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竹北早午餐]11鹿早午餐∥帶大家感受人文.美食.綠意的北歐鄉村風早午餐小店!環境佳、餐點優,不可錯過的新竹美食!

有趣的小事

 DSC03505_副本 

即便新竹與竹北早午餐店家林立,但依舊敵不過台北與台中兩大早午餐聖地這是事實沒錯,但是身為新竹在地人,還是會繼續努力挖掘在地深耕的用心店家!我真的超愛吃早午餐!每次吃到好吃早午餐,我都會吃個兩次三次再分享,因為早午餐的餐點豐富,我想多試試看,除了確認口味與品質,也想更了解一間店!





這次和大家分享位於竹北的 11 鹿早午餐,他不只有買早午餐,還有午餐、下午茶與晚餐,餐點多樣且用心製作,飲品選擇豐富。整間店的風格呈現鄉村簡約風,看著門口擺放許多花草植物以及超鄉村腳踏車就知道!我去了兩次,二訪時還遇到了下雪的那天,當時店內的小朋友都跑出去看雪了!興奮地在外頭跑跳喊著下雪了下雪了~那畫面可愛又溫馨,彷彿來到了北歐世界。

DSC03523_副本

11 鹿在住宅區中,我會知道這間店是 the White Korea 老闆娘跟我分享的XD 有次去逛街他和我聊到早午餐,分享這間早午餐給我他覺得很不錯,我默默記在心裡,過了至少半年多我終於到訪!吃到之後覺得相見恨晚,但還是很高興竹北有這一間如此用心的美味早午餐!

 

DSC03520_副本 

以原木搭配透明窗、增添綠意的植物營造出有別與兩旁的補習班與住家,經過也會想再回頭多看一眼的特色小店,倘若不知道是間小餐館,你們會覺得是賣什麼的呢?花店?書店?傢飾店?總之是間讓人想一探究竟的質感小店,還沒去過的人,就讓我帶著你一起進去探索吧!

DSC04683_副本

DSC04685_副本

走進店內會發現比想像中小很多,之前看到人家文章內使用廣角相機拍攝,看起來挺大的,實際造訪看起來有點落差,但是溫馨的氛圍與設計的細緻度不減,還是讓我覺得很滿意。一進門就有許多的竹籃、乾燥花等花藝雜堆,亂中有序也擺設出讓人舒服的質感。

一個小隔板,隔住了客人與門口直接面對的空間。當然喜歡窗邊位置的人也有你的位子!

DSC03483_副本

從進門抬頭看會看見這樣的畫面,右手邊有張大桌(剛好擋住)前面就是櫃台和兩邊的座位。左邊以文化石牆面設計出簡約帶有質感的鄉村風格,右邊則以全白牆面搭配花圈、櫥櫃與吊飾營造了北歐風格。兩者結合毫不違和,帶著溫暖的黃光,讓人想趕緊坐下享受這個空間。

DSC04673_副本

11 鹿裡面的細節設計真的太多太可愛,我也忍不住拍了一些照片,跟大家簡單分享一下!如果沒有辦法來也可以看看照片過乾癮!有機會的話推薦你們親自來一趟,一定也會很喜歡的!

這是櫃台前面,櫃檯旁邊就有一隻鹿頭,周邊擺著花圈和一個小鳥籠,鳥籠前有寫著新上市的餐點選擇,結著是水壺、茶杯等等,小黑板寫的是推薦的甜點法式焦糖烤布蕾!其他還有充滿了微小而可愛的乾燥花,讓人彷彿來到 11 樓之 2 的小花園般。

DSC04677_副本

洗手間在文化牆面的側邊,如果找不到建議直接問店家喔!

