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九州9天10夜Day1交通∥如何從福岡空港抵達博多車站?

有趣的小事

SAM_3021 

這次出發前我很認真地看了許多部落格文章,小氣少年的交通介紹真的簡單明瞭超好懂!一抵達就和小氣少年寫的一樣,但我沒有他專業細心,簡單記錄我所看見的畫面和交通方法,上一次去日本完全渾渾噩噩跟著朋友走,交通搭車我一概沒有印象,這次自己安排全都記下了,希望下次再訪九州時,也能一樣順利開心!

那麼就先從一開始聊起吧!我是在 webticket 旅遊便利網上面訂購機票,來回機票 8266 含稅價!是國泰傍晚去早回的航班,但覺得很便宜就直接買了,因為原本就有和朋友約好要去玩,看到便宜的價格直接跟朋友敲定時間就下訂了!

和朋友半年多沒見面,行程安排都靠網路聯繫修改,約定時間抵達機場,一起 check in 和逛免稅商店,然後就上飛機啦!

SAM_2978 

傍晚五點五時將近六點的飛機,順利的在日本時間 9 點多左右就抵達,完全沒有延遲,出關一切超級順利!後來朋友說在日本自助旅遊中毒社團版有看到人家也分享他們很順利,應該是跟我們同班飛機,下面很多人都留言說很幸運,因為這班很容易延遲,我們好幸運啊!

SAM_2985 

在飛機上看了幾集破產姊妹,就吃飛機餐,喝了一杯白酒,接著舒服地睡著又醒來就差不多抵達了!

SAM_2989

出關領完行李之後出來,會看見圖上的這個位置,告訴我們要出門口去搭國內線接駁巴士到國內線機場,才能轉地鐵到博多車站。

因為我們下飛機的位置是福岡空港國際線,國際線與國內線是分開的,所以可以搭免費的接駁巴士到國內線,或是搭乘付費巴士直接坐到博多。

兩種方法都可以,但要注意免費接駁巴士的時間,如果已經太晚沒有免費接駁,可以看一下付費巴士,最糟就是坐計程車,但不會很遠,價格也還ok!

 

SAM_2990 

出門口後就會看到這張簡單明瞭的搭車指南(笑)
1號就是我搭乘的免費國內線接駁巴士,2號是可以搭到博多車站的市內巴士!

地上也都會有相關的指標,但是一出門口就是1號排隊等候的地方,我們就直接站在那等待,此時也有許多一起下飛機的旅客在等待。

SAM_2991

 

地上寫得很明白,到國內線可以搭地下鐵的意思!

 

SAM_2992

等待的位置看出去就是空蕩蕩的馬路與停車場。

 

SAM_2993 

搭乘這台藍藍的接駁車,車身上都會有很好了解的漢字,說明是國際線到國內線往返的接駁車。直接上車就對囉!

SAM_2994

一下車向右走,往圖中這個方向走,就會看到標示地下鐵的指標。
如果不確定左邊還是右邊,可以看到圖片右邊柱子上面,有15 16 的數字標示,就往16的方向前進吧!

 

SAM_2997

走到 17 號的時候就會看到「地下鐵」三個大字,這時彷彿得到救贖阿哈哈哈哈!覺得安心了~
這個時候大部分人都提著行李,所以建議大家靠左邊走,也就是圖片中左邊有一坨人的地方,這是通往地下鐵的電扶梯,不需要花太多的力氣搬抬行李。

SAM_2998

SAM_2999

 

下樓之後就是地下鐵,到這裡買車票搭車,就像台北捷運一樣,看上面的路線圖,找到要去的地點以及價格就可以買票囉!

 

 

SAM_3000

 

我當時是在福岡空港,要搭車到博多站,是260円。

SAM_3001 

操作的機台也很簡單,左邊可以選人數,直接按壓所需的人數,如果算術不太好可以直接一人買一張票,避免問題。選好人數就可以選價格,依自己要去的地點是多少錢來選擇,我們選擇的就是 260 円的選項,選好後就投錢,最右邊是投硬幣,中間放紙鈔,紙鈔下面出口會找零錢。付完錢車票就會從最左邊的下方出來!我看人家說如果買錯,也可以直接從車票出來的閘口退回車票,機器會自動退錢出來,很酷!但我沒有實際操作到。

SAM_3003 

很順利地拿到票了之後,就依造指示去搭車,記得看對方向喔!但福岡空港是終點站,所以不太容易搭錯啦!

SAM_3004

 

看見往博多、天神方向的指標下樓。

 

SAM_3005

 

下樓完成,頭上也會有指標。

 

SAM_3006

 

非常簡單的就上車囉!車上也有螢幕跑馬燈顯示站名,這裡幾乎都是漢字非常好認!我可以坐對大家一定也可以的拉!

 

 

SAM_3009

 

嘻嘻,抵達的第一張車票,拍起來做個紀念 🙂

 

SAM_3010 

車廂內就是長這樣,沒有什麼特別的就像一班車廂,大家都自顧自的滑手機做自己的事,但是剛剛抵達的觀光客就是很想要四處觀望身邊的人在做什麼,發現也有許多跟我們一樣也是剛下飛機的旅客在車廂中,很有趣。

SAM_3014 

福岡空港到博多才兩站的距離,所以很快就抵達了!因為要先買 JR PASS 所以我們就先到博多車站購買囉!

SAM_3015

SAM_3017

SAM_3018 

出了閘道口上樓,找到西雅圖咖啡隔壁的綠色窗口購買 JR PASS !

因為博多車站可以兌換九州 JR PASS 的地方只有旅行社和綠色窗口,JR 旅行社營業到晚上八點,以我們的班機抵達時間是絕對不可能去的!所以一開始做功課就鎖定要去綠色窗口,營業時間是早上四點半到凌晨十二點十分,相信沒意外大家都會在這裡購買!

買完JR PASS 一開始對博多還不熟,選擇了搭地鐵抵達祇園的旅館,開始旅行囉!
JR PASS 更詳細的資訊我會再做紀錄,但是建議大家參考 小氣少年的文章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