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安平住宿]安平心旅行∥帶你看見綠意盎然的清新早晨 慢活台南兩天一夜

有趣的小事

  

 DSC07098_副本 

在出國前和男友去了一趟台南小旅行,早上還悠閒的在竹北吃有閑的早午餐,吃完之後緩慢地進行到台南,途中還去了雲林吃午餐,傍晚抵達台南時先去民宿Check in,這次我們住的是位於安平的安平心旅行,離安平的周邊景點很近,是個好停車又方便的住宿選擇!

 

 

安平心旅行民宿位於民宅區裡面,倘若不是知道地址真的不相信自己已經抵達民宿!因為台南美食多,觀光人口多,以至於民宿也一間一間的營業,那麼多間,到底要怎麼挑選呢?其實很簡單!因為是國內旅行,加上台南選擇多,我會建議大家可以先將自己想吃的美食與旅遊景點規劃好,再去選擇要住的位置,這樣可以減少往返的時間,讓旅遊更順利喔!

 

DSC06992_副本 

許多人會為了老宅住宿體驗而住老宅民宿,也有人是為了簡單住上一晚選擇簡單的背包客棧,其他也有因為交通位置好而選擇的機能性民宿,另外還有裝潢設計精緻可愛的民宿..而我這次入住的安平心旅行,是一間讓人從心體驗台南生活的一個住宿空間。在轉角的位置,直接用手機定位地址,旁邊就可以停車,非常方便,更迷人的是有一個大公園,早上起來陽光灑進房間,抬頭一看便是綠樹相伴,實在舒服!

DSC06988_副本 

在即將抵達民宿前先打電話給洪爸爸,洪爸爸會在民宿招待客人,安平心旅行是四姊妹一同經營,但大家各有專業在職場上,所以民宿招呼的部分交給爸爸來打理,讓退休的爸爸還能有一份與人接觸的工作,生活不至於無聊,反而更增添了新鮮與對生命的熱情!

洪爸爸非常的熱情!也都習慣用台語聊天與溝通,幸好我台語還可以(但很會說台語的人聽到我講都會噗哧笑為什麼?)洪爸爸告訴我們一樓是公用空間,可以倒茶水以及在那邊用餐!

DSC06894_副本 

這邊有提供早餐,是洪爸爸早上去早餐店買的,在Check in 的時候會先問房客要點什麼餐點,隔天早上會放在一樓的客廳桌上,大家自己依房號領取!然後就帶我們上樓進房間囉!

DSC06942_副本 

我們的房間是這間!我一開始就問可不可以住這間!因為我很喜歡他藍白的配色,想到有陽光時在裡面拍照一定很美~兩張雙人床,一台電視、小茶几,還有化妝台!

 

DSC06909_副本

DSC06908_副本 

這化妝台的鏡子是立起來的,打開來的收納空間有吹風機和盥洗與沐浴用品。

restroom 

浴室也是小巧簡單、明亮几淨,熱水也都穩定燒呼呼很棒!毛巾都放在架子上可以使用。

DSC06961_副本 

這房間還有一個超可愛的角落,在靠牆的那邊竟然還有小熊維尼在喝茶玩耍呢!雖然我本身對Disney興趣不大,可是看到依然會有股少女心乍現(笑)相信喜歡的人絕對會開心的不得了!

SAM_2773_副本 

Check in 完之後我們就去安平覓食囉!來到安平老街散步,隨意走進一間麵店吃意麵,看著電視播著金鐘50,吃得差不多便離開散步,在街上看見了這間賣杏仁茶的小攤子,因為設計擺設的非常日式,讓我的少女心視覺系動物男友決定要坐下來喝一杯杏仁茶!結果這杏仁茶還真好喝,鮮奶茶也很棒呢!

bookcafe 

喝完茶後我們就決定去一間咖啡館,很喜歡到處去咖啡館看書喝茶吃點心的我們,來到了一間隱藏在巷弄中的咖啡館,這間咖啡館很特別,晚上八點半會開始放電影,大家一起在裡面看電影的感覺很有趣,每個人都安靜了起來,關了燈,昏暗的空間像極了電影院,不知不覺得沉溺其中,時間差不多我們便先離開,但是這個融入台南人的咖啡館經驗很特別,讓我印象非常深刻。

