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美食]小稻甜Cafe 下午茶.咖啡.輕食∥少女們的下午茶新據點!

有趣的小事

  DSC00251_副本

不論是喝一杯咖啡暖心,與好友、情人聊天
亦或著獨自看一本好書、聽自己想聽的音樂

咖啡、牛奶、鬆餅與飯食
低消一杯飲料,有室外用餐空間、一人座位

提供插座與無線網路
對我而言
又是一間在新竹會一去再去的咖啡館。 

 

 

小稻甜咖啡館是在樹上的姊妹店,還在準備時就有聽朋友提起,也早已躍躍欲試。而開幕的那個週末,我剛好去了台南玩耍,於是選在隔週平日造訪,比較不幸的是那天恰好下了大雨,但依然吃到了不錯的鬆餅和伯爵茶牛奶,也點了看起來很澎湃吃起來也很實在的炸雞塊沙拉,值得推薦給大家!於是當週週末一個早上的空檔,我便一人前往二訪,享受了一個很美好的早晨。

DSC01089_副本

位於府前路巷弄中,其實很好找!就在大家熟悉的北大路166巷弄,最好找的指標就是在「Kinfolk cafe」正對面。

DSC00276_副本 

門口以米白與清水模搭配的設計,呈現出日式清新的風格。旁邊有停車格,在往巷弄中左手邊也都有機車停車格。汽車可以停到演藝路或是北大路停車場再走過來,都不遠。

DSC09835_副本

進去後,左前方就是櫃台,麻煩服務生帶位,接著會送上菜單參考,直接到櫃台點餐拿取點單,離開再結帳。大部分會依人數安排位置,多人也可事先預約。

DSC00232_副本

DSC00233_副本

空間設計簡約帶有質感,沙發、顏色搭配,都是現在年輕人喜歡的風格,也很舒適。

室內空間大約可容 25 人,室內外合計約可容納 30 人左右。

DSC00262_副本

DSC00265_副本

DSC00229_副本

店內使用文化石、清水模以及木頭質感的桌椅搭配,還有繽紛豐富的盆栽以及乾燥花,營造出清新自然的氛圍。

*進去左邊走到底就是洗手間

 

DSC00266_副本

DSC09833_副本

DSC09834_副本

部分桌距稍近,聊天上或許會有隱私上的問題。

因為我第一次平日下午去人並不多,第二次則是我一人坐在牆邊,所以並沒有遇到這類的問題。
不過也只是小問題,因為新竹大部分咖啡館都是這樣,大家應該也都習慣了。只要進出不難,都不會造成困擾。

DSC09843_副本

不知道這樣大家看不看的到,照片中後面那根柱子旁邊有個小小的一人座位。我第一次拍照並沒有注意到,是第二次被安排在這個位子才覺得驚喜,而且旁邊就有插座,很適合自己在那邊寫文章、滑手機、發呆。

DSC09840_副本

空出一個小區域,緩和空間的擁擠。
竟然把空間騰出來放雜貨和布置,對於新竹物價高的現況而言,不多放張桌子,實在很奢侈啊!(笑)

但也的確讓整個空間更活潑、舒服。

 

DSC09846_副本 

這個角度看過去吧台又不一樣了,使用六角磚做為另一面的吧台牆面,讓我想起山房的花桌,也是非常吸睛的設計。

 

DSC09838_副本

牆面上的小黑板有寫著店內提供的飲品,完整餐點品項還是依菜單為主。

這裡是採半自助式,自己倒水、拿取衛生紙。

DSC09787_副本

DSC09788_副本

DSC09790_副本

DSC09791_副本 

 

這裡禁帶外食、寵物以及小小孩,小小孩的規定是友善店家的經營方便,也能避免其他客人感受過分吵雜,建議大家有要帶小小孩,可以事先詢問店家,避免誤會。

提供 Wi-fi、讀物,低消每人一杯飲品,不收服務費。人多時用餐時間限制兩個小時。

餐點以咖啡、牛奶系列、果汁、冰沙為主,食物比較少,提供簡餐、貝果、鬆餅和一些炸物、沙拉。價位落在 130-180 左右。

店內低消是一杯飲料!
許多人無法理解為什麼一定要飲料不能點餐,其實一杯飲料對於店家而言,是比較有保障的,也希望大家可以體諒,畢竟你們點了一杯飲料,這個成本還要包括店面租金、裝潢、杯盤、人力、水電…等等看不見的成本,我們買的看似一杯飲料,但還有很多看不見支出。如果可以接受再前往囉!

