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咖啡館]暗室微光 Cafe∥在暗處發光 希望如影隨行

有趣的小事

 DSC06404_副本 

今年初在西大路地下道旁邊的一棟小屋有了新氣象,「暗室微光」據說是新竹知名咖啡館墨咖啡的昔日甜點師與咖啡師出來開業,因此根本無需宣傳,早早就聲名大噪。這間常常經過,卻總覺得黑漆漆一片的屋子,如經成了新竹熱門咖啡館之一,重新賦予這棟老屋新生命,也為新竹人們,帶來一間交通便利的休息處。

 

保持信念
即使在黑暗深處
仍有微光和希望
名為

暗室微光

In the Shadow of Gleam

(轉自暗室微光粉絲專頁)

DSC06434_副本

 

位置就在林森路與西大路地下道交叉口的位置,旁邊是上芳木瓜牛奶,對面是本味木瓜牛奶的相對位置。沒有明顯的招牌,但是每天總有許多人在裡面坐上一個下午。門口可停放機車,旁邊上芳木瓜牛奶進去也有機車停車位。

開車的人會建議停在四維天橋旁的停車場或是大遠百明志書院停車場再走過來,有一小段路,但是比較理想。

 

DSC06438_副本

 

戶外也有幾張座位,有些客人會在裡面喝咖啡、吃點心,中途出來抽菸。門口就在招牌旁邊,向左推開。

 

DSC06440_副本 

小小的招牌,簡單寫著店名暗室微光,小小的發光看板,在晚上看來,就是在黑暗處發光的小點,別有用心。

DSC00737_副本

DSC00744_副本

我去了兩次,一次是白天,另一次是晚上。我覺得晚上的暗室微光很美,但是照片不太好拍。簡單跟大家分享,正門的右側邊還有幾張戶外的小桌位。

 

DSC00732_副本

DSC00730_副本

DSC00728_副本

裡面的空間不算大,但是位子很多,以ㄇ字型設計,有整排的靠窗位,可以增加座位數,精準的利用空間。中間僅有幾張兩人、四人座。可是大家一樣很喜歡去,畢竟位子的擺放形式並不影響我們的交談或是用餐。

整體以木質裝潢設計,樑柱、桌椅等都有著淡淡的木質光澤,充滿著淡雅閑靜的氣氛。

DSC00725_副本

DSC00712_副本

暗室微光有提供免費的 Wifi 和插座,而且用餐不限時!
不論白天或晚上,都會看到有客人拿著筆電在這裡做事、看書等等。

 

DSC00688_副本

 

這裡比較特別的是將一層樓設計為樓中樓的空間。樓梯走上後是個比較低矮的天花板,也有兩張桌子的座位。

DSC00706_副本

從樓梯上看下去的畫面。

 

DSC00701_副本 

DSC00703_副本

上來後的閣樓空間非常的小,拍照走動不太方便,比較高的人也要稍微低頭彎腰。一上去看到的是一張四人桌,旁邊有多擺兩張椅子,應該是可以在另外加椅子的意思。右邊則是兩張兩人位的小桌。

閣樓位其實很搶手,因為不像一樓的大空間人多、比較吵雜,閣樓就像我們想像中的秘密空間,帶來不一樣的咖啡饗宴。

 

 DSC00709_副本

我最喜歡的是他們的吧台空間,用木頭層板乘載廚具和食材,利用格網做置物架,節省空間多功能設計。

DSC00695_副本

水杯自取。放在吧台旁,靠近樓梯的位置。

DSC06394_副本

DSC06356_副本

DSC06355_副本

DSC06354_副本

DSC06353_副本

DSC06352_副本

DSC06351_副本

DSC06350_副本

DSC06348_副本 

提供的餐點以飲品為主,低消也是一杯飲料。
茶的部分提供兩種不同的茶葉,一款是德國 SAMOVA 的茶葉,以花果茶為主。另一款是法國 KUSMI 的茶葉,主要提供紅、綠茶品。除了茶之外,還有風味牛奶、義式咖啡、冰滴咖啡、手沖咖啡等選擇。

價位在 120-180 間,是中價位的咖啡館。

吃的部分則有輕食與甜點,輕食有三種口味的帕尼尼,價位均一 210 元。還有鹹派 190 元。甜點則是依當日甜點櫃有的品項為主。

DSC06426_副本

 

青醬與迷迭香料烤雞肉 帕尼尼 $210

使用熱壓機將軟法吐司壓烤得酥脆,內餡夾著青醬、番茄、香料調味過的雞肉。有著滿滿濃郁的羅勒香氣,使用迷迭香調味過後的雞肉帶有口感不乾柴。因為口味偏重,原以為容易膩口,但幸好裡面還有著番茄片,稍微平衡了一些。

味道上實為中規中矩,青醬、雞肉、起司本來就是非常搭的組合,所以要做出更不一樣的口味,真的不容易。

DSC06418_副本 

印象很深刻的就是他們的麵包真的壓烤的非常酥脆,卡滋卡滋在嘴裡聲聲作響,想當然也需要比較好的牙口,才能細細品嚐出箇中美味。

DSC06388_副本

藍莓派 $150

特愛藍莓的我二話不說選了藍莓!看著上面滿滿的一顆一顆藍莓堆疊著,心裡就默默地帶著一點興奮。最上層放了一片薄荷葉,既是裝飾也可以食用。外層白色的糖粉帶著淡淡的甜味,不會過甜的影響整體風味,所以想要吃的人別擔心,很美味!

