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竹北美食]食在巷弄∥無菜單中式料理 藏在巷弄中的誠意廚房

有趣的小事

  DSC05763_副本   

喜歡吃得剛好不過飽、精實而美味的餐點是我近期的飲食習慣。因為美食太多,我們要培養敏感的味蕾、品嘗的態度,還要有一點挑剔的選擇,好讓自己吃進的每一口食物,都能證明他的價值。

 

許多人覺得我不愛吃中式料理,但不是這樣的。是因為中式料理大部分時候需要比較多人一起用餐好分享食物並且當分母(笑),而義式料理大部分是簡餐,牛排也是一塊解決,下午茶更是細緻小巧,才會變成我大部分的選擇。

對於中式料理我也是非常喜歡的,從小吃到大媽媽燒的就是中式料理,倘若真的不喜歡又何必帶便當呢?只是外面的中式料理參差不齊,總讓人難以下定決心,也會把功課做足,近年來流行無菜單料理,讓廚師應用當季的新鮮食材做搭配與變化,讓客人可以吃到安心又美味且有變化的餐點,前一陣子吃過在光華街上的常嚐,前兩週和一群美食好友去吃了竹北的「食在巷弄」,樸實帶點驚喜、平凡而美味的料理讓我們吃的滿足開心!

 

 DSC05766_副本 

食在巷弄位於竹北三民路附近「福德街」裡面,建議大家用Google Map去找!食在巷弄名符其實真的在巷弄裡,但也不需要擔心不好停車,餐廳的斜對面就有付費停車場很方便喔!

DSC05765_副本

因為是晚上去的,看過格友「觀景窗看世界」Brian拍攝白天的景色,夜晚更有種靜謐閒適的氛圍。

DSC05772_副本

DSC05770_副本

DSC05757_副本

 

一進去的格局其實很像自己家,我喜歡吃無菜單喜歡吃私廚的原因,除了餐點有特色好吃之外,就是會讓人有種溫馨放鬆的自在感。沒有過多的裝潢,簡單掛上幾幅畫作與牌匾,兩張大圓桌與三張小桌組成的小餐廳,白飯也請大家自取無限吃到飽!

老闆更是堅持一餐只接兩組客人,堅持食物的品質與服務,讓我很期待接下來上的菜。

DSC05753_副本 

 

坐在我們提早兩週訂好的位子,看著已經擺好的碗盤搭配典雅的桌布,一股開心的感受湧上心頭。

桌上放了兩壺無糖熱麥茶,可以暖胃,也能在用餐時去油解膩。麥茶喝完可以拿去櫃檯請老太太幫忙添茶再自己拿回位子上。

 

DSC05775_副本

 

小卷搭配蒜蓉醬,小卷鮮甜彈牙,搭配蒜蓉醬味道會比較重一些。不論是單吃或是沾醬都各有風味,不變的是食材新鮮怎麼吃都好吃。

 

DSC05778_副本

 

我們這次是訂八個人,一人八百元的餐點,但因為有人臨時生病無法前來,所以變成七人吃八人菜,覺得蠻剛好的(笑)
小卷緊接著是筊白筍,上面放著飛魚卵與胡麻醬。筊白筍清甜多汁,爽脆可口!搭配香醇的胡麻醬與啵啵啵的飛魚卵增添口感,食在好味道!

 

DSC05781_副本 

筊白筍的甜味真的讓人意猶未盡。

DSC05784_副本

接著上了鮭魚生魚片,看到整盤的鮭魚生魚片我眼睛都亮了!最愛吃鮭魚生魚片了!
大約20片左右的數量,大家分食。搭配店家附上的山葵以及醬油,建議大家先將山葵抹上生魚片,在沾上醬油,別將山葵醬直接混入醬油喔!這樣會讓滋味太混亂。

 

DSC05789_副本 

而且老闆切的厚度剛剛好,鮭魚本身油脂豐富,口感軟嫩順口,沒有魚筋的問題,食在過癮!

DSC05791_副本

 

白帶魚芋頭米粉,這道菜色據說是食在巷弄的經典菜色,要有五人以上才會出餐,幸運的是我們人多有這道菜,一大鍋的米粉裡除了有白帶魚之外,還加入了芋頭、鮮蚵、魚漿,還有炸酥。

 

DSC05798_副本

DSC05802_副本

新竹最著名的名產便是因為當地地形與氣候著名的九降風延伸至成的米粉,這鍋白帶魚米粉滑順帶Q度,而且吸滿甘甜的湯頭,每一口都有滿滿的鮮甜味。

 

DSC05808_副本 

白帶魚煎的香酥後,最後放在米粉湯上頭,香氣滋味不減,酥脆的外皮與鮮嫩的魚肉,就像小時候印象中媽媽最喜歡的菜色。而芋頭更是墩的香軟,鮮蚵、魚漿都新鮮,魚漿吃起來有淡淡的鮮味,意外的很得我歡心。