DSC09799_副本

唐揚雞彩蔬沙拉 $200

初訪時和蹦蹦一起去吃,我們共食一份沙拉、鬆餅,各點一杯飲料,之後 K 哥來有再點一份豬排飯。

唐揚雞沙拉有在小稻甜的粉絲專頁上看到,覺得蠻豐盛的!彩蔬沙拉指的是旁邊各色的新鮮生菜,番茄、綠花椰、美生菜、紅黃甜椒、小黃瓜、玉米筍,還有蘋果等等的新鮮生菜水果,算是非常豐富有誠意的蔬果沙拉。

DSC09804_副本

旁邊附有胡麻醬以及和風醬,可以沾取使用也可以倒入。
建議沾取使用,因為上面還有調味好的炸雞塊,醬料可能會影響它的味道。

另外,兩個醬料混在一起,味道也很奇怪XD
醬料的份量是夠的,因為是沾取食用的關係,吃完之後醬料也有剩下一些。
胡麻醬和和風醬口味都不錯,超市可以買到,喜歡的人也可以去超市買回家自製美味沙拉。

DSC09796_副本

雞肉塊大概有五、六塊,口感鮮嫩多汁,吃起來酥嫩酥嫩!

調味適中、肉質柔軟!處理好的肉塊裹粉後入油鍋油炸,不過分油膩很不錯。

DSC09806_副本 

鮮嫩多汁的炸雞塊搭配份量十足的新鮮生菜水果,著實的調和油膩的口感並兼顧營養均衡,不難想像是店內人氣商品之一。

DSC09811_副本

鹽味牛奶糖香蕉鬆餅  $190

鐵鍋鬆餅造型也早已在 instagram 看到朋友們的照片曝光了,鹽味牛奶糖口味和在樹上的太妃糖口味很相似。原本也想吃吃看抹茶紅豆,想想還是先試試這道。

從進門就一直覺得小稻甜非常抓得住現在的年輕妹妹們喜歡的事物,我想最主要的關鍵就是讓人想拍照打卡,不論是 instagram 還是 facebook,只要讓人有興趣 po 出去,就有被看見的機會。看到這款裝在可愛鐵鍋上的鬆餅,就更能理解小稻甜開幕至今假日滿滿人潮的原因何來了。

DSC09812_副本

印著可愛湯匙與叉子的鬆餅,旁邊擺上一整條烤過切塊的香蕉,附上一小碗的鮮奶油與香草冰淇淋。冰淇淋配鬆餅實在是萬年不敗的經典搭配。

DSC09813_副本

鬆餅共有三塊,撒上些許糖粉堆疊而上。可愛的印記只有最上面那塊有(笑)
但是放心吃進嘴裡味道都是一樣的 XD

與新竹大多咖啡館的鬆餅不多,大部分都是賣 waffle,也就是常見的格子鬆餅,小稻甜則以薄扁狀的 pancake 推出。除了口感上的不同之外,大致上的口味搭配都是差不多的。

DSC09823_副本

口感香軟,帶有一點糖粉的甜味之外,大部分的滋味都來自於麵粉與蛋香。

DSC09815_副本

 

淋上牛奶糖醬的冰淇淋與鮮奶油熱量真的爆高,但同時也很好吃!
甜滋滋的牛奶糖甜味與罪惡的鮮奶油,搭配無敵的冰淇淋,利用附上的刀子刮上鬆餅,然後滿足的一口咬下,好過癮!

DSC09822_副本 

烤過的香蕉會散發出獨特的香氣,挑選的香蕉品質也算不錯,並沒有放到過熟!

整體而言搭配得宜,口味香甜美味,實在是讓女孩們喜孜孜的一道超強甜點。

DSC09850_副本

 

炸豬排 $250

晚餐時間到了,朋友來點了一份飯食,我也只是想簡單拍一下讓大家知道飯食提供的餐點,但他們人好好,還讓我試吃。

飯食有附小菜、湯品,點飲料也能折抵 50 元。

DSC09853_副本

 

炸豬排有附上豬排醬和高麗菜絲,豬排的麵粉裹得比較多,肉排本身拍的太扁,吃不太到紮實有咬勁的口感,覺得很可惜。

DSC09855_副本

 

小菜的部分我沒有吃茄子,但有吃旁邊的筍子,偏鹹要配飯。

DSC09858_副本 

湯品的表現也稍嫌普通,覺得飯食的餐點看似豐富,但是風味與口感都不甚和我口味。我還是比較喜歡他們的鬆餅和沙拉!