DSC06385_副本

DSC06384_副本

微酸微甜的藍莓滋味帶著乳酪綿密的口感與香氣,外層的派皮吃起來微脆微硬帶有口感,散發淡淡的麵粉香氣。整體吃起來口感扎實帶有綿密與藍莓彈性的層次感,口味也不甜膩,讓人想一口接一口,現在想起來還是會吞口水。

 

DSC06365_副本

 

抹茶戚風 $110

暗室微光的抹茶戚風好好吃!吃過之後我逢人就推薦,讀者問我如何?我都回答抹茶戚風好好吃!加入抹茶粉製作蛋糕體,最後淋上自家打成的蛋白霜,撒上抹茶粉,旁邊在附上一小陀的抹茶醬。有著滿滿抹茶香氣的極致享受,真的很美味。

 

DSC06361_副本 

DSC06360_副本

彈性十足,口感彈牙,而且並不會有過乾的口感,濕度、彈性掌握得宜,優秀。

DSC06397_副本

DSC06401_副本

 

伯爵奶茶 $170

#儒儒愛喝伯爵奶茶,我把這個 hashtag 放在 instagram 裡面,如果有喝幾乎都會幫自已飆上。真的太愛伯爵奶茶中的佛手柑香氣。以至於每到一間咖啡館中只要有伯爵奶茶,我都會點。這次也不例外。口味上普普,伯爵茶的香氣不夠,反而有著比較多的奶味,但也不是我常喝到像是小島咖啡或是梧桐貝貝那樣純淨的奶香,比較偏向帶有一點滑順的「奶油」口感,和墨咖啡的口味非常像,所以我不是很愛。

另一個部分有點微詞,不知道大家會像我一樣把熱茶壺的蓋子打開來看嗎?其實當下也只是一個自然的動作,但沒想到內容物竟然只有熱茶壺的一半!真的只有一半的量,看了稍嫌失望。我並不是貪小便宜或是不願意花錢吃好東西的人,可是一個茶壺裡面只裝一半,奶茶類是不能回沖的呀!怎麼會是這樣?我真的不懂!如果只能提供一半的茶量,是不是就使用適合的茶壺或馬克杯裝就好,因為這樣讓我這種機車客人打開來看真的不是很開心呀…

DSC06375_副本

DSC06370_副本

DSC06366_副本

 

熱拿鐵 $140

bom 點的熱拿鐵,口感溫順,奶泡還算綿密,咖啡的香氣也足夠,後韻口感不會苦澀.

 

DSC00674_副本

博士奶茶

後來找了個晚上二訪,但是一去甜點只剩下布朗尼,索性作罷,點飲料就好。我還是不死心的點了一壺沒喝過博士茶做成奶茶的口味。喝了一口味道真的非常奇妙,只能說博士茶還是單喝的好呀!順帶一提,打開來看還是只有一半,我想這就是固定的量,想開也就不那麼無奈,只是覺得若是可以改善會更好。

 

DSC00671_副本 

原味冰滴咖啡 $150

男友點了一杯冰滴,自從喝到好喝的冰滴咖啡後,他除了喝手沖之外也開始喝冰滴。但對我來說我還是不太愛,因為冰滴咖啡很容易出現四物的味道,我很不愛四物的香氣,所以就不太接受。暗室微光的冰滴,就是帶有四物香氣的,因為我男友非常愛四物的中藥味,所以喝得很開心。

DSC00743_副本 

我對暗室微光是有愛的,甜點真的很好吃很喜歡!但是飲品的部分對於奶茶類真的不合我口味,但低消又是飲品一杯,我想之後再訪的時候,會選擇義式咖啡或是來一杯最愛的耶加!真心推薦暗室微光的甜點,有吃到的都覺得很美味,讓我躍躍欲試的則是他們的抹茶塔,真心想吃到呀!期待下次再訪。

推薦給大家這間在地下道旁不起眼,卻默默發光的溫煦咖啡館!雖然有提供網路與插座給客人使用,有些人會去那邊工作和看書,但我覺得暗室微光的生意很好,客人也很多,平日下午去也會客滿,晚上過去幾乎都是人,所以我想之後約朋友可能還是會選擇去那邊聊天吃甜點,在那邊工作看書的人需要很大的定性XD

 

店家資訊 暗室微光

地址:新竹市勝利路 97 號
電話:03-522-2080
營業時間:12:00-22:00 週二公休 
Facebook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