有人在上課,不便進入拍照,我就從外面的鐵窗花找到縫隙簡單拍了一張。裡面的空間環境乾淨舒服,讓家長與孩子們都能擁有開心的手作甜點體驗!室內空間將懷舊與現代結合,保留美軍宿舍原始風貌之餘也有著亞尼克帶來的新生命。

DSC03475_副本

亞尼克夢想村 2 號店的飲料 MENU,提供咖啡、有機茶、台茶系列,另外也提供蘇打飲料。價位在 95-140 之間。

n2

DSC03490_副本

看好飲料後,就來冷藏櫃前選甜點,我們先來看招牌亞尼克生乳捲,現在提供的有原味、水果、巧克力,還有新推出的芒果粒粒!可以請服務人員切試吃片,試吃喜歡再選購喔!

 

DSC03498_副本

為了芒果粒粒前來,當然要先吃吃看囉!使用鮮奶油加入芒果果肉打成的芒果鮮奶油,捲上新鮮愛文芒果,有著滿滿濃郁香氣,就決定是他了!

 

DSC03692_副本

DSC03695_副本

接著來看旁邊的杯子蛋糕,這裡的杯子蛋糕都好繽紛可愛!口味多樣,可以滿足大家不同的喜好!

看好餐點後,就可以直接在櫃台點餐結帳囉!

DSC03504_副本 

接著就是亞尼克夢想村 2 號店的重頭戲!主打現點現捲的招牌,到底是怎麼樣生產出來的呢?一起來直擊烘焙室吧!

DSC03657_副本 

這次有難得的機會直接進入亞尼克夢想村2號店的烘焙室看師傅們親手製作出美味的亞尼克生乳捲!

DSC03588_副本

使用日本蛋糕專用的麵粉製作出來的海綿蛋糕,還帶有溫熱感。

DSC03593_副本

DSC03595_副本

DSC03598_副本

將海綿蛋糕翻面,均勻的抹上芒果鮮奶油!看著師傅熟練的手法,好崇拜啊! 

 

DSC03601_副本

DSC03611_副本

DSC03614_副本

接著將切好的愛文芒果鋪上去,可以看到滿滿的芒果塊!真材實料!!!而且每一塊都很札實,大小平均!難怪剛剛試吃的時候就覺得芒果香氣超濃郁,每一口都吃得到芒果本人!

DSC03615_副本

DSC03617_副本

DSC03627_副本

將芒果捲捲起來,在捲的同時,師傅聚精會神的專注令人感動,用愛心與堅持做出的美味生乳捲!

 

DSC03631_副本

DSC03633_副本

DSC03638_副本

經過精細的測量,將頭尾切除之後,平均的對半切開,就有了兩份芒果粒粒了!

DSC03650_副本

DSC03654_副本 

最後,連包裝都是由烘焙室完成的!直接在低溫的空間做好包裝,讓消費者吃得安心又健康!

全程看著師傅們這樣子手作,再低溫的空間內、戴著口罩,用心製作出讓大家喜愛的生乳捲,感動油然而生。

DSC03505_副本

DSC03507_副本

DSC03510_副本

接著就和大家分享芒果粒粒的完整心得!我拿的時候也是整個完整的包裝,就像大家平常收到宅配的大小一樣喔!包裝簡單,有著亞尼克一貫簡約樸實的設計,貼上標示的貼紙,讓消費者明確知道有效日期與保存方法,因為是當天現點現做,使用新鮮食材無添加,所以僅能保存三天,建議大家一定要盡快吃完。

DSC03528_副本

包裝盒上也都有賞味期限與堅持品質的分享。另外最重要的是「大口大口品嚐」!附上塑膠刀子,盒子上還有刻度,讓大家真的可以確實切到兩公分!因為兩公分是入口的最佳寬度,享受完美的芒果新鮮滋味!

DSC03520_副本

DSC03521_副本

亞尼克十勝北海道生乳捲的份量都很札實,沒有過多的包裝,將用料成本花在食材上,帶給大家吃得健康安心又香甜的鮮乳捲。

DSC03557_副本

側面一看就是滿滿的芒果鮮奶油和芒果顆粒,淡淡鵝黃色清新無害的自然顏色,讓人忍不住一口咬下!

 

DSC03559_副本

看到這麼大捲就覺得好過癮啊!而且還沒吃一打開就有陣陣的芒果香氣飄出,好享受~

 

DSC03563_副本

DSC03576_副本

DSC03581_副本

接著我照著亞尼克堅持的兩公分切下,每一塊都有芒果!是新鮮實在的芒果,有著淡淡芒果的香氣,一口咬下,是海綿蛋糕鬆軟帶有彈性的口感,接著芒果香氣四溢在口鼻中,咀嚼著新鮮的愛文芒果,果香濃郁散出,鮮奶油香甜不膩,入口化綿的香軟口感,好厲害!

 

DSC03583_副本

雖然每一塊都切著兩公分大小,但是一塊接著一塊吃完全不膩口!真的很厲害~吃過很多奶凍捲都會膩口,但是亞尼克生乳捲完全沒這種感覺,真的就是會一口接著一口,不知不覺都吃掉半條!所以看到他的份量真的不用怕吃不完,我兩天就能吃完一條!

重點,芒果粒粒現點現捲是陽明山的限定口味喔!
想要訂購的人可以直接到這裡訂→ http://goo.gl/huFgOA

n1 DSC03538_副本

DSC03544_副本

DSC03553_副本 

當天還選了兩款杯子蛋糕與兩杯冰茶作搭配,有著輕鬆愜意的下午茶饗宴!喜歡在亞尼克夢想村 2 號店的這個下午,著實讓人放鬆享受,戶外自然的綠蔭,有人在散步著、三五好友閒聊、小情侶相視而笑,這些畫面,想起都會不自覺地微笑了起來!

 

13301326_1429180883762687_502554231176282340_o 

前往夢想村品嚐最新口味芒果粒粒的愛吃鬼們,如果怕當天賣完,建議可以先在線上訂購喔!訂購連結: http://goo.gl/huFgOA

 

*本篇感謝亞尼克夢想村邀約體驗

店家資訊 亞尼克夢想村 2 號店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長春街4巷274號
(可到捷運劍潭站搭乘紅5、小15、303路線公車至山仔后派出所站牌下車步行5分鐘)
電話:02-28625609
營業時間:9:30-20:00(週一到週日)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YannickDreamVillage

*不接受預約訂位 *DIY課程需要先預約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