DSC04692_副本

DSC04691_副本

 

來到 11 鹿也千萬別忘記抬頭看一看,連頭上的小燈附近都不馬虎,還有可愛松果!用乾燥花纏繞著電燈支架,讓整個空間充滿生氣,與工業風相差極大,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特別喜歡的風格設計?相信喜歡溫馨鄉村或是北歐簡約設計風格的人一定會很喜歡這裡,沒有清水模的冷冰氣息,也沒有處處可見的水龍頭、螺絲帽,取而代之是暖暖的黃光還有用另一種方式繼續活下去的乾燥花。

 

DSC04689_副本

DSC04687_副本

DSC04682_副本

店內空間大約可容 25 人左右,倘若位子不夠,有時也會在大桌上與人併桌。

DSC04681_副本

DSC04679_副本

除了四人位、兩人位,也有一張大桌與一組沙發位,六人大桌適合多人聚餐時使用,少人可併桌。沙發位選擇我比較建議大家吃下午茶喝飲料坐,因為桌子高度並不方便用餐,容易造成打翻或是腰骨痠痛,務必謹慎小心。

DSC04678_副本

而大家都有看到樓中樓的設計,從樓梯開始到上面是整面的書牆,但我第一次去時前面還有掛著一條「封鎖線」的線,看來是並不允許客人上樓,之前也有爬到別人文章說這裡的書籍不是很歡迎客人拿取,所以我也不確定到底可不可以拿,也沒有多做詢問,兩次我們都是帶自己的書去看。

有一次看到一個小朋友在上面看書,可能是店家自己的小孩,不知道有沒有比較了解的讀者可以分享是否提供給客人使用呢?

DSC03491_副本

名為 11 鹿,究竟店裡有沒有 11 鹿呢?大家去找找看吧!

DSC03404_副本 

初訪的時候我們坐到了大桌子,坐在最裡面的位子,旁邊店家有放一塊隔板,幫助與隔壁的客人隔開,還挺有趣的!正常我們去麵店吃飯根本不在意有沒有隔板,或許是店內營造出的質感與氛圍,讓人也不自覺得接受了這樣的貼心行為。

DSC03468_副本 

接下來我們旁邊的確也陸續來了兩組客人,有了這塊隔板,的確多了一份安全感。不知不覺愛上這塊板子,他不會說話,但卻讓人知道有些話不該說。

DSC03389_副本

DSC03391_副本

DSC03392_副本

DSC03393_副本

DSC03394_副本

DSC03395_副本

DSC03396_副本

DSC03397_副本

DSC03398_副本

DSC03399_副本

DSC03400_副本  

早午餐從開店供應到傍晚五點十五分,每份早午餐組合都附有炸薯條或烤地瓜、經典美式咖啡或英式早餐茶,也可換購飲品折抵 60 元,並附上當季蔬果沙拉一份。價位在180-230之間,算是正常早午餐價位。有帕尼尼、墨西哥捲餅、法國吐司、三明治、巧巴達多種選擇,可依個人對麵包的喜好來做選擇。

而中午與晚上也都有正餐時段的餐點可以選擇,都附上當季生菜沙拉、美式咖啡或英式早餐茶,也可以換購飲品折抵 60 元,如果覺得白飯不夠也可以 20 元加點白飯。價位在 200-260 之間,有日式、泰式、義式、台式料理可選擇,素食的朋友也可以選擇奶素的奶油蘑菇鮮蔬燉飯/義大利麵喔!

早午餐一定要有很重要的沙拉盆,其實很多人吃早午餐重視沙拉,我也很愛!好吃的沙拉真的很重要,11 鹿推出木碗沙拉,一整個木碗中有滿滿的新鮮生菜、水果,依選擇的口味有不同的配料與沙拉醬,一大盆新鮮又美味,還很有飽足感!非常營養的選擇喔!其他則是點心、炸物、果汁、飲料、茶品可以選擇。

每人低消限制 100 元,不另收服務費!
假日用餐限時 90 分鐘,僅接受現金,可以電話訂位。

DSC03423_副本

墨西哥牛肉帕尼尼 $210

以洋蔥、生菜、起司及調味過的牛五花肉片使用特製吐司熱壓製成的美味帕尼尼,一旁搭配的是新鮮蔬果沙拉搭配優格醬以及烤地瓜。

DSC03413_副本

 

生菜使用美生菜與紫洋蔥搭配胡麻醬,口味爽口,生菜也算新鮮,醬汁香氣濃郁,讓人不知不覺地就吃完!

DSC03414_副本

 

因應現代人養生觀念興起,許多店家也都開始以烤地瓜代替炸物,香甜鬆軟好入口。

 

DSC03441_副本

而重口味的墨西哥牛肉帕尼尼也很美味,內有滿滿的牛五花肉片,調味得宜,鹹甜適中非常開胃!搭配爽口的生菜與番茄調和濃郁的滋味,也比較不膩口!雖然以墨西哥命名,但這份牛肉帕尼尼不會辣喔!