DSC05812_副本

DSC05814_副本 

整鍋的湯頭有濃濃的油蔥香氣,我不得不接受,但是湯頭香甜的讓人忘卻我不愛的油蔥氣味,他沒有那股焦臭的味道,取而代之是新鮮食材綜合而得的鮮甜滋味,回甘順口,讓人忍不住一碗接一碗,我們七個人把這鍋米粉吃完,原本還想說要加湯,但是老闆娘說這個加湯味道沒那麼好,我們就這樣吃光光,給予最高的讚賞。

DSC05820_副本

 

干貝搭配酸甜的醃漬番茄歲末,底部鋪上一片生菜增加口感與清甜,香煎干貝品質很不錯,新鮮多汁,香煎過的外皮帶點焦香味,帶出干貝本身的鮮味,更顯優勢。

 

DSC05825_副本 

醃漬過的番茄碎末更讓我一口感受到,因為我自己很喜歡吃醃漬番茄,很喜歡那種酸溜溜的滋味,酸的番茄讓干貝的甜味明顯,形成強烈的對比。

DSC05837_副本

 

香料烤豬肋排也是店家的招牌菜之一,店家已經先將豬肋排去骨,讓客人能夠直接吃到無骨肉的部分非常貼心。加入香料烤豬肋排,讓味道更濃郁,黑胡椒的滋味香鹹刺激唾液分泌,而肉質肥瘦比例更是剛好,吃起來不乾柴也不過於膩口。

有別於其他店家搭配的酸菜,食在巷弄搭配的是自家醃製的沙梨橄欖,吃起來味道與橄欖相近,口感清脆,與豬肋排搭配起來別有一番風味。

 

DSC05838_副本 

當然,習慣搭配黃芥末醬的客人老闆也沒有忘記,我自己是喜歡原味吃,因為已經有先用香料一起烤過,肉塊本身已經很有味道。也建議大家都試試看,找到自己最喜歡的搭配:)

DSC05844_副本

清蒸石斑魚,石斑魚的種類太多,我自己不太清楚.Google後比較像是紅點石斑魚,若有錯誤也請大家指教。

魚肉清甜軟嫩,非常好入口,鮮甜的滋味很快在嘴裡散發,完全沒有魚腥味,我很喜歡!!!

 

DSC05854_副本 

鮮嫩的魚肉讓我很想要跟我媽與男友分享,他們都超愛吃魚的。

DSC05858_副本

 

沙公沙母,沒錯!秋天就是吃螃蟹的好季節呀!前陣子已經和同事在芙洛麗吃過,後來又和踢小米他們去魚鮮會社吃大閘蟹,再到這次的食在巷弄,真是我往年吃過最多次螃蟹的秋天!覺得無比過癮,好幸福呀!

DSC05868_副本

DSC05875_副本

 

店家使用清蒸的方式,讓螃蟹散發出本身的鮮甜滋味,看到這裡很多食材店家都使用最簡單的烹飪方法,不過度添加調味料,只為讓客人品嘗到食材本身的新鮮滋味,當然也可以搭配佐料與配醬增加層次與滋味,其實都很自由,只是希望讓來到食在巷弄的客人都能感受無味精的自然料理,親身感受好食材帶來的美味。

DSC05882_副本 

不僅蟹黃好吃,蟹肉也很足夠!讓我吃到不想講話XD 一直很認真的在啃我的蟹腳與蟹螯,我終於了解小時候媽媽那麼喜歡吃螃蟹的原因。

 

DSC05876_副本

 

店家也有附上剪刀與吃螃蟹的工具,不會讓你手忙腳亂!

 

DSC05891_副本  

最後終於有青菜了!!!一般的青菜炒蛋並加入吻仔魚,有吻仔魚帶來的鹹味,青菜炒蛋也是很一般的家常菜,口味也還不錯。

DSC05893_副本

 

牛蒡排骨玉米湯,最後終於上了我每餐都要有的湯!
除了牛蒡排骨與米之外,還加入了蛤蠣與枸杞,護肝養眼。湯頭甘甜,清爽不膩口。

 

DSC05897_副本

排骨肉燉的挺軟爛,牙口不好的人也可以輕鬆享受囉!

 

DSC05907_副本 

最後就送上一般水果囉!當時芭樂話題正熱門,據說吃一顆芭樂可以消除18根香腸帶來的健康問題,不知道大家怎麼看呢?

DSC05915_副本 

吃飽飯後老闆也從廚房出來跟我們一起聊天,謙虛但多聞的老闆分享著對於做菜的精神與他個人的經歷,用他的堅持帶給大家美味健康的好料理,維持品質絕對能夠讓大家心服口服的!

想要吃吃看食在巷弄的大家,一定要事先訂位,給老闆人數與一人的預算,必事前告知不吃的菜色與肉類,避免大家的麻煩喔!我很喜歡那一天大家一起吃吃喝喝開心的聊天吃飯,溫馨小巧的用餐空間,就像是在家吃飯一樣自在,品嘗的簡單而美味的家常料理,讓我們的1111一點都不孤單。

 

店家資訊 食在巷弄 無菜單料理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福德街58巷3號
電話:03-5544322(採預約制)
營業時間:11:30-14:00/17:00-20:30 (星期二公休)
店家FACEBOOK(可點)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