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美食]阿村牛肉湯 不用排隊也能喝到的新鮮美味!

有趣的小事

P1050367_副本

 

大家想到台南,除了甜點、冰品之外,另一項不外乎是牛肉湯,台南人們的傳統早餐,以牛肉湯搭配一碗白飯補足一天的精氣神,也成為了觀光客們爭相融入當地生活習慣的指標!牛肉湯在台南有非常多間,有人也喝到出神入化走火入魔的整理了非常多間的牛肉湯評比,除了肉質、湯頭之外,還有牛肉的配送時間,什麼時間喝哪間的最新鮮!我非常的佩服,同時也看得頭昏眼花。

這次選擇阿村牛肉湯,是因為第一天去的時候就看見這間牛肉湯,評價不錯,人也不多,就將原訂的牛肉湯取消改為這間,離我們住宿的地方比較近,不用趕著出門。而且也是一個慢活的概念,不想要再早起去排六千,記得上次排到六千,吃到之後反而覺得有點失望,除非同行友人想吃,否則不會特地再排。就試試看這間阿村牛肉湯吧!

 

P1050368_副本

 

位於國華街三段 128 號的阿村牛肉湯,就在永樂市場裡面,平日的早上人並不多,該早起買菜的媽媽們也早已掃完好貨回家去,剩下我們在街上閒晃,與攤販們對著眼,我想我們一副就是觀光客的樣子,市場中的伯伯阿姨們也都習以為常的看了一眼就幹自己的活兒,我們也自在地漫步在這舒服的早上,僅限早上,因為之後非常的熱!

 

P1050374_副本 

阿村牛肉湯顧名思義以賣牛肉為主,除了牛肉湯還有牛肉炒飯、牛肉燴飯與一些青菜炒牛肉等等的餐點,但大部分的人還是以牛肉湯加一碗白飯為主。內用的空間並不大,兩、三張小桌與一個小攤車,便足以讓人飽餐一頓。除了我們,也陸續來了一、兩位客人,看來熟門熟路,沒有太多的考慮和交談,點好自己的餐點便坐下等待。

P1050365_副本 

牆上的菜單,餐點算多的,我們兩個人選了一碗中的牛肉湯搭配白飯。

P1050364_副本 

就這樣一碗湯,一碗白飯 $160

P1050362_副本 

還帶有粉色的新鮮牛肉,可愛又可口!

簡單的打發了我們的早餐,可能是因為不需要排隊,而阿村牛肉湯的品質也很不錯,吃的到牛肉的鮮味與甜味,直接以熱湯沖下新鮮的牛肉,肉質軟嫩搭配清甜的湯頭,一口白飯一口湯的吃下,覺得好吃又滿足!

P1050377_副本 

吃完牛肉湯還很早,我們又再向前去了布萊恩紅茶買了飲料,第二天我喝了伯爵奶茶,好好喝!在周圍的街道上散步了一會兒,再慢慢地往回走,突然看見賣粽子的小店,外頭掛滿了數好的粽子,啊!沒錯,那個周末就是端午節了!搶在端午連假前去的台南遊,也能提前感受節日的到來。

對我來說牛肉湯很簡單,不需要過多的贅述,因為簡單、樸實、新鮮,就是美味的牛肉湯!你呢?你們來台南有喝過非常推薦必喝的牛肉湯嗎?也歡迎留言分享給我唷!

店家資訊 阿村牛肉湯
地址:台南市國華街三段128號
電話:06-222-9446
營業時間:4:00-中午(星期二公休)

*延伸閱讀
[台南]台南兩天一夜輕旅行27小時快閃行程 
[台南美食]在地人藏私的美味麵店.福榮小吃店x阿瑞意麵.古早味乾麵x餛飩湯 
[台南美食]布萊恩紅茶.觀光客必喝.伯爵奶茶好喝認證! 
[台南美食]Chun 純薏仁.台南必吃國華街大菜市裡最熱門的甜品店! 
[台南美食]福來伯臭豆腐.在地人大推的神祕小餐車,阿伯個性外冷內熱好帥啊! 
[台南美食]阿明豬心冬粉.美味推薦,為它排隊我願意! 

 

 

你也許會喜歡

一則留言

  • 回覆
    ray86210507
    2015-09-23 於 16:25:20

    這多久了阿 是上次你去之後 我去那陣子吧? 跟我的場景好像 也是粽子 也是阿村 唯一不一樣 我沒點白飯…. 你好會吃喔 哈
    版主回覆:(09/24/2015 05:04:22 AM)
    沒有很久阿 就是六月啊!我去完你就去了,當然會看到一樣的!

  •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