DSC03421_副本

DSC03443_副本

這是我男友吃的但我真的忘記這是什麼三明治?有番茄、雞蛋和生菜,簡單的搭配,口味也是清爽,蛋香濃郁很不錯!我個人偏愛自己吃的牛肉帕尼尼。

 

DSC03445_副本

DSC03451_副本

 

英式早餐茶、伯爵鮮奶茶

到 11 鹿用餐兩次我們都遇到一個問題,就是飲料上很慢,而且我們是被忘記的XD 老闆忘記做我們的飲料,有點倒楣。但是也還好,因為去吃早午餐本來就不是趕時間的地方,慢慢來我們可以接受,等一下發現沒有上到飲料,簡單提醒一下店員或老闆就好。或是跟店家說飲料要先上也可以喔!

DSC03452_副本 

我很期待他們的伯爵鮮奶茶,因為我有看到讀者跟我推薦 11 鹿的伯爵鮮奶茶是他喝過最好喝的!我也興致勃勃的點了一杯來喝,的確還不錯,奶香濃郁,伯爵茶香也有,甜度適中,口感與調味都抓得很不錯,可我自己覺得小島咖啡依然略勝一籌,他們的奶香與茶香都比 11 鹿還明顯些。

不過還是挺推薦大家來喝 11 鹿的伯爵鮮奶茶,因為我二訪還是喝一樣的喔!想必一定還不錯啦!哈~

DSC03502_副本

 

以上是初訪心得,大致是覺得口味都還不錯,飲料也有水準,整體風格環境也很是我的菜!哈,之前有人說我推薦的店都是吃氣氛,口味不是很好,或許是因為個人口味不同而造成的差異吧!我不知道,只是覺得多多了解店家、嚐試,並在用餐當下發現異狀時與店家反應,會有不一樣的結果。希望大家也都能在品嚐美食的過程中,更了解製作者的心意與態度,用好奇心去尋找答案,對你吃進嘴裡的食物有更多的理解,絕對是有益無害的。

早午餐的變化不多,於是我隔週又再找時間二訪,想要吃他們的正餐料理!因為店家主張自行製作料理,不使用料理包。這樣便可嚐試到廚師的真手藝與心意。我們在那個寒流來的中午前往 11 鹿用餐,吃著吃著便下起雪來,這一天因為下雪令人難忘。

DSC04639_副本

 

雞肉凱薩沙拉 $170

包含蘿蔓心、美生菜、小番茄、香煎雞柳、香蒜麵包丁、帕馬森起司,另附上一碗凱薩醬可自行添加。
木碗沙拉也是看到朋友分享,她告訴我每次去 11 鹿都必點一碗沙拉!二訪來到這裡,先說要沙拉的是男友,平常外食都比較少吃菜,上次原本就要點,但怕吃不完,這次說什麼都要來一碗!這碗沙拉完全沒讓人失望,用料大方、份量十足,看起來也很是美味。

DSC04636_副本

 

生菜新鮮是一吃就能知道的感受,搭配的香煎雞柳更讓我們稱讚,肉質不但不乾柴,還香嫩美味!搭配裡面的生菜、番茄等搭配入口,不論是口味還是口感上都富有層次,撒上的帕馬森起司香氣十足,搭配凱薩醬還有些微的芥末香氣,非常開胃好吃!

 

DSC04637_副本

麵包丁也是很實在的麵包塊,口感香脆!非常推薦木碗沙拉,喜歡吃生菜沙拉的人別錯過,生菜新鮮、配料豐富,滿分!

DSC04645_副本

泰式綠咖哩雞腿飯(辣)$220

適逢用餐時間,點了一份我愛吃的綠咖哩,裡面有雞腿肉、馬鈴薯、蔬菜、九層塔、辣椒。口味香辣,大概是中辣的辣度,有滿滿的九層塔香氣,味道濃郁很下飯!

DSC04654_副本

 

裡面的雞腿肉也很實在,口感軟嫩入味,非常美味。不輸一般泰式料理的綠咖哩,味道與香氣都蠻到位的。

DSC04655_副本

馬鈴薯鬆軟帶有口感,大小適中,也有好幾塊!很好吃,加了一些蔬菜在裡面,營養美味!

