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美食]天雲扁食.傳承一甲子的好味道

有趣的小事

 SAM_1363

我這樣寫大家時間會不會錯亂,這是我們中秋連假第一天下去苗栗吃的晚餐,沒有特別找,因為附近沒有什麼店家,就選了這間天雲扁食,剛好門口旁有個車位,就停了!但是進去之後看到櫃檯才知道原來有特約停車場,害我們為停車這件事還苦惱了一下!

 

天雲扁食位在頭份鎮建國路54號(家偉補習班正隔壁,外觀看起來乾淨新穎,而且人潮也來來去去的,生意不錯,口味應該也還不錯!

SAM_1362 

招牌上寫著創立於民國38年,算算也已經是六十幾年的老店了,看起來有搬遷過,店面蠻大的!

SAM_1356

SAM_1336

裡面的空間明亮又寬敞,桌距舒服!看似傳統的裝潢但是帶有新意,而且很乾淨,有帶小朋友來用餐也比較安心。

SAM_1358

 

餐具與醬料都是自取,點完餐後就可以順便拿餐具囉!

 

SAM_1355

 

進來後找到位子畫單點餐!

 

SAM_1354

離開前看到櫃檯上面有著停車位的訊息,對面捷安特旁邊水泥地停車格號碼4、5、6都可以用!請大家要停車可以去那邊找找這三格還有沒有空位!

SAM_1330  

菜單.這裡的招牌是扁食,其他是基本的滷肉飯、豬腳飯和炒麵、肉圓基本的選擇!我原本點了一份抄手、乾麵,男友點了餛飩湯米粉,但他想說我愛喝湯,就多點一碗餛飩湯。價格實惠便宜,看了覺得好興奮,趕快來看餐點吧!

SAM_1339

 

乾麵 $40

這碗乾麵四十讓我飽到翻過去,使用傳統油麵,加入豆芽菜與些微的青菜,撒上油蔥酥與幾片肉片,簡單的乾麵的確是我想要的沒錯!雖然豆芽與油蔥都是意料中會出現的,但還是有倒退三步,哈哈哈哈~

口味上簡單樸實,不是特別美味,但是充飢時是個好選擇,分量足夠口味尚可,如果只單點一碗乾麵,那麼上面的幾片肉片絕對是美滿晚餐的關鍵!

 

SAM_1340

 

招牌抄手 $60 (小辣)

抄手可以選擇辣度,像我這種吃麻辣鍋只為了享受麻的口感和辣的香氣..當然是選小辣啊!(前面扯這麼多幹嘛?)
我很喜歡他們的抄手,大顆餡料飽滿,但是皮的部分也很夠,吃起來比較不會膩!這碗六十元的抄手真的是便宜又大碗,我在新竹吃八方雲集都只敢吃小顆的..永遠吃不飽哈哈哈!但是天雲扁食的抄手真的是美味又便宜耶!((自己寫筆記,下次一定要點!

 

SAM_1341

餛飩湯米粉 $55

沒有特別愛吃米粉,但是有喝幾口湯(笑),口味偏清淡,撒上油蔥酥的湯頭滋味相信大家都不陌生,我自己是很害怕拉XD

 

SAM_1343

 

餛飩湯

餛飩超多顆,又大又飽滿,吃的好飽呀!

SAM_1347

 

餐點是一起上來的,所以看到份量我們兩個人傻眼,真的是傻眼!在新竹沒吃過40元乾麵這麼大一碗,抄手這麼多..店員還問說有上錯嗎?沒有,是我們太驚訝了!

 

SAM_1351 

後來吃到一半,店員竟然會到每桌詢問餐點如何?口味還可以嗎?

輪到我們這桌時,還告訴我們可以去拿他們店內沾肉圓的醬來沾餛飩吃,是他們店內很特別的吃法喔!

二話不說男友就去拿,吃起來就是肉圓的甜辣蒜泥醬,沾上餛飩口感滋味都很妙,像吃肉圓但在吃餛飩,如果大家有來天雲扁食不妨試試看這特別的吃法吧!

天雲扁食看似一間小吃店,服務卻讓人意外,稱不上是畢恭畢敬,但是對於客人的意見也是誠心接受,對於經營一甲子的老店而言,實在非常謙虛,虛心受教的店家絕對會讓人想再回訪,對我而言則是意外吃到了一間真的是便宜又大碗,美味程度也還不錯,填飽肚子還算滿足的小吃店。

與天雲扁食的相遇,就像是在路上遇到了陌生人,不小心走進同一間店,共桌吃了一餐,相視而笑的各自離開,沒有過於激烈的情感交集,但是在心裡留下了一個難忘的回憶。



店家資訊 天雲扁食
地址:苗栗縣頭份鎮建國路54號
電話:(037)680-616
營業時間:10:00-20:30(週二公休)

*延伸閱讀
[苗栗住宿]尚順君樂飯店.新飯店就是乾淨舒適! 
[台中東勢住宿] 昭月民宿.自家製日式風格住宿空間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