離開咖啡館後時間已經不早了,我們便回民宿洗澡休息,洗了舒服的熱水澡,吹好頭髮,我們躺在溫暖舒適的床上看著偶像劇料理高校生XD 無俚頭的聊天說笑,然後一覺好眠到天亮。

 DSC06948_副本 

早上起來陽光灑進房間,往窗外一望,透明的玻璃窗外是一棵大樹,緊鄰民宿的公園瞬間讓我感受到它的美好!感受到的空氣特別清新,心情更是美好!有時候捨棄緊湊的行程,換來這樣紓心放空的享受,也是旅行的美好。

DSC06966_副本 

我下樓去拿早餐時,剛好遇見洪爸爸,他又很熱情的跟我打招呼而且還帶我去參觀其他房間,看完之後我想應該很多人都會想去玩了(笑)跟我一起看看其他房間吧!

otherroom2

otherroom

 

有許多特別設計的房型,snoopy、奇奇蒂蒂、跳跳馬等等,有些四人房更內建了溜滑梯,根本是小孩子的天堂!而且大部分房間的採光都很好,如果喜歡有自然光的人,建議在訂房時和店家說,希望可以有自然光的房型喔!

 

DSC06931_副本 

除了一樓有客廳之外,三樓也有一個小的公用空間,洪爸爸說還蠻多人會來這裡包一層樓,也需要一個朋友的空間,所以三樓也設有一個小空間讓大家一起共用喔!

看完了這些房間是不是覺得整個人童趣心大起呢?喜歡這些主題人物的人推薦你們來安平心旅行住一晚,大人小孩都開心!雖然我個人是主張不要將有版權的圖案運用在商業模式上,畢竟這對著作者不尊重,想想是否有其他的替代方案呢?我覺得或許可以請當地的插畫家創作者去創作,將自己的構想與風格描述,請插畫家們繪圖創作,不只有特別的設計,與眾不同,還能鼓勵在地的藝術家,得到正向的支持與鼓勵,我想了解的旅客,一定會對此更有印象,且留下深刻的回憶吧!

treehouse 

吃完早餐後我們整理行李便離開安平心旅行,去安平附近的安平樹屋走一走,已經來過幾次安平樹屋,就屬這次最開心!可能是比較早到,沒有什麼遊客,怎麼拍都好拍,也玩得很開心,天氣溫暖帶著微風,我們喜歡這樣的氛圍,漫步在安平樹屋,然後在樹屋咖啡小歇,吃了一支蜷尾家的仙女紅茶冰淇淋,實在好吃!而且不用排隊哈哈哈!點了一杯茶,休息一下,繼續走到隔壁的台南史料蠟像館閒晃。走走逛逛便離開安平,來到市區隨意吃了一間簡單的小吃店,裡面滿是人潮,卻看不出特別之處,好奇心使然我們踏進去,平價大碗的複合式餐飲也是台南的特色之一,也難怪裡面大多數是學生面孔囉!

SAM_2936_副本 

接著我們到了旁邊的二手書店,這間書店裡面非常美,很有哈利波特場景的感覺,但是不能拍照…我非常的難過呀!不過尊重店家,我們真的沒在裡面拍照,在門口拍了一張給大家瞧瞧!喜歡去二手書店挖寶的人千萬沒錯過囉!男友在那邊買了很多本,還幫我買了關於品嘗食物的書籍~

food 

離開二手書店時間也已經不早,我們就離開台南往北走,來去嘉義吃火雞肉飯當晚餐前,在路上看間很多人排隊的紅豆餅,也去買了各種口味來吃!吃了雞肉飯後還在旁邊吃了豆花,非常過癮的滿足地回新竹了!

DSC06980_副本 

 

簡單的台南小旅行,這次沒有在台南徹底的吃喝,反而有閒適放鬆的放假感,喜歡小旅行,因為與不同的朋友出門,都會帶來不一樣的感受,你可以深度的玩也可以悠閒的體驗,我們用旅行來平衡生活的壓力,也用旅行了解一個人,當然也能更理解自己,希望你們喜歡這次的分享,跟著我一起去安平心旅行吧!

 

 

住宿資訊 安平心旅行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育平八街148號
電話:0980-158-826(請提前預約)
Facebook更多訊息

 

*本篇感謝安平心旅行提供住宿體驗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