DSC04644_副本

 

缺點是附上的飯太少,建議大家點餐時可以直接加 20 元白飯,不然最後湯汁會剩很多,但我們竟然把湯汁也一起喝光了!真的很美味,香辣下飯,雞腿肉跟馬鈴薯都很厲害。

 

DSC04648_副本

 

 

奶油蘑菇鮮蔬燉飯(奶素) $230

男友點了這份奶油燉飯,讓躍躍欲試的我好開心!由蘑菇、玉米筍、季節時蔬、鮮奶油、帕馬森起司結合製作而成的奶油燉飯,米芯偏軟,奶香味十足濃郁,搭配蔬菜等配料入口,沒有過多的驚艷,但是吃到好吃的奶油燉飯很滿足。

 

DSC04651_副本

 

以多種配色的蔬菜搭配奶油燉飯,讓茹素者也能享受色香味俱全的一餐,不再只是吃素食小吃攤,吃素也能不一樣。

DSC04656_副本

 

吃到一半的時候開始下雪,照片可以看到我後面的人都往外看,因為他們在興奮地說著「下雪了~下雪了~」原本安靜讓人不自覺小聲講話的空間,充滿了歡樂的氣氛,大家都相繼走出門拍攝雪景,也叫裡面的小朋友出來看雪!超級可愛!這也是我第一次在新竹看到雪,覺得大家很可愛!

但我也太貪吃了吧,拍照的時候我正要吃下湯匙上的那口綠咖哩雞XD
中午睡醒就來吃飯整個人還在腫腫的,但是身為一個女神經病,還是想要放上來哈哈哈哈哈

真的很推薦 11 鹿的餐點,不論是早午餐還是正餐的品質都很穩定,口味也都很不錯,不論是吃巧還是吃飽都讓我們很滿意。

DSC04668_副本

 

這次沒有喝英式早餐茶,換了一杯美式咖啡,而我依然喝熱伯爵奶茶。
那天很冷,11 鹿的中間放了一台暖爐,店內的人少,看見有人輪流在暖爐旁邊聊天、拍照,我也在暖爐旁邊看書,覺得這是很溫暖很特別的一天。

DSC04669_副本 

核桃布朗尼

原本想要吃烤布蕾,但老闆說賣完了!就點了核桃布朗尼,這布朗尼也是我吃過數一數二好吃的!
鬆軟濕潤,裡面的核桃用料毫不手軟,每口都吃的到核桃本人,滿滿的核桃香氣在口中散發,搭配微苦的布朗尼實在好美味!讓我們一人一口停不下來的吃光光!

下次還是很想吃吃看烤布蕾阿~

DSC04695_副本 

那天冷冷的,我帶了新買的毛帽出門,穿的並沒有比較多,只要脖子跟頭沒有著涼,身體就會暖暖的!現在已經春天了,毛帽明年見啊!不要吃太胖,會被殺掉的~(亂入)

記得那天後來,我們走去附近新開的一間栗茶屋,原本店外的鐵捲門已經半拉下來,但旁邊遛狗的婦人經過,就請店內的店員把門打開讓我們進去,說天氣冷進來喝杯熱茶吧!原本以為要撲空,結果意外又喝了兩杯咖啡,心滿意足回家去。

下雪在台灣實在少見,雖然是氣候異常,但是看見人們的眼裡閃爍著興奮的眼神和難掩的笑容,也是美好的一天!

 

店家資訊 11鹿 早午餐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嘉豐11路二段 52 號
電話:03-658-3345(可電話預約訂位)
營業時間: 10:30-20:00 (午餐、晚餐)/假日 8:30-17:00 (早餐、午餐) 週一公休
FACEBOOK:11鹿 店家臉書專頁 

每人低消限制 100 元,不另收服務費!
假日用餐限時 90 分鐘,僅接受現金,可以電話訂位。

 

 

 




你也許會喜歡

2 留言

  • 回覆
    scimonster
    2016-10-27 於 23:13:55

    謝謝介紹!很喜歡吃早午餐,享受休閒的氣氛。

  • 回覆
    55度西
    2016-03-04 於 01:56:15

    現在這種早午餐的店家蠻多元的

  •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