DSC09831_副本

 

伯爵茶牛乳 $130 (熱)

那天下著大雨,我點了一杯熱伯爵茶牛乳,其實就是伯爵鮮奶茶啦!講牛乳真的好奇怪不習慣。

溫熱香濃,甜度適中,不過甜膩很舒服。口感溫潤,我還蠻喜歡的呢!

 

DSC09828_副本

 

有簡單的愛心拉花,配上攪拌棒。

使用簡單有質感的杯子,搭配印上自家名稱小稻甜字樣與木製托盤,實在讓人難以抗拒。

DSC09825_副本 

玉露抹茶牛乳 $150 (熱)

這是蹦蹦點的抹茶牛乳,我只有喝一口,味道算濃郁,但我還是愛伯爵牛乳多一些。沒有從頭喝到尾,其實很難評論一杯飲料,飲料從熱到冷的風味都會有些微的變化,還是建議大家有興趣就試試看,別因為文章內的一句話就抹煞了自己嘗試的機會。

 

DSC00224_副本

 

特製飯糰  $120 (不定時供應)

初訪的當週假日再次造訪,記得在 instagram 上面看到有認識的人推薦他們的飯糰,也就點來試試看。

一上桌時右邊的口味就已經有鬆散的狀況。當下想說是剛好沒捏緊,但後來發現他們的飯糰黏度不高,我直接用手拿取入口,非常容易一碰就散。

 

DSC00220_副本 

米飯上帶著紫色的是梅子口味,另一個則是鮪魚口味。將內餡包入後再用海苔包住,看起來賞心悅目,也挺有日式風味。

DSC00270_副本

 

鮪魚口味裡面有著白芝麻的香氣、鮪魚鮮明的味道,口味是大家可以想像中的鮪魚香氣,但吃起來還蠻清爽!

DSC00241_副本 

有著梅子香氣的口味裡面包著肉鬆,兩相結合也很搭!覺得有著梅子口味非常開胃,而肉鬆則能讓人滿足口腹之慾。

每一口都在供需中取得平衡,這個口味真的搭配得很好,我很喜歡!

這次吃到特製飯糰的口味,鮪魚算是中規中矩,梅子的帶有驚喜。但飯糰本身黏度不夠,我可是用最粗魯的方式以手就口,並沒有刻意使用叉子或是湯匙去分開入口,但最後我的飯糰依舊散落在盤中,不得已向服務生索取湯匙使用,覺得稍嫌可惜。

DSC00259_副本 

焙茶牛乳 $140 (熱)

真的很想喝第一次喝的伯爵茶口味,但想想還是多喝一種味道試試。

焙茶牛乳口味和我想像中的味道是一模一樣的,如果常去日式抹茶的店家,大部分也都有焙茶,多少都有喝過焙茶,焙茶的香氣和抹茶不同,帶有點焦香很順口。

DSC09827_副本 

整體而言小稻甜僅用一杯飲料的低消讓人擁有無線網路、插座,舒適明亮的空間與令人放鬆的氛圍,若是不趕時間,想要有個好空間和朋友聊天、吃吃甜點,小稻甜是我會一去再去的新選擇。

店家資訊 小稻甜 cafe

地址:新竹市北大路 166 巷 1 弄 1 號
電話:03-522-5539
營業時間:週日-週四 10:00-19:00、週五-週六 10:00-20:00 (週一公休)

 

*延伸閱讀

[新竹美食]日常咖啡 Le café quotidien∥藏身於學區巷弄中的溫煦咖啡館 
[新竹竹北美食]黑瓦鬆餅∥來自東海大學的實在手工鬆餅 
[新竹美食]帕克早午餐xBeckmann護脊書包∥用心料理的手作豐盛餐點,手工雞肉飯實在美味!戶外公園好停車! 
[新竹美食]透光棉花∥手作甜品 薏仁專賣 綠豆蒜也令人回味! 
[新竹下午茶]轉角遇到 Chatime Lounge∥在新竹演藝廳旁品茗茶拿鐵,共享愜意下午茶. 

 

 

 

你也許會喜歡

一則留言

  • 回覆
    Kaylee凱莉醬
    2016-04-24 於 22:45:56

    推推~~~ 好可愛又舒適的店喔~~~
    唐揚雞沙拉看起來好超值啊!!!

  •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